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四季之初。
或是人們自我欺騙的幻覺,四季循環,任何一季皆可當頭。
地軸偏斜及繞日轉動,太陽輪流直射赤道、北回歸線、南回歸線、赤道,光能不均,始有四季之分。
台灣本島位於北回歸線加減不過兩個緯度,大概只有北部略有冬感。人類終究沒其他物種敏銳,尤其植物。
色顏繽紛,灑落如雪,大量栽種的櫻花到底是終結寒冬,還是迎來暖春,屬冬天植物,還是春天植物,模糊、曖昧都是人類的事。更常見的野草,佛式通泉草,無此困擾,明明白白春天開花,開滿一片淡紫。紫色是春日的代表色吧,萬紫千紅。
今年春日跟往年一般,但有點不一樣。
春日是適合愛戀初開的季節嗎?如果是韓劇,該是初雪吧!韓國的初雪,應該是冬初吧。
最近看了一齣韓劇,也跟季節有關。
女主角在藥妝店買解酒液遇見男主角,因為沒帶錢,男方寫下手機號碼便於對方付款(本來寫償還,想了五遍覺得怪怪的)。女方傳訊給他要銀行帳號轉帳,對方已讀不回。只好殺去店裡,正中男主下懷,原來是常見伎倆。
兩人不期而遇次數變多,女方開始在意起對方。這天,兩人在夜裡於藥劑店門口「見面」,男生說外面冷,進店裡聊(藥劑店相遇而展開的什麼,也算新奇劇情XD)。兩人坐在店裡,男生拿兩個紙杯放了茶包,一段閒聊,女生丟直球「我有結婚對象了」,男主丟火速球「我有一個小孩」(沒人想接球是怎樣)。
女生對造成對方誤會的一些舉動道歉。男方說「不用道歉,雖然只是片刻,但我覺得很幸福」。女方再丟直球「我們當朋友吧,我們應該能自在的相處,能這樣遇到也是緣分」,我想著「她不想跨界,保持安全距離,不想讓對方進攻,但覺得當朋友無妨,於是畫了條線」(這樣三振不就沒戲了)。男方喝了一口茶「對不起,我沒自信能自在面對妳」。BGM響起,輕快的西洋歌,非強迫調動觀眾情緒的韓劇OST。
男方給了不想當朋友的答案,「他應該覺得愛不到,只能當朋友很痛苦吧,與其痛苦,最好連朋友都不要當」我自己腦補。第一集看起來是走口味清淡路線的都會愛情韓劇,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