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分潤的機制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收到方格子的信「問卷」但那「一塊蛋糕」的問卷公司的表單我無法填寫,於是就寫文說我對分潤的想法。

部落格大多的分潤是靠廣告,於是我在想,能否設立一個廣告專區「專放廣告」不把廣告放在文章區塊,讓文章依樣保持乾淨的園地,但這個做法,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有廣告的部落格能做到,因為通常廣告類型多,而該則廣告可能不是該作者或讀者需求的廣告,這樣如果廣告在文章裡會讓作者與讀者都備感壓力,於是我才想到這個方法「讓網頁無障礙畫,不是只有身障者需要,一班人也需要,因為一班人裡面有年紀較大長者,老花或者聽力退化但還不至於達到身障證明程度,那些人也需要」院無障礙介面有一天能深入各私人部落格哩,打造乾淨的網路業面。

除此之外,我在想除了廣告外,是否有其他管道可以讓部落格友分潤的機制,這需要大家集思廣益,畢竟廣告不是純粹文字,對我都是無法閱讀的。另外,我也需要分潤機制是公平且不會因為有新的獎勵制度等就減少分潤的比例,這點也是值得深思的課題,因我不是專家,所以有賴專業者的更多意見,我只是先提出我的想法,供大家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給未來的依封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炸牛奶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異的沙其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飛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象兒歌懷念情懷與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閱讀這回事(8):分類的順序與方法這篇來經驗分享,筆者怎樣將之分類,並逐漸融入的過程。首先,當然要曉得自己在讀什麼書,購買的時候都可以先確認,是屬於百科、導讀、科普、專業等等不同層次。像筆者自己出過的兩本《阿共打來怎麼辦》,依照分類屬於科普(軍普),絕不能真的以為你讀完就有專業能力,這本書非但不是專業導讀的層次,連當軍事百科都不行。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5-21
關於胡謅 | 公與私的分別,你想怎麼選?因前段時間看到的忿忿不平而心有所感。
Thumbnail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3-25
關於巴西地理分區的好奇關於巴西地理分區的小知識,像是巴西唯一不靠海的區域是哪個?最長的州界在哪裡?相鄰最多州的是哪個州?還有現在已經不存在的州。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12-06
新時代大學隨想9:我該唸不分系嗎?關於不分系,你該知道的那些事 隨著跨領域整合的風潮逐漸興盛,越來越多大學設立不分系學位,讓高中生能夠打破傳統科系的框架,培養多元能力。然而筆者也觀察到,有些就讀於不分系的同學與學弟妹,在進入不分系後反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樣的學習方式。因此今天想要和聊聊「大學不分系」以及誰適合唸不分系。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31
關於分離焦慮啟動跟孩梓玩樂每一天的行程! 後記:第二個學期的中班,上學的第二天。雞寶在上學途中喊到想一直陪著媽媽不去上學。到了教室門口,斗大的眼淚從大顆的眼睛中滾下來,揪著我不讓我走!我傻了(向來幾乎不哭的她一直哭我還以為她不舒服!)當下我非常生氣,覺得她不懂事!心裡不停歇的閃過各種我教育不成功的字眼!(回了
avatar
香菇豆腐蛙
2023-07-14
關於方格子分潤!方格子廣告分潤!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要不然像我這種文學創作者都吃土根本就沒有收入!然後每天創作是在虐待自己,因為很少人願意付費閱讀,像我另一個小說平台楚漢八劍擁有一千七百人閱覽,但實際上打賞的人一個都沒有,可見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看免費的,另一個平台雖然有分潤但控制分潤的文章數,從原本39個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4-03
雪國獨旅第一卷富士底片:關於緣分與走散在ビックカメラ買了第一台底片機後,便在札幌街道上開始拍照紀錄。 旅程中,每天都把票根、發票、收據、文字或圖像紀錄,以線性的時間軸把生活細節整理在手札裡。 就好像在雪地裡走了一段路後,轉過身能看見自己沿路踩出的腳印 旅行的過程中,交集的人來來去去。我不禁感慨又珍惜的想著,也許這輩子和現在這個人,也就只
Thumbnail
avatar
Xia
2022-10-02
關於香氛吊卡的普通知識香氛吊卡,又稱香水吊卡、香氛片、香片,一般是將精油、香水,封存於特製吸水紙內,真空後密封保存。剛買的香氛片,為什麼一下就不香了?到底可以香多久?冬天夏天持香時間不同?香調百百種,怎麼選才適合自己?古龍是什麼味道?海洋香調是什麼意思?使用香氛吊卡,需要注意哪些事?可以存放多久?本文將以主觀意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Auto-RSS
2022-03-20
關於親子與分數之間回顧一下本書的五個主題架構: 成績到底有多重要? 認真,是一種基本的人生態度 讀書,終究是孩子自己要承擔的責任 雖然無法翻轉教育體制,孩子也能樂在學習 預先儲備堅實的學習力 讀完這本書後,自己總結了以下四個要項,是要時時警醒自己要能做到的事。 *養成「對自己份內工作負責」的基本態度。
Thumbnail
avatar
miyukiCat
2022-03-18
關於緣分這件事還沒找到對象前,一切都不急
avatar
Jennifersu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