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車的獨白》...ㄅㄨㄅ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旅客,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入站

  暮靄的晨曦逐漸成了向晚的夕陽,不禁意的打翻了日落的顏料,弄髒了天空,使原本雪白的色彩變得灰濛濛的,四周瀰漫著一股濃濃的鄉愁,鄉愁急速擴散在空氣粒子中,車廂內的位子更貼心臟,使我加緊腳步送晚歸的人回家,但是很可惜的,我卻是一輛各站皆停的區間車,鳴了一聲氣笛,自怨自艾的默默俯視著紅銅色的軌道,才發現月亮還醒著,溫柔的月光像極了母親的擁抱,包護著、呵護著晚回家的人,我和月亮打打招呼,便提醒它請為鄉間小路留著一線光源,我抬起了頭,仰窺九霄雲外的星空,神馳於十二星座的諂媚中,接踵而來的目景是點點墜落的流星,我趕緊許下心中的願望,希冀他們都可以平安到家,巷子口的風聲冷冽,但喧囂的夜景才正要熱鬧,街道旁的路燈亮著,也頓時成了站崗的士兵衛,忠誠而捍衛晚回家的人。
曾幾何時付出也是一種收穫,未班車的疲勞感完全被滿足取代,無論明日我的身影又將會出現在哪裡,那每聲氣鳴看似消失在時間中,但是背後的情緒更使我貼近人心
  每當太陽高高的被掛起,在蔚藍的天空有著彩虹似的夢清晨的破曉,鳥語花落在每一處花香,刺眼的陽光使我不得不睜開眼廉,睜開眼廉佔據極目的,是筆直嵌入地平線沒有終點的鐵軌,金黃色的朝陽也摻在空蕩蕩的車廂,冷氣理直氣壯地在我體內穿梭,也彷彿企圖暖暖我的身子似的,為我加油打氣,我知道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了!然而看似乏味的生活只是表面之詞,沒有誰比我更能體會,當每日有成千上萬的人在我體內進出,卻宛如血液般稀鬆平常的流動,人潮熙熙攘攘理當也夾帶著情緒,就好似紅血球攜帶著氧氣般自然,倘諾有天沒有人搭乘,我將失去生命的意義,便也喪失了前進的動力,不要說我盲目的以行駛為工作,因為我更喜歡稱作體會人生的旅途。車廂內偶而能感到受到,早起的人們還睡眼惺忪地打著盹,無奈地我在他臉龐卻只能看到,時間無情的揭開了白天的幕,便打翻了陽光,濺到車廂內人們的面容上,讓他們不禁意皺了眉頭,似乎告訴我「請不要打擾我,我還想多睡一點!」還好我是一輛區間車,緩緩地行駛著,深怕一個不小心,驚動了辛苦通車的人們,因為那樣裝滿睡意而安詳的表情,才能使我愜意的在旅途上,更有前進的動力,但天下世事難料,豈能盡如人心,我討厭聽到世人咒罵我不守時,因為我更心疼那些非得早起,又硬生生被儀表板數字束縛的人們,倘若我的腳步慢了點,是否就能少一次,他人眺望空寂月台的失落?親愛的,不是我不等你,而是時間硬把我推向下一站,我動了動鼻子,高昂的氣鳴聲其實是想告訴你「對不起!」
把壞情緒遺漏在地上做記號,因為我所行駛過的路程,將會是您成長的歲月痕跡,親愛的旅客,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進入終點站!

列車即將進站,收拾好您的情緒了嗎?!
沒關係,我等你...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024宜蘭露營、露營車推薦 | 4間必去的宜蘭露營地,超美山林園區,裝備出租/代訂食材 輕鬆享受露營樂趣!好山好水好放鬆的宜蘭超適合露營!宜蘭露營營區一直都很熱門~這幾年想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旅客也越來越多,宜蘭除了營地帳篷之外,還有特色露營車、溫馨露營屋可以滿足大家!也有許多宜蘭親子友善、寵物友善的營區,能讓你攜家帶眷一起同樂,是不是很心動啊~跟著AsiaYo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十次車禍九次快原來是錯誤的洗腦謊言?科學統計:過低的速限反而容易導致車禍事故發生!自由車流速率, 區間測速, 索羅門曲線另一個證據,就是統計學裡面的「索羅門曲線」顯示,若根據「自由車流速率分佈」與「事故發生率」兩者相對比,我們會發現,越接近自由車流85分位數的速率,才是事故率最低的速率,而不是「越慢越安全」。
    Thumbnail
    【台北食記】京站最清新的手搖─沐媞MoreTea,白木耳健康茶飲,轉運站伴手禮推薦【北車餐飲推薦】堅果禮盒【大同區餐飲】台北轉運站最粉嫰最小清新的手搖飲店! 沐媞MoreTe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21:30 電話:02-2547-5186 北車京站附近的台北轉運站,竟然有提供座位的手搖飲店,有高腳椅也有雙人情侶雅座桌,那裡舒適哪裡坐,還有網紅牆,可以打卡拍照!
    Thumbnail
    東到花蓮南到嘉義,都可以搭乘台鐵便宜又大碗的區間快車前往!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台鐵的區間快車票價和區間車一樣! 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的好選擇! 往東邊去遠到花蓮! 往南部去遠到嘉義! 這些地方在北部都可以搭乘快速又便宜的區間快車抵達! 下次去花蓮和嘉義玩! 我保證會搭區間快車! 搭區間快車不用怕沒座位! 因為離開
    Thumbnail
    2023-08-22
    看到EMU900型最美區間車的椅套髒成這個樣子!身為鐵道迷真的是很傷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看到EMU900型最美區間車的絨布座椅短短幾年就髒成這個樣子! 身為鐵道迷當然是很傷心! 明明知道區間車是要拿來通勤用的! 使用這種易髒的椅套本來就不是明智之舉! 我想最美區間車的椅套大概不出幾年就會改款! 畢竟在美麗和實用之間,後者會比較
    Thumbnail
    2023-08-17
    《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二》結廬在人間,而無車馬喧~景文科技大學及耕莘安康園區是安坑核心區塊~中古屋學問不同■安坑地區的核心區域是景文科技大學及耕莘安康園區,生活機能主要分布於此,再深入都是美式山坡社區群落。 □安坑輕軌3月13日正式營運,接駁公車5路線同步營運, 未來形成台灣唯一立體接駁模式輕軌交通網。 ●未來山區社區接駁轉運大多在此,商業技能將日趨活絡。 ○安坑地區建物主流為中古屋的,買賣另有學問。
    Thumbnail
    2023-03-12
    [播客] 有讀時間 #016 - 《86-不存在的戰區-》極致地迴避問題瑞姨和丁丁最近才把深受好評的動畫《86-不存在的戰區-》看完,就來淺談一下
    Thumbnail
    2022-10-28
    《選擇權策略教學》連續22週獲利的大區間策略大區間策略是一個勝率非常高的策略。在Youtube頻道公開復盤記錄,使用大區間進場策略保持連續22週獲利。選擇權策略教學,說明大區間策略從建倉的邏輯、建倉過程、建倉方式、平倉方式、各階段的注意事項一一講解。大區間進場策略,會規劃出目標區間,並且詳細規劃超出區間,上漲、下跌如何避險。
    Thumbnail
    2021-06-20
    堅盧治《翩翩愛自由》Jimmy's Hall:奏響先驅的輓歌Alice 的話贏來掌聲,卻換不來兒子。Jimmy最後被遞解出境,身上僅餘的零錢成了他的路費,終身禁止回家。心碎的結局迎來最後的高潮,Jimmy的同伴不畏連坐,駕着單車飛奔送別 Jimmy。汽車罕見的年代也有送車師,原來人類的良善也很相似。看着他們堅毅而活潑的笑容,我浮想翩翩。
    Thumbnail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