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跟你分享一個秘密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與人聊天時,一起分享彼此在看書時一些印象深刻的內容
我個人覺得其實我在自己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會很希望自己能多些修身養性,保持心情良好或平靜點,不要情緒起伏那麼的大
或許會發現自己身體會漸漸不太能負荷自己情緒的大起大落,漸漸也會不想自己因為一些瑣碎的事情而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因為自己不喜歡那樣的自己會覺得有點不自由,啊!是內心裡的不自由……似乎被情緒或是一些瑣碎的事務綁架了自己的感覺,煩躁、不安、興奮‧‧‧‧‧‧等,各種情緒的變換不停
當自己情緒起伏有些大時,可以輕輕閉上眼睛想像自己站在火車站台邊,把自己的情緒往火車上丟,畫面移動,火車快速通過自己的面前,往另一邊行駛過去,『咻──』的跑走了。
女孩你知道嗎?當我們分享這話題時,當時的我想到的是終於有與自己的情緒和平共處的方法了,你能明白我有多開心嗎!因為不是壓抑自己的情緒或是漠視情緒,你能明白那種感覺嗎?
閉上眼放輕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中,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得接收超過數萬個的訊息,那麼我們如何讓自己在這訊息轟炸的生活中,去尋找出專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步調,如何與自己內心的小孩和平相處更甚是每天愉快的溝通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女孩你知道嗎?這個方式是我目前覺得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我覺得那火車快速通過,帶來一陣旋風刮過臉龐的感覺,那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或許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時刻提醒自己,但是也需要適當的放鬆
我們可以替自己的情緒貼標籤,告訴自己這情緒是因為未來的、過去的事情所引起的情緒,只要讓自己適時跳脫出來,因為我們是活在當下的人啊,很多事情如果煩惱或憂傷都沒辦法解決的話,那就讓自己與自己和平共處吧!暫時放下那些不屬於當下的事情或是情緒,讓自己開心、專注於生活
親,你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那變化萬千的雲朵了呢?多久沒有好好享受豔陽熱吻在肌膚上的感覺了呢?多久沒有好好聆聽身邊周遭環境的細小聲音呢?
享受那火車奔馳而過,颳起的那陣狂風,告別情緒、事物,接納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