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一扇大門散發溫和光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試如油鍋
分數像刀山
學校跟安親班彷彿
下面鋪著蟲上面蓋著蛆
早點習慣出社會後
大寒大熱黑暗無光中當社畜
慣老闆也免不了
垃圾堆中一起煙燻繚繞
阿比努斯日夜不停地挖出心臟
阿米特不眠不休地吞下心跳
愛情火海反覆燒得皮肉精光
頭銜跟年收入匯成土石流
絞碎硬頸跟脊骨和跤頭趺
保險金與退休金始終饑渴如
餓鬼道吃不下吞不到
直到罪愆抵銷才看得見
死亡大門發光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聲打碎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躲進對面大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頭燈下獵鳶翱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旅途沒有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福長壽其實很挑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身體化作塵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令人著迷的生與死》─思考死亡是身為活著的人的義務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是一個「二元論者」,我想信人是由肉體(物質)與靈魂(非肉體)所形成的。我相信如同蘇格拉底死後會到一個集眾靈魂;已死亡的人們所居住的天堂,或者說非物質的世界,和先賢們一同討論哲學。我也相信人有輪迴,所以我們必須遵守道德,為的是下輩子能夠在六道輪迴中向上提升或至少不要向下沉淪。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死亡是起點,不是終點我一直很喜歡一部好萊塢的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他所拍的某部電影叫"命運好好玩", 片中男主角意外獲得能讓時光快轉、倒轉或暫停等強大功能的搖控器, 也正因能夠掌握對於時間的控制,他總因跳過自己最不喜歡的部分而瘋狂快轉, 最終男主角錯過所有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 最終也錯過了愛犬甚至父親離
Thumbnail
avatar
蘇三的奇幻旅程
2023-12-23
那顆星的誕生與死亡。(總是在那一瞬之間,稍縱即逝的流轉。)那年。那一瞬間。 在夜幕低沉的時候,我看見我的影子,與妳的影子靠在一起, 那是一整片的甜蜜,兩相依偎的。透著月光,好清晰喲。我們說,在心裡。 天空無聲無息的瞬間迅速亮起了一顆星,我們並不知道,沒有看到, 連常常瞇著眼望著天空,不論白晝或黑夜的我都沒有發現。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9-25
我不知道死亡是什麼(笑話)*有一日,小強同學喺小息既時候走咗入廁所懶有型咁吸煙。阿信同學去完小便,洗完手之後,小強同學問佢想唔想吸煙,阿信同學就話唔想,小強同學就串串貢咁講:「吸支煙駛死咩?咁大個人唔識埋堆點得架!」阿信同學還擊話:「唉!真係冇哂佢哋符啊!佢哋就算去到末期癌症都唔會去改架啦!因為佢哋中意埋堆,只要多人吸煙,佢
Thumbnail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2
【面對死亡,是一份禮物】面對重大健康問題與身心對話歷程SS19 是一位妻子,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是個職場人。本以為會過上平凡生活的她在40歲初時(2022年)發現有女性最常見的重大健康問題,害怕死亡的她曾經歷了恐懼、無法面對等狀態,但她選擇將這場病視為一個珍貴的禮物,並改變了她生活原有的慣性,走在愛自己的路上。 從無法接受、找尋朋友幫助,到行前準備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3-09-08
悲喜劇: 婚姻是悲劇、死亡是喜劇如果戀愛是一場喜劇,婚姻就是悲劇---它是喜劇的結束,所以是悲劇。 世間有多少次婚姻就有多少次悲劇。 如果人生是一場悲劇,死亡就是喜劇---它是悲劇的結束,所以是喜劇。 世間有多少次死亡就有多少次喜劇。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3-26
死亡是最終的歸屬:一家子兒咕咕叫與神人之家這兩部電影恰巧談的都是跟家有關的主題。 關於家,你會想到什麼:歸屬感?安全感? 歸屬感與安全感,是世界上最不可承受之輕的期待, 因此,「家」往往也是困住一個人的地方。 如同《一家子兒咕咕叫》所描述, 人跟鴿子其實很像,不管飛得多遠, 都有返家、歸巢的慣性; 也如同《神人之家》一樣, 不管這個家曾經讓
Thumbnail
avatar
Mofan Kuo
2022-12-21
【極短篇】死亡是一種病我一直都相信,死亡是一種病。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11-26
緣起。種子的死亡是植物的誕生此空間開設的緣起。寫作的緣起:我決定自夢中醒來,在清醒的世界中觀看我自己。
avatar
暖暖的小種子
2022-11-23
死亡是最絕美的綻放!/陳雪《你不能再死一次!》生的時候人們總是渴望著愛,若沒有了愛或被愛的對象,或者失去了對愛的渴望,是否就只剩死路一條?如果還能夠重生,能不能給自己打開窗看見光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