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身體化作塵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視力本身就是鐵窗
聽覺是無形高牆
肉身關住了心靈
各種欲望打造鐐銬
生而為人就是來到地獄
壽命多長刑期就多久
作夢只不過放風而已
權勢富貴等同牢裡香菸
難怪基督徒說人人有罪
死亡才得到自由
自殺算逃獄不是悔過
澹泊寧靜可能有助於
感官侷限中洗滌心靈
當身體化作塵灰
或許有資格問自己值不值得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彩虹那麼堅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聲打碎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躲進對面大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頭燈下獵鳶翱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旅途沒有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福長壽其實很挑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把身體當猴子耍,會起作用嗎?(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怎麼說呢?單一顆茶葉蛋自然是勢單力薄,看來可有可無。但如果是三顆或四顆呢?是不是就是團結力量大,帶來足夠的飽足感?因此,月光認為多顆的茶葉蛋也能納入食物的來源之一。尤其是在不想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搭配進到肚子裡,就換成熱騰騰的茶葉蛋吧!不過,到底身體能夠一次吃進幾顆茶葉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6-11
5/4-EP115【手感筆記】職場如何找到自在?!當身體說不,如何找到平衡?《自在力》1#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俯瞰力#本質性#整體性#詮釋力#定義故事#有趣的靈魂#長期主義#共通點#相似性#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03
5/2-EP115【心境筆記】職場如何找到自在?!當身體說不如何找到平衡?《自在力》1#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衡定性#身心一體#憂鬱症#職場#使命#自我實現#利他#自我軸#彈性#本質#彈性#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01
生活|健康|當身體不再有本錢  昨天的日更被迫停更,身體出了狀況需要好好休息~   話說,今年的大選我也放棄了行使公民權益,因為發燒全身痠痛。本以為退燒跟抗病毒藥物能讓我週日回覆正常活動,但沒想到的是,我的腸胃道因為發燒而停擺,肚子脹得厲害。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15
讀後感《當身體說不的時候》-簡化版「…究責並不是問題所在,重點在於世代之間壓力與焦慮無意識的傳承。」
avatar
記威.Will
2023-07-22
當身體跟說「不」的時候,改變3步驟辦公室的同事跟我說,他每個禮拜都要吃糖果,而他口中的糖果是止痛藥,壓力大時一天可能要吃到2-3顆,一個禮拜當中可能天天吃,這讓我十分驚訝。 他說:「現在已經吃很少了,去年還吃更多,去看醫生,醫生也查不出原因,只是開藥給你吃,我甚至拿到處方箋了,不用看醫生就可以直接拿藥。」 我驚訝於,這樣的止痛藥他吃
avatar
好奇喵慢讀筆記
2022-12-20
「當什麼都不知道時,就從聆聽身體開始吧。」「你說了幾次的不知道、想不起來,好像失去方向、迷路了,我想邀請你動一動,回到身體的感受看看,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你抬起頭看看我,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小鹿散步 身心工作
2022-08-05
新娘物語職人 Miss Tini 親身體驗當季趨勢款華麗白紗│Bella手作禮服│凱瑟琳婚紗│命定婚紗│台北婚紗│禮服單在婚禮上成為眾所矚目的新娘,一套華麗的主白紗是不可或缺的,讓專業的新娘物語職人 Miss Tini,為大家親身體驗四套當季趨勢款華麗白紗,有獨家設計Bella手作禮服,凱瑟琳婚紗也有引進以色列風格的精品婚紗,讓我們一起鑒賞高定款白紗獨有的美麗吧!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2-07-21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2:從被外遇到當小三,我親身體驗的覺醒之路全新集數 EP.2 已上線 每週三更新:我將發揮所學的身心靈療法,幫大家走過失戀、失婚等痛苦的人生「關卡」,陪伴你一起《穿越外外》!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2-23
景觀美學的延異生產:身體介入空間—當感覺和思維可以變成一種風景在攝影技術和媒體介入藝術史之後,當代藝術家面對一個風景區,其「眼」和「心」的觀察和知覺官能,將處於何種共振的狀態?如果,他們處於被既有的心理意識佔領狀態,主觀世界如影隨行,面對易境之後的自然空間,往往也是「身體錯置」中的一種臨時異境。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