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孫腫聯播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平衡報導一下,4/12孫腫上了館長的節目,彬先生覺得有幾點想提出來跟大家討論的,因為的確孫腫的論點是站得住腳:
  1. 有錢與否:如果孫腫講的是真的,他真的不缺錢,只是想打發時間、把好的Know-how傳承下去,現在YT的營利也是通通未有己用,那這點真的要給respect;但如果是真的缺錢,所以一直在YT工商,透過這一波,也應該有賺到錢。所以,不管是真是假,他的確就像他所說的,他過得很安逸、很舒服,至於酸他的人,他也祝福他們,雖然有點反諷啦XDDD。但,這是事實!
  2. 成功經驗:很多人會嘴孫腫只是擁有過去成功經驗的人,成功經驗難以複製,所以不能再拿出來說。但我個人的立場是,阿至少人家有成功過(主觀勿戰),拿出來嘴個兩句錯了嗎?不爽真的像他講的不要看、不要聽就好。總比連成功都沒成功的網民好吧!就是在同溫層互相取暖,真的對自己人生也沒幫助。彬先生也爛過,我不會否認。這點是事實,不能否認。此外,他在訪談中提到,他有做過各行各業經驗,也真的講得出來賺錢的Know-how,有看到市場的痛點,所以有幫公司賺錢。相信他待過的那些大公司也不是白癡,不會高薪聘請一個沒用的人,所以這點我贊同。狂講自己的成功經驗或許是他讓人詬病的地方。但換個角度想,他願意分享、你願意聽,也是免費的,真的沒什麼好抱怨,這也是事實!
  3. 回嘴與否:館長跟孫腫兩位,在直播中也有提到,因為一個4X歲、一個6X歲,人生經驗也有、也覺得累了,所以不會再像小學生一樣謾罵,或參與不必要的嘴爭。但我相信不管是Youtuber或藝人,不管好流量或壞流量,有流量總是好事。所以這場秀,應該還是有很大機率會繼續。但拉回來,「回嘴與否」這件事,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彬先生是覺得大家可以拿捏一下,因為有兩派說法,一派是說要回嘴回去、不然軟土深掘;另外一派是說要低調忍讓、否則衍生很多不必要的問題。其實我自己也很困擾這點,但後來發現,有些爛人,你不嘴爆他,他還是那個死樣子,與其回家睡覺前氣個半死,倒不如當下就講道理嘴爆他;至於其他人如果是受到現實生活壓迫,或者你站在他/她的立場,你也會這樣做的,那就互相體諒一下吧!至少彬先生的原則是這樣,給大家參考。(不用嘴我,只是參考;也不用舉反例或特例,因為多的是,人性就是這麼複雜。)
勿戰說明書:
  1. 拜託不用嘴我寫這些要蹭流量什麼的,啊!因為它就是XDDDD,不然幹嘛浪費時間寫這些。賺錢營利是最終目的,打嘴砲分享心情也是唯二的目的。
  2. 不用翻我之前文章去嘴我什麼雙標或怎樣,我邏輯也不好,單純分享而已。受用就請貴客參考,沒有也沒關係XDDDD。沒要人設什麼的,就單純邏輯不好或記性不好,就這樣。
  3. 人一定或多或少會犯錯跟做事情有瑕疵,過去的我真的也做錯很多事、錯誤的判斷。但我現在寧可當一個真小人,但真小人在這邊也指的是「把餅做大、大家分餅」、「盡量至少做到我獲利、你不傷」、「真的必須要傷,也給人留條退路,不趕盡殺絕」。真的總比那些偽君子好,做一些道貌岸然的事,真的很可怕,還要花一大堆力氣去判斷是真是假,判斷不出來還要被罵笨、被罵被帶風向,真的尷尬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