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以及留言區溝通 2022年4月23日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讀者們做個溝通:
即便是付費文章,留言區無須付費也能全部閱讀,不用等到改設為免費文章,就能直接參與留言區討論。
一路以來一直強調,個人很重視留言區的意見反饋或質疑,因為這是個人寫文章的動力之一,所以常常留言區的實質內容篇幅甚至要比本文內容多出好幾倍。
偶爾個人思路或思考有不完全的地方,因為留言區的讀者提問或質疑,讓大家在思考答覆的同時,或多或少補足了判斷上的盲點,那就是大家一起的收穫。
在同學會時,個人未曾封鎖任何一位提出疑問、反對意見的讀者,甚至擺明是挑釁、純酸言酸語的免洗帳號,一個都沒。個人有封鎖的,只有一看就是詐騙廣告群組的帳號而已。
方格子留言區功能的確較弱,其實個人有提過建議,希望平台在下次改版時可以考慮新增留言附圖的基本功能,除了方便討論以外,這樣就不用因為要刪增私人對帳單去編輯到本文。
個人一直堅持的是,不論內容看法事後驗證是對是錯?是準確是被打臉?需要更新看法時,盡量在留言區附上時間點完成,不去動原本的文章是原則。
我不希望自己的文章以及留言區變成自己的一言堂,這不是我的初衷。
不同於同學會,方格子的作者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雖然不能編輯留言區讀者的留言,但有權限可以直接刪除讀者的留言。這給了作者很大的空間去操作粉飾自己的表面過往紀錄,刪除留言區的任何挑戰或質疑發言。
這種機制的不同,無所謂對錯優劣,在於作者自己的本心:敢不敢誠實面對自己曾寫出的建議或看法。
來到方格子之後,我只刪除過幾次留言,因為那幾則留言沒有內容,但附上了不明連結,很顯然是廣告留言,不明連結也很可能有病毒連結的風險,所以我一看到就立即刪除了。
除此之外,在此聲明:
個人不會主動去刪除任何讀者的留言,不論是純鼓勵、純感謝、討論、提問、質疑、挑戰、筆戰、純酸言酸語。
個人也不會因為讀者提出的質疑或挑戰而對該讀者另眼相待,大多數時候,我會感謝您,因為您,有機會更完整我自己的思考。
會寫今天這則溝通,是因為最近常常發現,系統通知有讀者新留言,我點出來看時,找不到新留言,可能是讀者留言之後又自己刪除了。
又或者我有看到新留言,因為提問或質疑需要思考過後才能答覆,可是當我完整能回覆時,讀者留言可能又自己刪了,導致我補的新留言,看起來沒頭沒腦的自己在留言區自問自答。
又或者是,看到留言時正在忙其他事,無法即時回覆,其他事忙完時,可能留言又刪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忙到忘記回覆的情形,這就請擔待了,太久沒回覆您時,請盡可能重複提問。
總之,請盡量提出疑問以及質疑,也不要提了之後又因為不必要的考量而自己刪除留言,或許不只對您而言是損失,對我而言,錯過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是我的無形損失。
以上。
2022年4月23日AM 11:45
    8.7K會員
    615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