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還不想參與廣告分潤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早接觸到方格子的廣告分潤計劃,是一則關於該主題的Survey Cake,第一題的贊成與否,我就勾選了不贊成。
不知道是我沒看到,還是其他原因,我一直沒看到關於該問卷的統計資料,只知道方格子在文章內夾帶廣告,就雷厲風行地實施了。
方格誌積極地用了三篇文章介紹,也手把手地分享申請流程,緊接著我又收到了email,只要點進連結,就可申請。
先聲名我不是假道學或不缺錢,我只是有些顧慮,而這些顧慮沒化解前,我暫時不會加入。
顧慮之一,廣告內容為何,不是我能控制的,雖然方格子保證不違反善良風俗,但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你的蘋果可能是我的毒藥。
顧慮之二,不常在方格子的格友可能被文章吸引,但不預期地接觸到廣告,會不會心生反感,可能賺不了錢,到時候退我追蹤,倒楣的還是我自己。
顧慮之三,我曾點進入已參與分潤格友的文章,作者宣稱她選了文末加廣告,但結果是放置於文章中間,可見整個軟體設定,還不是十分精準。
顧慮之四,我來方格子的初衷,原本就不是獲利取向,我想很多讀者也不是,感覺有點像強迫推銷閱讀方看廣告,這違反了我的初衷。
最後提供一個建議,若方格子仍覺得加廣告是個不可避免的趨勢,建議是在讀者點擊文章當下出現(文章顯示之前),讓廣告與文章呈現各自的完整性,或許是另一種思考模式。
我只是個愛在方格子貼文的作者,追蹤者和點擊率也不多,影響力不大,但我相信應該也有不少作者和我一樣,有類似的想法,藉此文表達意見,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還沒重視那現在開始 謝謝你 我愛你 說著說著就會開始運行 一直在研究身體的我 以為自己和身體已經很熟 除了氣機導引讓我看見我如何沒有和身體平起平坐 總是它在伺候我 任何情緒 任何想要 對我鞠躬哈腰 還要面帶微笑 在食汁的路上 我以為有了導引的幫忙與抽絲剝繭 我可以放下身段 接受身體的強大和主體意識
avatar
Hermia
2024-05-12
比我優秀的人比我還努力,我就更不能鬆懈了,談心態 【 專職投資 4 】比我優秀的人比我還努力,我就更不能鬆懈了,談心態 【 專職投資 4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4-16
瀝青路面上的我們+抱歉 但還是謝謝你泥巴地上的兩雙鞋印,樹蔭底下的一句道歉。 沒有人出聲,沒有誰先說我們。 只剩室外機的白噪音佔滿回憶, 佔據所有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帥阿達簡單好記
2024-02-14
朝聖之路前,5個還好我在台灣先做的事! 路上的我這麼感謝我自己!1.      信用卡國外提款功能/簡訊碼改用email傳送 這個真得好重要! 國外ATM提款功能一定要辦,且密碼忘了一定要先問。因為朝聖之路上的店家幾乎只收現金,甚至民宿也只收現金。有一個晚上我就付了70歐元現金入住民宿單人房。一路上在ATM領了2 - 3次的錢。 另外還有線上刷卡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8
【你想為了什麼而工作?】成為大人後謝謝還有這本《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即便這篇探討了工作的意義與迷思,但什麼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只有你自己能給出答案,沒有人有資格說對或不對。 有些人的貢獻感是來自工作,有些人可能是在不同的地方找到。正因為每個階段在意的事情不同,你才能隨時校正自己的生命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05
憂鬱症發作的症狀?六年半憂鬱症患者如何自救|心靈復健對我來說,糟糕的狀況有二:其一是對生活的麻木,其二是失控後的衝動行為。 想要自救,找到解壓的方式非常重要。 我的方式是收掉公司不當老闆,以及從台北搬回高雄。 換個環境,你能換個腦袋喔!
Thumbnail
avatar
芊虹
2023-03-21
謝謝我自己我支持自己前進,我做得很好,我好好的生活,好好的配合醫生,好好的去反省自己的人際問題,也有意願想要有收入,所有的一切我都有去做,我對得起現在的自我,我真的做得很好,我謝謝我自己。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3-15
這是我對「觸電網 vs 車庫娛樂」的看法:20年前的丁蟹,20年後還是丁蟹我們來談談觸電網YouTube頻道,被車庫娛樂檢舉這件事。 不知道這是什麼事的朋友,請先看個新聞:【12年心血全消失!57萬頻道「觸電網」無預警被下架】 然後這是觸電網的說法 ,還有車庫娛樂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4-06
avatar
安波流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