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我推的孩子》:出乎意料首集90分鐘原來真的很有必要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達90分鐘的第一回,完全沒有接觸《我推的孩子》原著漫畫的我想說「第一集這麼長應該會勸退很多非原著黨吧」外觀看來就是可愛的偶像番,加上日文名「推しの子」,勉強有耳聞名稱有兩個涵義,一個是「我推的(偶像)」,一個是「我偶像的(孩子)」,也有時不時注意到原著似乎滿出名的,但我一直認為這部是跟我無緣的作品(對啦就會聯想到lovelive之類的,知名但是我不會看)。在Netlix上轉到動畫後覺得畫面實在是太可愛,剛好有時間我就看了,然後我的心情從「哎這也太扯了」,到「咦好像有點暗黑系又很溫馨的樣子,這個走向我好像有懂喔」,到最後快結束目瞪口呆邊流淚邊想說「原來這90分鐘就是為了這個收尾啊!!!」
(**好的以下雷**)
都怪橫槍萌果畫的太可愛把我騙進來,一如當時人渣的本願(我彆彆扭扭看完後,還是一言難盡的封為我成長期的神作)。其實這部原作是《輝夜姬想讓我告白》的作者赤坂明,我以為這部主調會是走稍微懸疑又溫馨勵志的路線,我後來翻了一下後面的漫畫,還是可以說是勵志路線吧!
首先這部的設定就很奇幻,主角醫生在即將為偶像接生前,莫名其妙被偶像的跟蹤狂殺害,轉世成為自己偶像的孩子。同為轉世的雙胞胎妹妹是主角醫生曾經的患者,也是因為這位患者妹妹,主角才認識了偶像「愛」。
總之轉世的雙胞胎就成為了自己偶像的孩子,從小就可以講話於是他們一開始就知道彼此都是轉世的。在扶養他們的過程中,星野愛的努力以及魅力令她在暗潮洶湧的演藝圈也十分亮眼,成為事業穩定上升的偶像明星。
溫馨的過程裡也揭露演藝圈商業的本質,以及偶像在精心建構的產業下引起的虛假及真實的議題。殺死星野愛的跟蹤狂,一方面享受著偶像給予的美好,另一方面卻無法接受偶像的真實人生。
這之中我覺得描繪的最出色的,仍然是星野愛這個人。她在育幼院長大,有個從牢裡出來也不願接她回家的媽媽,她被社長找上當偶像時,她認為自己不懂如何愛人,不知道怎麼愛粉絲,沒有辦法當偶像。社長對她說(雖然有拐賣亂說的嫌疑):她只是還不知道如何去愛,以及,還沒有找到值得愛的人,等她當上偶像她就有很多表達愛的機會。
對大家訴說愛的過程中,說不定謊言就會成為真實。
星野愛抱著想要愛人的期待,成為偶像說著愛的謊言。但是面對自己的孩子,她卻很擔心意識到自己講出口的愛其實是謊言,所以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時,終於能夠勇敢對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愛時,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因為她知道,她的愛不是謊言,她是真的愛她的孩子。
星野愛終於感受到了具體的愛,不是別人給的,是她發現了自己的真心。
從星野愛的角度來看,她的媽媽拋棄她,媽媽對孩子的愛不是理所當然的。愛對她來說不是無條件的,不是因為親生就有的,她成為偶像表達愛的方式是努力維持住美好的模樣,所以她記得刺死她的跟蹤狂的名字,也記得他送的禮物。
她也清楚這些謊言打造的愛,也許總有一天是要還的。
跟蹤狂在殺害了星野愛後自殺了,第一回的結尾是男主角懷疑星野愛是被他們的親生爸爸害死的,所以留下的最大謎團就是完全不知道爸爸是誰。
總體來說第一話真的很驚艷,作畫超級美,而且我翻了一下漫畫,感覺動畫裡更能直觀地感受到星野愛的魅力。另外yoasobi的op動畫也很棒,畫面偶爾流露出的不安其實也透露了第一話的走向。不知道這一季會做到那裡,但我還沒有從失去星野愛的震驚中走出來,我還以為她就是主角,真的很衝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內容數
一直想分享一些小眾的、還沒紅的,或是限制級獵奇的漫畫,既然我寫得很慢,那就ACG都放在一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