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虐文女主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結婚兩年,唐寧修的白月光回來了,他給了我雙倍補償要求離婚。
出了民政局,我轉頭撕碎了離婚證,哦豁,好日子終於來了!
1.
我穿書了,女主叫夏雨曦,典型的虐文女主。
原著中女主因爲娃娃親嫁給男主唐寧修,卻只能獨守空閨。
兩年後唐寧修的白月光迴歸,女主喜提胃癌加離婚。
隨後女主病重,香消玉殞,男主這才發現錯失真愛,痛苦不堪。
啊呸,真狗血!
我穿來時,正是女主剛剛嫁給唐寧修的新婚夜。
有一說一,唐寧修身材真不錯,身材修長,寬肩窄腰。尤其洗完澡出來,在氤氳的蒸汽中,他彷彿從天而降的美豔男神。
然後「男神」掃了我一眼,扔下兩個字:「醜陋。」
我差點兒驚掉了下巴,言情小說裏的女主哪有醜的?我這張臉小巧精緻,五官端莊,活脫脫小美女一枚,他憑什麼說我醜!
但想想劇情我就釋然了,在唐寧修眼裏,除了他的白月光楚妍是美女,其他的都醜八怪。
我擺出一張情深臉:「寧修,我願意等,等你愛上我。」
他的厭惡更甚,抱着被子去外面睡了。
從這天起,我就開始老老實實地當唐夫人,在外人面前扮演一個好妻子,在唐家乖乖做我的隱形人。
唯一不同的是,原著女主因爲心情鬱結,常常不按時喫飯,動不動就淋雨、喝酒,結果把自己身體搞垮了。
而我就不一樣了,我每天喫好喝好,按時運動,定期體檢,別提有多開心了。
愛情算什麼,跟財富和自由比起來,不值一文!
2.
一眨眼兩年過去了,終於到了唐寧修提離婚的日子。
我找人做了一份假的檢查單,在他提出離婚時拿了出來。
手背上抹了辣椒水,在眼睛上一擦,眼淚洶湧而出,我淚眼朦朧地看着他:「寧修,我只有半年時間了,你連這半年的溫存也不肯給我嗎?」
他眼中閃過震驚,語氣越發愧疚:「夏雨曦,我可以給你雙倍補償,今後治療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儘管來找我。」
我瘋狂壓抑着內心的喜悅,嘴上委委屈屈:「好,我成全你。」
他終於正眼看了我一眼:「夏雨曦,對不起。」
霸道總裁竟然跟我說對不起?
我認真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知道你娶我本來就不情願,是我霸佔了你妻子的位置,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的。」
眼睛好辣,我用力眨了眨,眼淚又瘋狂往下流。
唐寧修表情有所鬆動,目光中流露出一絲擔憂:「要不……先治病吧,離婚的事以後再……」
這貨怎麼不按劇本來?
我急了,一把抓住他的手:「不行!」
唐寧修詫異地看着我。
「咳咳……」我忙捂住臉,矯揉造作地解釋,「寧修,因爲愛你,我纔想成全你。看着你跟真正愛的人結婚,組建一個幸福的家庭,這是我臨走前唯一的願望了……」
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終於離婚了。
……
從民政局出來,拿着紅彤彤的離婚證,我嘴角的笑意怎麼也壓不下去。
從此,天高任鳥飛,花數不清的錢,我的小日子,美汁汁!
原著中女主父母雙亡,只有一個相交多年的閨蜜,在隔壁雲城。
錢到賬後,我就搬到了雲城,然後買了一套房子,找了一份輕鬆的工作,過起了安穩的日子。
一個月後,被我收買的醫生給唐寧修發去了我「病逝」的消息——就診記錄、搶救記錄,火化證明,甚至墓地都一應俱全。
這下我徹底「死」了。
3.
這天,我跟閨蜜蘇蘇約好了逛街。
蘇蘇看着一條裙子愛不釋手,我小手一揮:「買了,我送你!」反正唐寧修分給我的錢多到花不完,買條裙子算什麼。
「雨曦你太棒了,我要嫁給你!」蘇蘇抱着我尖叫。
我們開始在店裏試衣服,我選了一條吊帶裙,花枝招展地對着鏡子臭美。
蘇蘇感慨:「你能想得開,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兩年前你死活都要嫁唐寧修的時候,我還以爲我們的友情要到此爲止了呢。」
我看着鏡子裏的自己,隨口道:「開心的日子就不要提那個晦氣的男人了。」
蘇蘇噗嗤一笑,湊過來問:「你真的放下唐寧修了?」
我撇撇嘴:「不然呢?天天把他揣心裏給自己添堵?」
蘇蘇感慨道:「也是,其實剛開始我真的很擔心你放不下他,但這段時間觀察下來,寶貝,你心裏是真的沒有他啊!」
那當然!男主雖帥,但不是我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打鬧了幾句,我又挑了一條裙子,正要去試衣間,視線無意掃了外面一眼,一個熟悉的身影霎時映入眼簾。
我心裏咯噔一跳,好像是唐寧修!
畢竟朝夕相處兩年,對他的身形我還是很熟悉的,剛纔那一眼,的的確確是唐寧修的背影。
但不可能,他又不在雲城,怎麼會出現在這兒的商場?
再定睛一看,那個身影已經不見了。
「怎麼了?」蘇蘇過來問。
我搖搖頭:「沒事。」
一定是我眼花了!
可千萬別是他,我現在過得很好,完全不想跟他沾邊了。
買完衣服,我已經無心再逛,只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蘇蘇興致盎然,最後答應我,喫完火鍋就撤。
在火鍋店,美食撫慰了我焦躁的情緒。我們埋頭大喫,漸漸上頭。
但蘇蘇不能喫辣,喫到一半,就肚子痛去廁所了。
幾分鐘後,一個人影坐到對面。
我正喫着毛肚,頭也不抬,含糊不清地說:「快喫快喫,肥牛和魚丸我都撈到你碗裏了。」
對面沒回應,我才發覺不對勁。一抬頭,就見一張美如冠玉的臉正對着我,星辰般的眸子死死盯着我,透出狠厲的光。
唐寧修掃了一眼咕咚冒泡的紅油湯底,咬牙切齒地對我冷笑:「胃癌?」
我背後冷汗「刷」地一下子冒出來,頭皮發麻!
我結結巴巴地開口:「好……好巧。」
他不說話,陰狠的眼神始終鎖在我身上。
我縮了縮脖子,試探道:「我說……我痊癒了,你信嗎?」
手腕一緊,被他握住。
「吧嗒」,筷子連同毛肚,掉到了地上。
我心疼極了:「唐寧修,你幹嗎……」
他不由分說,一把拉起我,大步流星朝外走去。
4.
唐寧修力氣太大,我根本掙脫不開,被他帶到地下停車場塞進車裏後,我倒安靜了。
反正車門焊死了,擺爛吧。
我扭頭瞥了一眼駕駛位上的男人,側顏依舊如巧匠雕琢而成,俊美非凡,只不過微抿的嘴脣昭示着他現在還在生氣。
「你怎麼會在這兒?」我問他。
按劇情發展,他現在應該跟楚妍在一起纔對。
唐寧修沒理我,而是發動了車子。
他開得好快,幾乎是呼嘯而過,嚇得我抓緊了安全帶,大氣也不敢喘。
霸總生氣也太嚇人了!
最後車子停在一個停車場,唐寧修二話不說拖着我下車進了酒店。
這是唐氏集團旗下的酒店,我一路掙扎,旁人也視若無睹。
直到到了頂樓的總統套房,房門一關,唐寧修打起電話來。
我也忙悄悄聯繫蘇蘇:「寶貝,唐寧修出現了!我給你發個位置,如果一小時後還聯繫不到我,你就報警。」
蘇蘇震驚:「你開房去了?!」
我無奈:「回頭給你解釋!」
蘇蘇:「太突然了吧!寶貝,記得做好措施!」
我:……
我謝謝你啊好閨蜜!
唐寧修已經掛斷了電話朝我走過來,見狀我忙收起了手機。
他往沙發上一坐,長腿交疊,周遭氣壓都降低了幾分。我腿一哆嗦,驀然想起這可是虐文男主!
「夏雨曦,你真是好樣的!」
心思一轉,我編好了一套說辭:「寧修,我想讓你徹底忘了我,才裝病裝死的。」
唐寧修驟然起身,幾步走到我面前,低頭俯視着我,突然抓住我的領子一提,與我幾乎臉貼臉。
他的眼神極其兇悍,帶着確切的恨意,彷彿要將我吞噬入腹。
我開始有點慌了。
小說劇情就是女主胃癌死了,然後男主悲痛欲絕,在女配楚妍的陪伴下鬱郁此生。
我的情節已經走完了啊,現在這一幕又該怎麼解釋?
沒了劇情的加持,我像失去了遙控器,不知道自己該作何反應。
他咬着牙道:「夏雨曦,從一結婚你就想着要跑,你以爲我不知道嗎?每次我們面對面喫飯,你的心思從來不在我身上。我們的婚姻困住了你的肉體,我卻從未得到過你的靈魂!」
他哪來的這麼大怨氣?!
我怯怯道:「可你本來也不喜歡我啊……你喜歡的明明是楚妍。」
「你調查我?」
他手臂一甩,我站立不穩,倒在了沙發上。
我內心瘋狂爆粗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擺脫這個虐文男主?
這時房門「滴」的一聲,有人刷卡進來。
5.
前面進來的是一個婀娜的身形,面容姣好,盡是端莊溫柔氣質,聲音也如玉珠落盤般悅耳清脆:「阿修,你怎麼突然……」
她看到我,聲音戛然而止。
她就是唐寧修的初戀白月光,楚妍。
楚妍死死盯着我,眸中閃過一絲怨毒:「夏雨曦?」
尷尬極了,我有種被大婆捉姦的感覺。
好在楚妍身後的白大褂說話了:「唐先生,是給夏小姐檢查嗎?」
唐寧修淡淡道:「對。」
給我檢查?檢查什麼?
白大褂二話不說,提着醫藥箱進來,就要給我抽血。
我瘋狂躲避:「唐寧修,你什麼意思?」
楚妍貼心地過去給他按額頭。唐寧修靠在另一張沙發上,懶散的聲音傳來:「楚妍有先天性腎衰竭,如果你們血型匹配,夏雨曦,你捐一個腎給她,我就放了你。」
WTF!
我震驚地看過去,正好對上唐寧修瞥過來的眼神。
冷漠、淡然,還夾雜着鮮明的恨意。
我恍然,他可是霸道總裁。或許按原劇情是對我有所愧疚的,但知道我裝死之後,所有的情感都瞬間轉化成遭遇背叛的痛恨。
我也沒辦法啊,前面我只是個走劇情的工具人啊!
我略一思忖,試探道:「捐腎就別了吧,要不,我把補償金還你一半?」
這句話成功激怒了他,唐寧修一聲怒吼:「先抽血!」
抽你妹!
白大褂的針筒探過來,我一把搶走扎到他身上。趁他慌亂的時候,我搶走了他兜裏的房卡,轉身就跑。
其他人也沒想到我會這麼生龍活虎,眼睜睜看着我逃離了現場。
直到出了酒店,我纔有種劫後餘生的慶幸感。
6.
一逃出來,我就給蘇蘇打電話。
雲城太危險了,我要搬家!
但根據霸總小說定律,唐寧修一定能調查到我的住址和工作,甚至能封鎖一切外逃渠道。跟他對抗,便如蜉蟻撼樹。
果然,我買的高鐵票、機票,不出三分鐘全都被退票。
公司主管打電話告訴我,我被開除了。
我買東西刷卡,對方告訴我,卡被凍結了。
我只能連夜逃到了蘇蘇家裏瑟瑟發抖。
虐文女主果然很難混,劇情已經完全失控,唐寧修和楚妍兩個瘋批,我惹不起啊!
蘇蘇安慰我:「沒關係,我養你,在我家裏,誰也傷害不了你!」
但沒兩天,蘇蘇的地址也暴露了。
因爲楚妍直接找上了門。
確定只有楚妍一人,我就放她進來了。
蘇蘇去上班了,屋裏只剩我們兩個人。
楚妍打量了一下客廳,嗤笑了一聲:「這麼擠,還沒我的衣帽間大。」
我翻了個白眼:「是,您何等尊貴的身價,何必來我們這種貧民窟呢?」
楚妍不以爲意,優雅笑道:「夏雨曦,敢這麼跟我說話,看來你還沒喫夠教訓?」
聽她這語氣,我泡茶的動作一頓,把準備中午涼拌的魚腥草抓了一把進茶壺,才端到客廳來。
我真的不理解這對瘋批,就當我死了不行嗎?我活着礙他們什麼事了?
楚妍拿起茶杯,淡淡道:「就算你沒有抽血,阿修也有辦法能確定你的血型。夏雨曦,配型已經成功,你必須要捐一個腎給我。」
說完她得意地瞧着我,然後呷了一口茶水。
「噗!」
然後她扔了茶杯,跑到衛生間嘔去了。
我揚了揚眉,跟到衛生間門口,才緩緩道:「你想過沒有,我捐一個腎給你,唐寧修這輩子就更忘不了我了。就算你得到了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又能怎麼樣呢?」
楚妍猛地回身,連嘴都顧不得擦,冷笑着回應:「只要你死了,他的人和心就都是我的!」
這個女人,美豔絕倫卻蛇蠍心腸,她就沒想讓我活着!
我悄然握緊了拳頭,一字一頓道:「楚妍,其實你根本就沒有腎病,對吧?」
按照小說套路,作爲惡毒女配,她應該沒有生病,只是以此爲藉口想折磨我,甚至讓我死在手術檯上。
她的臉色果然變了:「你怎麼知道?」
我笑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爲。」
她神色有一瞬間的慌亂,但很快又從容起來:「夏雨曦,你裝病又裝死,阿修不會信你的。」
「那就拭目以待。」我端過茶杯來,笑得和善,「漱漱口?」
看到魚腥草茶水,她又幹嘔了一聲,拿起包飛快地跑了。
7.
雖然嘴硬,但我還是認慫了,畢竟這是虐文,我可不想被虐死。
給蘇蘇留了個言,我就開車跑路了。
好在我聰明機智,當初拿到補償金,就分成了好幾份存在不同的卡里,我的主卡被凍結了,但還有幾張副卡,以及蘇蘇的銀行卡。
公共交通不能乘坐,我還可以開車跑。只要離開雲城,唐寧修就不能再把我怎麼樣。
但我還是低估了唐寧修!
開車在濱海大道上行駛時,後面突然超出幾輛車,隨即前後左右將我包圍。
左邊的車子降下車窗,露出了唐寧修那張完美的側臉。
「停車。」
他的聲音穿過呼嘯的風,清晰地落入我耳中。
我油門踩得更低了。
見我不肯停車,前面的車子驟然減速,意圖將我逼停!
車子急剎,仍沒來得及,狠狠撞上前車,安全氣囊彈出來,撞得我頭暈目眩。
待意識清醒,唐寧修已經站在我車窗邊,修長的手指撫摸着我的臉頰:「夏雨曦,讓你乖乖停車你不肯,那我就只能採取激烈的手段了。」
我想罵他,但一張口肺裏一股氣亂竄,就劇烈咳嗽了半天。
唐寧修直接把我拖下車,要帶我走。
只怕他要去的地方就是醫院了!
我瘋狂掙紮起來,張口就叫:「救命!」
唐寧修的手緊了緊,警告我:「夏雨曦,別逼我用強。」
我才懶得理他,瘋狂想着逃跑的對策。
唐寧修人多勢衆,普通人不敢得罪,這裏又是濱海大道沒有行人……我驀地想起來,網上流傳說遇到人販子後,破壞他人財物也是個脫身的好辦法!
前車後備箱已經被撞開,我低頭在唐寧修手上咬了一口,趁他不備衝過去,撿起後備箱裏的安全錘,瘋狂敲砸起來!
停在這裏的除了唐寧修和我的車,還有被堵在後面的三排車。
第一輛就是勞斯萊斯幻影,我眼也不眨地砸了對方的駕駛門玻璃,又狠狠在車前蓋上砸了幾個大洞。
可惜只砸了這一輛車,就又被唐寧修的人按住了。
眼看逃生無望,勞斯萊斯突然開了門,一雙大長腿邁了出來:「等一下。」
我喜極而泣,快來抓我,讓我賠錢!
8.
勞斯萊斯的車主也是個大帥哥,五官精緻,金絲邊眼鏡添了幾分優雅。他倒沒生氣,而是看着這一幕,淡淡道:「我的車被砸了,始作俑者不能走。」
唐寧修淡淡道:「抱歉,賤內有狂躁症,因爲犯病砸了閣下的車,多少錢我照賠。」
我忙大吼:「帥哥,我跟他沒有婚姻關係!等我跑了,他肯定不賠你錢!」
大帥哥面帶微笑打量了我一番:「狂躁症?」
我立即揚起一個甜美的微笑,證明自己沒有病,並且用眼神瘋狂示意唐寧修是壞人。
唐寧修已經沒了耐心,吩咐手下人帶我走。
大帥哥見義勇爲,不僅上前攔住他們,而且一聲招呼,他身後車上也下來不少人,與唐寧修對峙起來。
想直接帶走我無望,唐寧修無奈,衝我冷笑了一聲:「夏雨曦,你可以!」
唐寧修走了,我留在了大帥哥手裏。
死裏逃生,我拍着胸口謝謝大帥哥,保證一定賠他修車錢和誤工費,然後詢問他的名字。
大帥哥笑了笑,說:「我叫顧爲淵。」
「好的顧先生。」我忙記下他的聯繫方式。
不過這名字有點耳熟啊。
再仔細想了想,腦袋裏一道驚雷劈下來,這不是我看的另一本虐文的男主嗎?!
9.
顧爲淵,另一本小說的男主。他的女主有苦衷拋棄了他,而多年後顧爲淵找到女主,逼迫她留在自己身邊,明明還有感情,卻欺辱、折磨她,兩人相愛相殺直到大結局。
跟唐寧修比起來,顧爲淵就和善多了,起碼他不會要我的命。
我上了顧爲淵的車,看到破碎的車窗,很不好意思。
「顧先生,謝謝你救了我,我一定會賠你錢的。」
顧爲淵瞥我一眼:「當然,我們現在就去4S店。」
我:「……」
到了4S店,看着一長串的維修單和費用累計,我的心在滴血。
這輛勞斯萊斯幻影是限量版,維修費用甚至比車價都貴,把所有我能用的卡全劃了一遍,纔算賠付乾淨。
這樣也好,以後努力掙錢,普通人還是要過普通的日子。
顧爲淵看着我道:「今天本來要去機場接一個人,你耽誤了我的行程,現在我需要你幫我演一場戲。」
我好奇問:「你要去接誰?」
他臉上恨意一閃而過,可嘴脣卻情不自禁勾起一個弧度:「去接一個我恨了五年的人。」
「哦……」
我瞭然,這是劇情剛開始,女主回國。
小說情節好像就是從女主回國後開始發展的。
我還記得開篇,因爲對女主心生恨意,顧爲淵特意帶了個女人去刺激女主,結果導致兩人一見面就產生誤會,加上五年前的背叛,兩人越走越遠。
所以,我就是顧爲淵帶去刺激女主的炮灰路人?
10.
到了機場,我一眼就認出了女主宋薇。
因爲看到她,顧爲淵眼睛都亮了,兩眼恨不得打遠光燈。
明明想得不行,顧爲淵卻還端着架子:「過來。」
宋薇看了看我,又看向顧爲淵,露出故作堅強的微笑:「好久不見。」
我忙過去牽起宋薇的手,熟絡地打招呼:「好久不見,顧總想了你整整五年,終於見到你了!」
「夏雨曦!」顧爲淵低喝,臉上無端升起一絲緋紅。
宋薇垂着眸,說話有氣無力:「他會想我?呵……」
我直接把她的手放到顧爲淵手裏,大聲道:「當然想你了!五年前他身遭車禍,是你獻了一千毫升的血救了他,自己卻昏迷了整整一週,被他的父母強塞了一千萬送出國。那時你家裏又突然破產,你無奈用了那筆錢,結果造成你們倆的誤會……
「他以爲你不管他的安危收了錢跑路,你又因爲用了顧家的錢對他心生愧疚。可實際上你們倆誰都沒做錯,現在彼此掛念、和好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嘛!」
當時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的胸被氣得長了好幾個結節。明明就是誤會,倆人就像沒長嘴,折騰得死去活來,誰也不解釋!
現在一見面,我就把誤會給他們說開,看看後面還虐不虐得起來!
果然,我話音剛落,就見兩人彷彿同時卸下了無形的重擔,連笑容都輕快了幾分。
顧爲淵緊緊盯着宋薇:「原來當初是你……」
宋薇淚眼盈盈:「我……收下那筆錢,真的很無奈。」
「薇薇,我的錢就是你的錢!」
顧爲淵二話不說,抱住宋薇,然後不顧機場人來人往,擁吻起來。
而我這個電燈泡,在旁邊欣慰地看着這一幕。
11.
顧爲淵和他的女主解除了誤會,兩人一上車就甜甜蜜蜜地依偎在一起,讓我坐在副駕駛吹冷風。
回到市區顧爲淵給了我一張卡,道:「你幫了我的大忙,賠車的這點小錢就沒必要計較了。」
我說:「顧爲淵,我想請你再幫我一個忙。」
他來了興趣:「你說。」
我把自己的處境說了一下,事到如今我需要跟唐寧修談判,但必須有人能保障我的安全。
顧爲淵二話不說,直接答應下來。
於是我就給唐寧修打電話。
電話很快接通,那端的聲音彷彿帶着噬骨的冷意:「夏雨曦!」
「見個面吧,唐寧修。」
相比我的鎮定從容,唐寧修越發顯得猙獰。不理會他的嘶吼,我淡定地報了一個地址。
半小時後,唐寧修來了。
但他沒想到,等他的是顧爲淵的左膀右臂——他被直接架上了車。
唐寧修被我們帶到了顧爲淵的地盤。
看到我和顧爲淵,唐寧修的語氣像浸了毒:「夏雨曦,你好本事,這麼快就撈到了新的金主!」
我直接拿手裏的咖啡往他身上一潑,底氣十足地罵:「唐寧修,別以爲天底下就你們唐家說了算!誹謗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瞭解一下?」
「夏雨曦!」
唐寧修震怒,握緊了拳頭,但肩頭被人按着,他無法掙脫開。
我拿出手機,點開一段視頻:「你自己好好看看!」
是今天在蘇蘇家裏時我和楚妍的對話,早上我離開時就給蘇蘇發消息,讓她調取楚妍來訪的監控,然後發給我。
常看小說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監控的重要性呢?
聽到我說「你根本就沒有腎病」的時候,唐寧修皺起了眉頭。
他說:「楚妍給我看過報告,她就是先天腎衰。」
我笑了:「我的檢查單能作假,她的爲什麼就不能?唐寧修,拜託你,長點腦子吧!被騙了一次還要被騙第二次!」
他的拳頭更緊,腕上的青筋根根分明,眯起眼睛盯着我:「夏雨曦,你現在膽子很大。」
我淡淡道:「我膽子不大,沒有顧總在這兒,我連見你都不敢見。沒錯,離婚後我裝死騙你,是我的不對,可罪不至死,你爲什麼非要趕盡殺絕?」
唐寧修怒火更甚,咬牙道:「我何時對你趕盡殺絕?」
……逼我捐一個腎,全方位封鎖限制我的行動,甚至逼停我的車強行擄人,哪個不是趕盡殺絕?
他也想到自己的所爲,氣勢弱了幾分,只是恨恨瞪着我。
我深吸一口氣,緩緩道:「唐寧修,從一開始你就把我當成你的所有物,你以爲離婚會讓我痛不欲生、了無生趣,可結果出乎你的預料,你才覺得我背叛了你。
「你不甘心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不是你肆意欺辱人的理由。你能把唐氏集團發展壯大,說明你有很高的智商和能力。但凡你在感情裏多用點心,把另一半當成獨立個體去尊重,都不至於走到今天這步。」
當然,以唐寧修偏執的性格,一時半會是不會想通的。
可我能做的,也就這麼多了。
我把顧爲淵給我的卡塞進唐寧修的口袋:「這些錢還給你,希望我們就此兩清了。」
唐寧修第一次露出迷惑的神情來,像是剛剛認識我:「夏雨曦,你是不是從來就沒愛過我?」
我心底吐槽,瘋批男主,誰敢愛?
我面上微笑:「如果我愛你,現在痛苦受難的,就只能是我了,不是嗎?」
12.
唐寧修開始迷茫了,或許他真的開始思考爲什麼在感情裏自己總是那麼遲鈍,分不出真情實感。
其實我知道,因爲書裏的設定就是這樣的。之前的他像是執行着某種程序的紙片人,而現在,他漸漸有了真實感。
放他走了以後,他親自押着楚妍去做了檢查,結果證實了我說的內容。楚妍根本沒有先天腎衰,那些病都是爲了博他的同情捏造的。
唐寧修震怒,斷了跟楚家的合作,把楚妍趕走了。
他也沒有回去,而是留在了雲城。
之前對付我的手段統統撤銷了,我可以隨意出行,卡也恢復使用,找工作不再受阻。
只是偶爾有時候,我會在遠處看到唐寧修的身影。
他似乎在跟蹤我,但又不像,而是在循着我的痕跡尋找什麼。
有次我沒忍住叫住了他,兩人在咖啡店坐了坐。
他說感覺自己身邊像有一個無形的桎梏,壓抑着他的思維、情感、行動力。之前每次想與我和解時,就似乎有人在他耳邊低語,讓他不要放過我。
他很苦惱,明明對我不該有什麼恨意,可就是控制不住無形的洗腦,總是跟隨着那些指令去做。
「其實我們結婚那兩年,我對你是有好感的,就是表達不出來。」
唐寧修很煩躁,但竭力控制着,整個人看起來依舊斯文優雅。
原著中,他是喜歡女主的,不然也不會在女主死後痛不欲生。
可現在一切都變了,甚至從一開始我穿書,我們兩個的軌跡應該就都變了。
我想了想,問他:「你相信命運嗎?」
「嗯?」他抬眸看我。
「原本命中註定我們是一對怨侶,但提前知曉了我們的命運後,我努力想擺脫這種結局,纔有了現在的發展……」
不僅如此,我還拿出顧爲淵的案例跟他分析。
顧爲淵和宋薇的誤會一解除,兩人就再也沒法虐戀下去了,現在甜甜蜜蜜的,聽說再過兩個月就要結婚了。
既然他們都能改變,那唐寧修當然也可以。
他突然眼睛一亮,問我:「如你所說,那結局被改變,我們是不是也能重新在一起?」
emmmm……
我縮了縮脖子,小心試探道:「如果我說我覺得單身挺好,你會生氣嗎?」
很少被忤逆的唐寧修露出一絲怒容,但隨即又消散,迷茫道:「潛意識告訴我應該生氣,但其實我不生氣。」
「很好!」
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鼓勵道:「你已經距離徹底掙脫人設很近了,加油!」
13.
蘇蘇聽說以後,勸我再考慮一下唐寧修,說既然他已經改了,不如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搖頭。
如果唐寧修不再是原著的唐寧修,那就是個正常人。天底下正常人那麼多,我爲啥非要選他?
上班很無趣,存款還剩一些,我決定自己創業——開火鍋店。
顧爲淵和唐寧修也都選擇入股,有兩大家族的加持,我當然舉手歡迎。
開業這天,熱鬧非凡,有顧爲淵夫妻和唐寧修剪彩,連財商頻道的記者都來了。
宣佈試營業後,店裏一下子就坐滿了。看着人聲鼎沸的火鍋店,我彷彿看到一張張的鈔票向我飛來……
電話突然響了,一個快遞小哥說送的花籃到了,讓我去門口簽收一下。
我拿着手機去了外面,但不見快遞小哥的身影。
「喂?你還在嗎?我在門口啊……」
話沒說完,風聲已至。後腦勺劇痛,我隨即失去了意識。
14.
頭痛欲裂地醒過來時,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裏。
周圍站着幾個保鏢,一個女人好整以暇地坐在我面前,把玩着手裏的匕首。
NND,綁架是虐文必備的情節嗎?
「楚妍,你想幹什麼?」
楚妍毫不掩飾她的憎恨,五官都扭曲了,拿着匕首向我走過來:「夏雨曦,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得到!我就等着你醒過來,再親手毀了你這張小臉!」
我抬眸瞧着她:「我沒得到唐寧修,我不喜歡他。」
她已經瘋了,瞪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嘶吼着:「我不管!如果不是你,阿修不會拋棄我!是你毀了我的一切!我也要毀了你的一切!」
我忙勸她:「唐寧修的性格你也知道,當初你出國離開他,他都一直在等你。病歷造假算什麼啊?過幾天他氣消了就會來找你了,對不對?」
楚妍動作一頓,遲疑地看着我:「真的嗎?」
「當然了!他愛的一直就是你啊!我跟他結婚兩年他都沒碰過我。」
沒想到一句話又點燃了楚妍,她剛剛有所平靜的情緒又激動起來。
「他也沒碰過我,他是不是不愛我?夏雨曦!如果不是你,阿修早就娶我了,你還是該死!
「不行,如果阿修知道你是我殺的,他會不會生氣?可如果你還在,他就不會專心對我,我要怎麼做……
「夏雨曦,不如你跟我一起去死,我們到地獄去繼續糾纏,誰也別想得到阿修!」
楚妍自言自語着,一會兒瘋癲一會兒害怕,我反倒鎮定下來,冷冷看着她表演。
直到絮絮叨叨說了一大段後,她驟然停了下來,匕首朝我伸了過來。
「夏雨曦,去死吧!」
但下一刻,一聲巨響,連大地都跟着顫了顫!
牆壁被爆破倒下,大批人馬衝進來,直接控制住了楚妍的人。楚妍被嚇了一跳,手裏匕首直接掉到了地上。
她也被按倒在地,顧爲淵過來幫我解開繩索。
「沒事吧?」他問。
我搖搖頭,看向楚妍:「反派死於話多,這個道理你都不懂。」
離開現場時,唐寧修纔過來跟我說了一句話:「夏雨曦,對不起。」
楚妍在遠處哭着喊:「阿修我錯了!」
我似笑非笑地問他:「你會原諒楚妍嗎?」
唐寧修搖頭:「她故意傷人、綁架,該接受法律的制裁。」
他的眉眼更真實了,在說楚妍的下場時,有痛惜、憤怒、不解,以及嫌惡。不知不覺間,唐寧修徹底擺脫了他的紙片人設定,成了一個自由的人。
至於楚妍,就在監牢中慢慢找回自我吧。
15.
兩個月後,顧爲淵和宋薇舉辦了婚禮。
作爲嘉賓我去參加了,看着這對有情人彼此宣誓,幸福地結合,我也真心實意地爲他們感到高興。
婚禮結束後,我跟蘇蘇在火鍋店聚餐。
這次毛肚終於不用浪費了。
蘇蘇辣得狂喝豆漿,還抽空問我:「你明天什麼安排?」
我回答:「去一趟民政局。」
「啊!」她驚叫,「你不會要和唐寧修復婚吧?」
「想什麼呢!」我翻了個白眼,「補辦一下離婚證而已。」
今天看顧爲淵和宋薇結婚,我就忍不住想起自己。以後我結婚的時候,沒有離婚證人家不給辦啊!
當初手賤撕了離婚證,現在還得補辦,嘖嘖……
「那你和唐寧修呢?還會複合嗎?」
「不會。」我斬釘截鐵地回答。
唐寧修已經回到他的城市忙事業去了,我們偶爾聊幾句,止步於朋友關係。
我永遠都是我自己的女主,哦耶!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做公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替身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不做替身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不做替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舔狗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不做舔狗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不做一張不能閱讀的名片|DMY日月年設計名片製作的小眉角!從經驗裡漸漸的歸納出一些小方法,讓自己順利完成工作,也能讓名片設計能為委託人加分。
    Thumbnail
    2024-02-28
    不做,想一輩子,做了,開心一輩子前幾天,再官方方格子尾牙看到的一句話,感觸很多,我改了一下 20歲的人生肆意張揚 後面太多不順遂變得自卑敏感 什麼事情都覺得不行不能 後來聽到一個聽障老師的分享, 他説他都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 雖然後來有振奮一下, 但還是覺得自己太不行沒有勇氣 但最近想,人生這麼短,幹嘛想這麼
    Thumbnail
    2024-02-04
    不做曠世英雄的酒莊隱士- 舊金山 3Sterling酒莊的噱頭是搭乘纜車上到坡頂的工廠,開車進去就是兩排樹,頗有儀式感。我還與陽台上肥美的多肉聊了聊,摸摸他們......。
    Thumbnail
    2024-01-28
    不做傷害自己的心的事情我一直不懂何謂愛自己,或許不做傷害的行為就是愛自己。過去的傷害令人站不起來,甚至懷恨到想要報復,思緒一旦沉浸其中,就是傷害自己的行為。是別人的事情,還自己拿過來壓在身上,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很恐怖的未來還沒到,現在就怕的不能生活,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 一個人要做到只活在此刻,把剛剛上面講的三件事情
    2024-01-26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2024-01-06
    不做核酸,不習慣了"今天開始,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剛剛宣布。" "是嘛?你們酒店前幾天還被徵用做隔離酒店,不是説要半年嗎?怎麼又放開了?" "誰知道呢!朝令夕改,又不是頭一回。" "老媽!明天出門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 老媽說:"太好了!總算不用做了,否則這作孽的,要整到什麼時候......"
    Thumbnail
    不做選擇,就是一種選擇不論幾歲,替自己選擇,替自己決定,這都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義務。你的人生,由你掌握。
    Thumbnail
    不做賢妻,做閒妻剛落標題,便想~ 一定要跟大家聲明一下,故事也許純屬虛構,又或者是你,或你身週的朋友,不過是寫出來,大家探討一下,千萬別鑽牛角尖了。 妻子,是一位無所不能的女子,家,持得好,工作也不錯,兩家的父母也按捺得不錯,在這樣一個人生順利組,她的丈夫也跟大家犯了所有人會犯的錯誤~出軌了。 為什麼?
    2022-04-26
    不做「領薪水的工作」就沒有存在價值嗎?p.19「到了最後,只要我懷抱著『身為成年人得設法做些什麼』的念頭,試圖展開新挑戰,很快就會因為壓力而半途而廢,儘管我有想辦法紓壓,卻很快就會失效。每次想做什麼,最後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想做的戲碼反覆重演後,我才驚覺到這個事實—原來自己適合什麼都不做」
    Thumbnail
    2022-03-26
    不做總結,只看目標執行情況其實我不太喜歡做年度總結。 既然已經有寫日記的習慣,其實我每天都給自己做總結。 而且我在Evernote和Notion也有記錄自己看過甚麼書,看過甚麼電影,寫過甚麼文章,每天做過甚麼,我也有記錄自己每個戶口的收支情況,我都快變記錄王了。 寫作目標:每月寫三篇專欄,一篇書評和一篇小說。 電視電影
    Thumbnail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