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時光裡的創作靈感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色怎麼那麼亮,嗯~啊!忽然驚嚇跳了起來,看著床頭的鬧鐘,「安娘喂,要趕快起來了,趕快趕快!」生活在離公司較遠的新北市,每天都需要很早起床,夏天就還好,冬天根本要了我的命,在6點時刻一到就需要勇敢的從被窩裡跳起來,以免因高速公路塞車而變成遲到的囧境,遲到,我不確定別人的感受及心情,但在我的內心,是一道不可抹去的傷痕啊~因為很丟人,真的,似乎一踏進公司,好像成千上萬顆的眼珠子盯著你,好像你做了多大的錯事一樣,雖然就是「遲到」,但我卻是慚愧到低頭低到無法語言那種的囧。
每天為了早起趕車,從上車到下車的路程,從新北到台北,在不塞車的情形下,40分鐘到1小時為最快,但一塞車的話,都可以塞到2小時左右,話說2小時,都可以到達台中了耶,不過就是台北到新北,就只是差一個字的距離,居然要將近2小時的車程,啊~天啊!根本都塞到無法無天,家裡沒大人的那種塞,但為了生活,為了….唉,再怎樣也要給它牙一咬的忍耐住,才能出人頭地,對吧!?
每天至少坐來回各1小時的車,很愛坐在窗邊看風景的我,其實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沉澱,當然,有時,早晨唯一能沉澱就只能睡,在那昏昏沉沉的時間裡,放空那還未開放的腦子,也是一種享受!除此之外,在通勤的時刻裡,我很喜歡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風景,在看著窗外的風景時,腦海中會有很多的想像,或許我不是一個非常會寫作的人,但我很愛寫一些東西,至少那是我本身可以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
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不管是負面或是正面都是當下我最真實的感受,而且靈感突然湧現時,嘻,擋都擋不住呢!
而當下我會馬上用手機記錄起來,作為後面寫作時可以拿來放入文章中的文句,沒有壓力的創作,是我很大的興趣,透過文字來抒發情緒是我很大的減壓方式,每天光通勤就會把人生很多時間都釋放掉,雖然聽聽音樂看看風景,看似很不起眼的事,對我而言卻是很重要,因為從靈感而來的文句,從放空中所寫出來的小篇小文,對我確是寫作的一大突破呢!所以如果可以利用這一點點的通勤時光,來做點內心的小小創作興趣,不發光也不發熱的抒發,或許才能一直應付那迎面而來的壓力吧!
我想,應該,也不錯吧!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