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拉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住手!給我放開小雪!」
「哥哥!」
史考特看著妹妹被放上手術台,而科學家們固定住她的手腳後,將針頭插進了她的心頭
「痾……啊!!!」
聽見妹妹痛苦的叫聲,史考特不斷的掙扎著想擺脫被緊抓著的雙手
「哥……哥……」
看著她軀體漸漸地不成人形,最後停止了呼吸,史考特狠狠的咬了抓住他的科學家,毫不猶豫的衝向前看著妹妹的屍首
「你們這些傢伙到底要做……」
史考特憤恨的轉過頭想要嘶吼卻被從頸後扎了一針,身體癱軟了下去
「看來這次的實驗體非常的成功,撒旦基因轉植成功了!」
史考特聽著科學家的聲音,有些意識矇矓的起身
「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沒甚麼?我的小撒旦,你接下來就該為我們效力了!」
科學家奸笑著,邊拿起了鏡子立在了史考特的面前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你們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看著鏡子中長出犄角的自己,史考特驚嚇的尖叫著,那叫聲尖銳的震碎了所有的屏幕
「這真是太驚人了!真是強大的力量,這次我們一定能……」
正當科學家驚嘆著,史考特一揮手,便將他拍成了肉泥
「實驗體失控啦!」
實驗室陷入了火海,所有人奔逃著,從火焰中出現了一名頭頂犄角的少年
「我到底怎麼了?……」
史考特抱著頭走出了起火的實驗室,他漫步在街上直到身體不堪負荷倒下
「你不覺得最近奇美拉出現的越來越頻繁嗎?」
「對啊!那些奇美拉都是基因改造的結果。」
「而且那本來就是違法的,還是有很多人去做這件事……」
史考特揹著疲憊的身軀走在街道上,聽著兩個年輕女生的對話,他趕緊摸了摸自己的額頭,這才發現那一雙犄角已經消失了
「不過這雙眼睛跟長長的牙齒估計是會永遠跟著我了……」
看著櫥窗裡,那鮮紅的雙眼跟時不時露出了尖牙,史考特拉起了帽子
「看來只能在這裡待一會兒了!」
看著孤兒院三個大字,史考特毫不猶豫的推開了大門
「你是說你是被抓去做實驗的?」
「對!可以暫時留在你們這邊嗎?」
看著院長面有難色的模樣,史考特有些失望的走出了孤兒院
「你看你看他的眼睛跟牙齒,那就是奇美拉欸!」
「特地去把身體改成那樣有必要嗎?」
「有些運動員就是這樣改造讓身體機能變強啊!」
聽著人們的低語,史考特不堪其擾的在街上奔跑著,正當經過了一旁的小巷子時,被突然伸出的腳給絆倒
「想去哪裡啊?奇美拉!」
巷子內突然走出了一群人,不分青紅皂白變將史考特拖進了巷子毒打了一頓
「呸!奇美拉看了真讓人噁心!是有重要到必須出賣身體嗎?」
一口老痰噴在了臉上,史考特無力的倒在地上,雨滴猛然落下,浸濕了他腥紅的衣領
「你們有在找……」
「滾!我們不歡迎奇美拉!」
看著商店老闆一臉嫌棄的模樣,這已經是史考特第十次遭到拒絕
「找不到工作,沒有可以住的地方……現在該怎麼辦?」
史考特看著偌大的城市卻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他深深的嘆了口氣,望著烏雲密布的天,緩緩的走在街上
「又是你這個奇美拉!你怎麼還不去死!」
眼前又碰上了過去襲擊自己的那群人,史考特想拔腿奔跑,卻被拖了回來,再度的被毒打一頓
「你最好快去死啦!垃圾!」
一群人罵罵咧咧的離開,徒留史考特一人在街上倒臥著,一如過去大雨傾盆的倒在了史考特身上
「你還好嗎?」
不同的是,一個少年拿著雨傘為他遮雨
「你躺在這邊睡覺會感冒喔!先帶你回我家吧!」
少年粗魯的拖著史考特,直到走進一間公寓
「你為甚麼要幫我?」
「因為怕你睡在那邊會著涼。」
史考特有些錯愕的看著對方,對方清理著他的傷口,邊尷尬的說到
「這當然不可能是真的!你渾身是傷欸!怎麼可能不幫你?」
史考特轉過頭,指著自己的眼睛跟嘴裡的尖牙
「這樣你應該看懂了吧!我是奇美拉!」
「那又如何?奇美拉就不是人嗎?」
面對少年的話語,史考特一下子語塞了,他從沒想過會有人這樣對他
「你是不是被打傻啦?你也是人,只是基因不同而已!」
少年翻了個白眼,正想繼續清理傷口,卻發現那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的癒合
「喔!看來你的基因癒合能力很好喔!」
少年提起了醫藥箱準備走出房間卻被史考特叫住
「你叫甚麼名字?」
「黎克,我叫做黎克。你呢?」
「我叫史考特。」
得到回應後,黎克轉過身微笑的關上了門,史考特有些不解的思索著
「他是不是有甚麼企圖?對我這麼好想要從我身上得到甚麼?」
「他什麼都不會做的,他是一個單純到不行的孩子。」
突然間的回應讓史考特有些驚訝
「我明明是在思考啊!」
「我會讀心術,能直接跟你的內心對話。」
就在他依舊無法理解現況時,一攤藍白色的液體從門縫鑽進了房間
「你好,我叫福斯,是黎克的朋友。」
那液體結成人形,令史考特有些畏懼不斷後退,這時黎克打開了房門
「福斯!你幹嘛啊!你看把人家嚇成這樣!」
「那是他太膽小了。」
黎克趕進上前查看史考特的樣子,邊安撫著他的情緒
「我應該說過不可以帶陌生人回來吧!尤其你帶的是一個奇美拉!」
聽著原先語氣平穩的福斯突然情緒突然變得有些激動,身體也隨之脹大,史考特的臉依舊皺著眉頭,有些恐懼的繼續後退直到退到了牆邊
「福斯!你為甚麼要對奇美拉有這麼大的惡意,你不也是奇美拉嗎?我也是!你就不排斥我啊!」
面對黎克的質問,福斯的情緒漸緩,脹大的身體也逐漸縮小成人型
「你就是太過善良了,這樣很容易……」
「會傷害到自己,我知道啦!我自己知道我在做甚麼!」
黎克扶起依舊有些恐懼的史考特
「這是福斯,他是養育我的人,他算是史萊姆型的奇美拉,不用害怕他不會傷害人的!只是有點排斥同類而已。」
看著黎克善意的介紹著,史考特有些畏懼的伸出手,並握住了福斯那黏呼呼的手掌
「剛剛語氣比較糟,是我的問題,我道歉!」
看著福斯慎重地鞠躬,史考特有些不知所措
「沒事的!一般人類都會排斥了,同類排斥也不意外的這不是誰的錯……」
頓時間空氣有些凝結,黎克見狀,緩緩的拉開衣服
「你看!我也是奇美拉!只不過我可以控制要在身上留下多少的痕跡而已,我算是蝙蝠型的,必要的時候可以變成蝙蝠人喔!」
看著黎克手舞足蹈的樣子,史考特跟福斯笑出了聲
「你先住我們家吧!等到你想到要做甚麼了再說吧!」
黎克在客房放好了替換的衣物跟一切的日用品
「你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聽著史考特的疑問,黎克停下了腳步
「我們也同樣遭受過排斥,我只是希望可以幫助人,不論是誰,只要能幫助人,我就願意伸出援手!就這麼簡單!」
黎克沒有回頭,關上了房門走出了客房
「早安!今天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啊!」
聽著黎克早晨的呼喚,史考特睡眼惺忪的坐在了餐桌前
「吃過早飯之後跟我出門吧!」
黎克遞給了史考特一盤炒蛋,邊坐在了他面前
「福斯呢?」
「喔!他不會常常出現,他都會待在自己的房間,不喜歡跟人交流!」
黎克大口的吃著早餐,史考特只是緩緩的動著叉子
「走啦!」
黎克推著史考特走在街上,看著街上的人對著他指指點點,他有些抗拒的避開了他人的目光
「你看甚麼看?他不是人嗎?你這樣看他人家會害羞的你知道嗎?」
黎克豪不畏懼的瞪視著路人,不斷的回嗆著,使的路人敬而遠之
「怎麼又是你這個渾小子!」
眼前的一群人史考特在熟悉不過了,他下意識的想逃跑卻被黎克拉住
「為什麼要跑?」
「之前就是他們把我打成那樣的……只因為我是奇美拉……」
看到史考特低著頭有些焦慮的模樣,黎克沒有猶豫,上前就是給那群人的頭頭一拳
「你們不是很囂張嗎?起來啊!」
黎克撲到那頭頭的身上,不斷的捶著拳頭,直到對方求饒才停手
「奇美拉就不是人嗎?不要再讓我看到你!滾!」
那群人扶起頭頭,快步地離開
「不要怕!我在!」
看著黎克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轉頭面向他的模樣,史考特似乎看到了陽光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笑欸!你不覺得嗎?」
「對啊。」
史考特跟黎克並肩走在了街道上,直到史考特看見了一隻貓有些搖晃的模樣,他趕緊上前去
「牠的腳受傷了!」
黎克看著史考特有些焦急的模樣,趕緊在路邊招了一輛計程車
「還好,沒有大礙,只是輕微的骨折而已,幾個月就會好了!」
聽著醫生的話語,史考特喘了口氣
「你倒是把牠的命看的很重要!」
「那當然!因為每個生命都不容易……」
史考特柔情的望著貓的模樣,讓黎克心裡有些他說不上來的情緒
「這隻貓我們可以帶牠走嗎?」
「可以啊!走吧!」
史考特有些興奮的抱著貓,兩人走在了大街上,他踩著小碎步的模樣顯得雀躍
「我們回來了!」
聽著黎克宏亮的聲音,吸引了正在廚房料理著的福斯
「歡迎回來,你們又帶了什麼?」
看著史特手裡的貓,福斯嘆了口氣繼續專注在自己手邊的工作
「你就通融一下嘛!」
「你們都帶回來了,我還有權利說不嗎?」
黎克纏著福斯,而福斯無視著他的舉動擺著菜餚,突然黎克口袋裡的手機大聲作響
「福斯!有任務!」
「去吧!」
看著黎克有些焦急的跑出了公寓,史考特摸不著頭緒的望著福斯
「只要有搶劫案或是犯罪行為,這裡的人們都會觸碰一個叫做英雄鈕的東西,他們信任這座城市的英雄會保護著他們的的城市,而黎克是最新上任的英雄。」
聽著福斯的解釋,史考特停下了扒飯的雙手
「那過去也有英雄在保護這座城市囉!」
「當然,我是上一任的英雄。」
史考特驚訝的下巴掉了下來
「很不像我知道。」
「抱歉,我沒有惡意!」
「沒關係,回到正題,黎克是我所挑選出來的,他富有正義心,又有強大的基因,所以他非常的適合當英雄。」
史考特繼續吃著飯,聽著福斯講著過往,他忽然興起了某些念想
「我也可以成為英雄嗎?」
聽著史考特的疑問,夜歸的黎克,只是笑了笑
「當英雄可是很辛苦的,要承受很多的壓力,只需要一個英雄就好了!哈哈!」
聽著黎克乾笑著的模樣,史考特默默的走進了臥室
「他沒辦法當英雄的,不只是你說的那樣。」
聽著福斯從門邊發出的聲音,黎克收起了笑容
「怎麼說?」
「他跟我們不一樣。」
在對話的同時,福斯從臥室的門邊鑽了出來
「我們的父母皆是接受了基因改造的人,所以我們與生俱來就擁有奇美拉的基因,但他不同,他跟我們的父母是同類人!」
福斯的稍稍地提高了音量,使的黎克皺起了眉頭
「你的意思是他是實驗體?你怎麼知道?」
「從味道。」
福斯緩緩的移動到了沙發前,並坐了下來
「實驗體的身上是不會有任何味道的,但是原生基因的奇美拉身上的味道可是與眾不同的。」
黎克走到廚房倒了兩杯水,隨後步入客廳,將其中一杯水遞給了史考特
「我建議不要放任何心思在他身上,他很善良沒錯,但是實驗體都常都不穩定,總會有……」
「我知道!不用你來提醒我!我有我自己的作法!」
黎克重重的拍在了桌上,轉身走入了房門,甩門聲遍布整間公寓
「今天要不要去遊樂園玩玩啊!」
看著黎克掛著大大的微笑,史考特點了點頭
「我們先去玩雲霄飛車吧!」
兩人搭乘火車來到遊樂園,黎克興奮的拉著史考特在遊樂園裡奔跑著
「好玩嗎?」
「嗯……」
從雲霄飛車上下來史考特的臉色變的鐵青,黎克趕緊將他帶進了廁所
「你還好嗎?」
「還好……」
「我們還是坐點不那麼刺激的好了!」
黎克扶著有些搖晃的史考特來到了摩天輪前
「感覺好多了!」
「看點風景果然有用!」
看著史考特恢復精神的隔著玻璃窗欣賞著美景,黎克傻傻的笑著
「你真的是因為自己才想要當英雄嗎?」
聽著史考特突然的提問,黎克的表情瞬間凝重了起來
「我的父母就是在這座城市因為身分的不同而死的,他們都是奇美拉,我不想要在看到這些事的發生,所以……」
「我問的是你!」
史考特突然拉高的聲音,讓黎克有些失神的目光漸漸聚焦在他的臉上
「我知道當英雄很累的!你想要保護人,那誰來保護你?」
黎克聽著他有些激動的敘述著,站起身坐到了他身邊
「可是這是我的夢想。」
「那就讓我來保護你的夢想!」
看著史考特的目光,黎克感受到了與過往不同的感受,那如陽光般炙熱的目光包裹住了他逐漸變堅硬的心
「你是第一個待我如此的人,在我妹妹離世後,我在無家人,但你對我伸出援手,替我解決了那些惡霸,你是個極具正義感的人。」
史考特停下了話語,提起指尖停留在了黎克的臉龐
「你需要一個可以讓你發洩的後盾,但願我能成為你的後盾!」
黎克眼眶緩緩的滴落那淚珠,他快速的拭去淚滴,這時史考特將額頭輕輕的碰上他的眉間
「你可以稍稍的發洩一下,不用強撐著自己!」
「我已經好多了,你果然是個溫柔的人。」
黎克輕輕地將史考特簍在了懷裡,兩人望著窗邊的夕陽,撫慰著彼此之間的傷
「我說過了不要跟他太過親近!你是哪句話聽不懂?」
福斯看著兩人十指緊扣進到了家門,有些怒不可遏的吼著,身體膨脹了數倍
「我說過了我的人生我做主!你管那麼多幹嘛!你又不是我爸!」
聽著黎克吼著,福斯愣住了,接著那身軀漸漸的縮小,史考特躲在黎克身後有些恐懼的輕點著他的背
「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聽著黎克緩過氣的輕柔語氣頓時讓史考特安心了不少
「隨便你們吧!出事了我不負責!」
「是能出甚麼事呢?」
聽著黎克不斷的刺激著福斯,史考特捏了捏黎克的大腿
「好啦!知道了啦!」
「要對福斯好一點!他可是養育你的人欸!」
聽著黎克與史考特之間的對話,以及有些親暱的舉動,福斯嘆了口氣
「又有任務了!我出門了!福斯幫我顧著小考!」
「小黎你要小心喔!」
「我知道了啦!」
史考特望著黎克出門的背影,有些焦急的踱步著
「不用擔心那傢伙,他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你怎麼能那麼肯定呢?」
聽著福斯的話語,史考特有些疑惑的望著他
「他本來就是正義感強烈的人,抱著必須要完成的決心,他知道他想要保護很多人,那個目標要達成,他活著是必須的條件。」
聽著福斯的話語,史考特有些放鬆了下來,他輕輕地搔著貓的下巴
「痾……」
突然之間史考特慘叫著,那尖銳的聲音震破了玻璃窗
「你振作一點!」
福斯趕緊膨脹身體將史考特包覆住,然而史考特漸漸失去了意識,而額頭上的犄角不斷地竄出,身體變得強壯,背後撕裂出了一道鮮紅的翅膀
「給老子滾!」
那一聲吼叫將福斯震的分散,隨後史考特便順著窗戶的破口飛出了公寓
「這是怎麼回事?福斯!你還好嗎?」
回到家黎克望著身體殘破的福斯,有些慌張的將他扶起
「那傢伙……果然失控了……我壓不住他……抱歉……」
「這怎麼會是你的錯!小史……你去哪裡了?」
看著殘破的公寓,還有狼狽不堪的福斯,黎克有些焦急的想去找史考特,這時史考特撿回來的貓舔著黎克的腳,似乎想表達些甚麼
「你想要做甚麼呢?」
「喵~~」
在黎克將福斯安頓好後,那貓待著黎克,直到黎克走出了臥房,便步出了家門,時不時望著黎克有沒有跟上牠的腳步
「你是想帶我去找史考特嗎?」
「喵~~」
黎克跟著那貓來到了一間廢棄的工廠
「你的意思是他在這裡嗎?」
「喵~~」
黎克看貓停下了腳步,便趕緊進到了廢棄工廠
「我好難受!小黎!」
望著已不同於過往有些瘦小的身軀,頭上的犄角,背上宏偉的翅膀,再加上壯碩的體格,若非對方呼喊著自己,或許黎克也辨認不出這是史考特
「我來了!沒事了,我們先好好冷靜一下!先深呼吸!」
聽著黎克的聲音,史考特喘了一口氣
「痾……啊!!!」
尖銳的吼叫聲迴盪在工廠裡,黎克有些痛苦的摀著耳朵
「人類!滾開!」
「你不是小史!」
黎克掀開了衣服,任憑自己腹部上的黑色區塊漸漸的包覆住自己的全身
「是蝙蝠人嗎?這座城市的救世主?」
「你到底是誰?」
聽著黎克的話語,那聲音猖狂了起來
「我是誰?我就是千百年間降臨在這座城市的撒旦!」
「甚麼?」
黎克驚訝的倒抽一口氣,而撒旦望著他有恐懼的模樣,不斷的大笑著
「過往我便是被你們這些異端,或者該說奇美拉,給阻撓的!現在我要毀了這做人類引以自豪的科技城市!」
黎克見撒旦轉身就要離去,便快速的撲到他身上
「不准對這座城市出手!」
「過往的蝙蝠人確實是一個難纏的對手,但你不同,小子!你是遠遠威脅不到我的!」
撒旦輕鬆的將黎克甩到了一旁,逕自的離去
「黎克!等一下……」
聽見那虛弱的聲音,黎克馬上辨認出這是福斯的聲音
「這下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找你……當我的接替者了吧……」
黎克點了點頭,福斯從體內掏出了一塊黑色的玉石
「過去你就是這座城市的救世主……這塊玉石……只要讓撒旦吞下……那他便會消亡……這是你的使命……」
話音剛落,福斯的身體漸漸變得透明,並消失在了黎克的眼中
「我會好好完成任務的,感謝你的照顧,福斯!」
黎克輕握著玉石,快步地跟上撒旦離去的蹤影
「救命啊!」
隨著人們不斷尖叫的聲音,黎克找到了撒旦的位置
「給我住手!」
黎克揮拳砸在撒旦身上卻感覺到那身軀堅如磐石
「我說過了!你不如你的祖先!」
「可惡!」
黎克仍想上前卻被撒旦給狠狠的一拳給壓在牆上,危急關頭,黎克掏出了福斯交給他的玉石,快速的在撒旦的身上揮舞著
「那是哪來的!」
那玉石在撒旦身上留下了一道道不可復原的傷痕,黎克利用玉石的力量不斷的逼退撒旦直到他退到了牆角
「把身體還給小史!然後給我滾出這裡!」
「這可是我等待了多年的自由!我不可能就這樣放棄的!滾開!人類!」
看著撒旦快速的直奔而來,黎克想躲卻來不及,就這樣被撒旦的犄角給頂著直到撞進了一座商辦大樓
「痾……你給我把小史還來!」
望著撒旦目光已經有些模糊,黎克仍拿著玉石衝向撒旦卻被他一掌拍在了牆上,玉石也隨之掉落在地上
「哈哈哈!你已經沒用了人類!只要把這東西丟掉你們就沒有機會了!」
撒旦狂笑著,這時撒旦突然掙扎了起來
「你這小鬼!不准搶奪我的意識!你……」
那巨大的身軀漸漸的變回那弱小熟悉的身影,黎克強撐起自己的身軀,趕上前扶住了那身軀
「小黎……我好難受……你殺了我好嗎?」
「不!我做不到……」
黎克落下了淚珠在史考特憔悴的臉龐,他望著史考特手中的玉石,難過的撇過了頭
「這個是關鍵嗎?那……給你……」
史考特注意到了黎克的目光,並將玉石交到了他手裡
「小黎……你知道嗎?是你給了我溫暖……讓我知道不管是什麼人……都值得被保護……都值得被救贖……我不是自願成為實驗品的……」
「你……」
聽著史考特的話語,黎克才明白福斯的話語其實史考特聽得非常清楚,但他選擇默默的聽著一切,不願意讓自己成為黎克的負擔
「小黎……我知道你是英雄……是大家的……我不該這麼自私的想要獨佔你……你該去做你該做的事了……」
史考特拿起了黎克手中的玉石,快速的放進嘴裡,一口吞下
「不行!!快吐出來!小史!」
「我都知道的……那傢伙害怕的……我也知道……痾……」
看著史考特有些痛苦的掙扎,黎克的淚珠再也控制不住了,不自禁的落下
「不要哭……我的陽光……你會成為照亮一切的光……我說過你可以軟弱……很抱歉我沒辦法成為你的後盾……但或許……我消失會更好……」
黎克看著史考特漸漸化成灰的身軀,他緊緊的抱著,感受那最後的餘溫,最後有些焦急的吻在他唇,那瞬間史考特的軀體消散在空氣中
「你這個大騙子!說甚麼要跟我會成為我的後盾,結果先走了!」
黎克望著史考特的墓碑,彎下腰放下了一束花
「你其實是一個溫柔的人,你願意為了貓擔心,願意為我擔心,可是你從來沒為自己擔心過。」
黎克在墓碑旁坐了下來望著遠方的天,那漸漸聚集的雲,讓天空黑了下來
「感覺就像那天一樣呢!但這次就讓我跟你一起淋雨吧!」
突然降下的雨反倒讓黎克安心了不少,他輕輕地抱起身邊的貓,將他藏進了外套裡
「有時候我也會想,可能這樣對你會比較好吧!至少你不會再痛苦了。」
黎克將那天的傘撐開,蓋在了史考特的墓碑上
「這樣你就不用再淋雨了!」
黎克走在大街上,望著躲雨的人們,有些感慨地笑著
「明明是被欺凌者,卻在保護欺凌者……可笑啊!」
至此這座城市不再有黑暗騎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