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燼 二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塵封的日子裡

消逝了多少朝陽

只剩斑駁的殘陽

灑在凋零的屋簷


推開那道門,一具枯槁的身軀正安睡在破爛的床舖上。房間裡散發出一股髒亂和腐朽的氣息,宛如死亡的氛圍。望著那蒼老的面容,我們難以想像她經歷過的掙扎和絕望。


生的最後一點希望

就這麼黯淡無光

獨自倖離群竄

無人見證衰殘之景


角落堆積如山的報紙和食品罐頭,訴說著她是多麼渴望與外界的聯繫。塵封的相框裡,曾經是個精神飽滿的老人家。如今,那刻骨銘心的孤單讓她的眼神黯淡無神,彷彿與世界割裂最後一絲連繫。


黑夜將她拋下

獨留哀號在風中飄

誰能聽見寂寞的吶喊

在這世道蕭條


就在這時,一陣爭吵聲由遠而近傳來,打破了房間裡死一般的寂靜。

"媽...不...這怎麼可能!"


一名中年婦人踉蹌著跨進門檻,接著跌坐在地上,失聲痛哭。她兒子隨後走了進來,臉上盡是錯愕和不可置信。


"怎麼會這樣...我們上次看她時她好好的..."兒子喃喃自語,聲音裡充滿了自責。


"你根本就沒好好照顧她!你把她拋下,任由她獨自在這髒亂的地方慢慢凋零!"婦人猛然爆發,聲嘶力竭地控訴著兒子。


一家人面對這讓人心碎的現實,彷彿世界突然崩塌。這一幕正是老年人在都市中常遇到的寂寞景況,即使有著子女在旁,照料工作總是有許多疏漏。直到最後一刻,才為時已晚...


(所看到的一切...我們是否應當反省,給予老年親人應有的關愛與陪伴?)

84會員
35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