【給毛拔麻】陪著你妳。一起回到毛孩星球_寵物臨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毛孩的離開,以為可以做好心理準備,但最後實際狀況,是妳永遠都無法準備好。有些事情你知道,他從來不會好,只是放著,每一次...依然能觸動你的淚腺
慢慢來,總歸在自己的時區裡,想念與前進
記在你回到喵星前最後一天,你用最後的力氣,通知我,你要走了。很難過,沒能一直抱著你,因就連抱著你,都覺得瘦到約剩二公斤的你,好像很疼啊...
關於毛孩念想 ( 以下為個人經驗與信仰 )
在你離開前,我並沒有勇氣去選擇你離開後,用什麼樣的方式處理,對你對我,都能是好的,因心裡還在期待奇蹟。
毛孩念想,不管用怎樣的方式,只要根據個人信仰,不傷害到毛孩未來本身,我覺得都是可以的。而我自己堅持,親自完整地走完每一個你生命的過程,捨不得你再多任何一點病痛,留了一點念想代表,祝福大寶貝你回歸塵土,去往你該去的彩虹天堂。
在你生命最後一程,我不停告訴你「 寶貝,來當媽媽真正的小孩好嗎?等我把你生回來,如果你願意的話,用你的方式告訴我」
後來,因各種第三方力量提醒,知道因我的各種捨不得與太愛你,而讓你也捨不得,一直待在我身邊,沒有離開 (完全無感知能力的我,也沒有發現過),直到後來,你跟著神職人員的老爸回到老家,才明白,這樣對你我,都是傷害。
最後,重新帶著你的一點念想,完完全全的回歸塵土,而你以更有福份的方式待在老家,雖然這樣當不成我的孩子,但我知道,你一直還在家裡等我,你的枕頭,你的位置,你的代表物,我永遠都留著。
關於過程中感謝
  • 第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獸醫師,在這過程中,除了給予我照顧毛孩極大的方便外,還是我的心理輔導師,總是怕把我弄哭,遞給我不知多少次的衛生紙,看著我從無助慌張落淚,到能勇敢面對每個階段的病程,即使我還是會止不住眼淚
  • 第二要感謝的人,面對不是你們的義務,卻接收過,當時擁有極強負能量的我
  • 第三要感謝的人,是圓滿毛孩臨終事務的葬儀社,專業且溫柔地處理好一切
最後,感謝我自己,不知怎麼撐過,回首這半年多的日子
                               閒聊
只是希望有機會看到文章的你妳,用任何方式去面對毛孩臨終,並沒有任何對錯,凡事求個圓,亦講求緣。即便不理解的人,覺得這些都是商業性、人為的,但只要能力所及內,毛孩與你,好就好。
Meizi
Meizi
從這裡開始。發現需要替腦袋,記住點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