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回憶錄】重歸:回到成大,成為隊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回提到,在以小隊員的身份參與「小希」以後,我就對這個營隊所帶給我的感動念念不忘,並默默許下未來一定還要再回來的諾言。
其實高二時,我也有再報名一次小希。雖然學長曾經跟我們說過,同個營隊一人只能報名一次,可能是怕我們參與到類似的內容而少了新鮮感吧。但我不信邪,一方面是想要再體驗一次小希帶給我的感動,為充滿挫折和辛苦的高中生活重新充電,一方面也在賭,賭審核報名的人漏看我的名字,而讓我再次錄取小希。
很遺憾地,我當然沒有被錄取再次成為小隊員,只能冀望真的回來當隊輔了。
我的成績在班上並不理想,在課業上充滿挫折。當時的我每天都是痛苦的去上學、埋頭走進補習班。唯一支持我的就是「進來成大跑小希」這個信念。
因為我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導致第一年的學測與成大失之交臂。雖然還是可以試試看個人申請,但知道科系的選擇有限,就算有錄取,我也不會想唸,索幸直接放棄申請,準備指考。
高三下指考時期,為了減少通勤所耗費的時間和體力,我毅然決然住進學校的宿舍,配合嚴格的門禁與自修時間,只為了讓自己離夢想的殿堂近一點。準備指考的壓力真的很大,每當想放棄時,腦海中就會再次浮現自己有朝一日成為隊輔的模樣,我也為此奮鬥著。
指考的表現不盡人意,甚至離成大又更遠了些。縱使家人覺得我可以先去唸我當時考上的大學,但被我強烈的信念否決了。我真的好想回來當隊輔啊…
在第二次的學測,這次準備的並不算充分,但我很幸運地憑藉不錯的運氣,拿到一個足夠的分數,總算取得進入成大的門票,期盼一舉圓高中時期的夢想。
進到成大以後,我就很積極打聽有關營隊的消息,也參加由大二學長姐舉辦的宿營活動。宿營的活動內容幾乎和高中時參加的體驗營相同,只是由不同的人舉辦,規模也變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內容重複使我缺少新奇感,還是以前的學長姐和我們的互動比較多、比較溫暖、給我們比較親近的感覺。總之這次參加完的感受是有點失落、空虛的。
宿營結束後,學長姐也公告了小希的招工表單,我毫不猶豫就填寫下去,畢竟就是因為要參加小希才來唸成大的呀!
其實我們的營隊隊輔是要經過「面試」的,除了透過簡單的自我介紹、隊輔觀的情境問答,評估我們是否適合當隊輔以外,「表演」也是蠻看重的一項能力。因為營期時小隊員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因不熟悉而比較不敢展現自我,此時需要隊輔來活絡、炒熱氣氛,讓小隊員覺得安全、感受到我們的友善與親切,進而降低距離感。
但是我並不擅長這類型的表演,活動長出了各種情境題,要我們每個人輪流到前面演戲。有分為「個人題」和「團體題」,我還記得我的題目「想像你是一支機車鑰匙,加油時員工不小心油槍滑掉,而把你濺得滿身都是」。我心中OS:「天啊!這到底是什麼面試!」一直以為營隊的面試會如同大學個人申請的面試,或到公司應徵的那種面試,誰知道是這種奇奇怪怪的題目啊!天啊,我那時候一定演得很尷尬。
團體題,我們要跟其他一起來面試的夥伴合作演出一段短劇,並且只有30秒的討論時間。跟其他四人幾乎都不認識,有些只有在先前宿營有過一面之緣,但這時候根本不管跟他們熟不熟了,還是很努力的快速討論出劇本。我能深刻感受到,我們五人裡面,有人真的很擅長表演,也很放得開;但我就是希望自己被分配到不重要的角色與戲份的那種人。
之後我們還要跟著音樂跳一段舞蹈。完全沒有學過跳舞的我,只能腦袋中想到什麼就跳出來,很逼雞的活蹦亂跳著...應該蠻像體育課前的暖身操,如果我能看到當時自己面試的影片,一定會覺得很智障。
還沒結束喔!我們還要唱一段台語歌。這又是難倒我的一題了...第一,我真的不會唱歌,腦袋中只有一些兒歌,還有幾首五月天的中文歌,跟爸爸那個年代在唱的老台語情歌;第二,我的台語不好,聽得懂跟講得出來是兩回事,唱得出來又是第三回事了;第三,當時我好巧不巧重感冒,超級燒聲也很不舒服,歌聲一定很恐怖。總之,這個環節我一定又搞砸了。
面試結束,讓我飽受挫折,覺得自己表現得很差,腦袋中浮現隔壁同學精彩的展現自我,還有隔壁的隔壁的同學唱rap,而我什麼都不會...。算了吧!「有上也好,沒上也罷」的想法油然而生,如果沒錄取小希,我還是可以參加其他的成大營隊。至少,我已經盡其所能,把所有我會的東西都全盤呈現出來了。我感受到自己和別人的差距,知道自己不是表演的料。
相隔一週左右的國慶連假,我剛好去台北玩,突然撇見臉書社團的錄取公告,裡面竟然有我的名字!!歐買尬!也太驚喜了!我們那年的隊輔有很多人想要應徵,錄取率只有一半吧,可說是相當搶手,我還是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真的是很幸運,也算是放下心中懸著的大石,我終於能回來一舉圓夢了!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兒吧!接下來會分享我們如何在短短的3個多月內,從什麼都不會的菜鳥,變成全能的「隊輔哥哥姐姐」,敬請期待喔!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LP系列】為什麼講話對方都不聽?請記得「溝通的意義取決於對方的回應」溝通的目的不是僅僅提供信息,而是讓對方接收並理解信息。 NLP的兩個假設前提:溝通的意義決定於對方的回饋、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4-02
影評┃《再見機器人》:道別,是把對你的回憶放進心裡,繼續彼此嶄新的生活。以前都覺得道別是在路上看到那個熟悉的人,你會走上去跟他說,這些年你有多思念、發生了多少事,好不容易終於又遇見了。但長大才發現,原來有一種再見是當我看見你過得很好,我也有了新生活,就讓我們繼續好好生活,不打擾真的是溫柔?這部電影給長大挺好的禮物,學會失去、學會重新擁有新的關係、學會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4-03-05
臺新銀行「雙狗卡」6/1起權益更動!LINE Pay、全支付、蝦皮、momo、PChome回饋持續,加碼兌換里程台新銀行紅了好幾年的「雙狗卡」,今天發布了6/1起的權益更動!女子幫大家整理這次權益更改主要亮點:這包括通路回饋保留,飛狗卡 5% 回饋通路依然有效,並新增海外「線上線下」3%回饋無上限!另外「台新Point」可以兌換里程更是一大優勢,對於玩亞洲萬里通的人要「解任務」更容易了!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4-02-24
夢醒了!正義卻對不能沈,將回憶永遠封存,感謝那些年來曾經的美好回憶😊當我在猶豫寫下這篇的心情是替薯友我們感到十分沈重的,但很謝謝我誠實面對了自己! 夢醒了將回憶永遠封存🤣 在這三年來,薯友我們曾經一起活在虛擬世界的夢境當中,如今美夢,剩不到兩天的時間,將快清醒了!希望只是暫時的離別,我們還能在次在論壇上相遇、即使永遠消失了,我們還能在其他平台互相相識🤣🤣�
Thumbnail
avatar
🌏笑笑貓貓😆
2024-01-30
釀影評|《影子軍隊》:痛苦的回憶,惆悵的青春影子軍隊最後,是沈默地飄零到冥府,沒有降半旗的國族悲痛,只剩簡潔的黑底白字,肅穆地作結了他們的一生。徹骨的孤獨,優雅卻殘酷地籠罩眾人,那是在不見光的世界中晃蕩、無家無國可歸的感觸,那是影子不再存在的茫然不知所措。這是一次對過去的懷舊遐想,是一趟對痛苦記憶的回溯,也是被歲月沖淡,最為惆悵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陳沅綦
2023-10-04
營隊活動跟大家一起很開心 但是我今天太累了
Thumbnail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2-14
漫畫家活動日記02 #分享 漫畫寒假營隊開始報名嚕~~讓小朋友們一起度過快樂的回憶吧~!大家好我是阿宗~ 「漫畫工會新活動來囉~~歡迎各位家裡小朋友踴躍報名!!!!」 工會與國北師合作的2023兒童冬令營開始報名 ※依稀記得在16年前,我還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就是參加漫畫工會的漫畫營,在青少年育樂中心有一層放很多漫畫~ 雖然不記得是哪幾位老師教我,應該是現在我認識的幾位老師中,但
Thumbnail
avatar
阿宗-漫話日常
2022-12-13
交通安全營隊-聯邦快遞化身關主為孩子解惑當聯邦快遞同仁現身在視訊螢幕上,孩子紛紛與他們打招呼,當天活動由現場的和平會夥伴,與螢幕線上的聯邦快遞同仁合力進行...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