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信》那場不屬於我的戀愛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導演:首藤凜
主演:山田杏奈(三角草的春天)、作間龍斗、芋生悠
年代:2022年10月
產地:日本
台灣上映日:台灣無上映
類型:愛情、校園 、禁斷(改編自綿矢莉莎同名暢銷小說)
來自:劍心回憶日影新聞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木村愛,以下簡稱小愛;才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吧?

她莫名的被西村這個帶有憂鬱氣息的男孩吸引,知道他有女友的秘密之後依然不死心,強行且粗暴的介入他們的世界。

她並不是不出色的女孩,相反的,她亮麗、受歡迎,是表現亮眼的優等生;可以被保送不錯的大學那種。可是她總覺得内心空盪盪的,不知道失去了什麼?

也許她只是不能接受有人可以不喜歡自己吧?於是她想盡辦法破壞西村與美雪的感情,刻意接近美雪,與她交好。但這個舉動不知不覺間也傷害了自己。

「妳知道妳很可怕嗎?」
「妳的眼睛裡,沒有光芒。」
「等妳可以用真誠的笑容對我,再來說喜歡我吧?」

以上是西村與美雪分別對小愛說過的話。

但是他們忘了,甚至小愛自己也可能忘了;在知道西村&美雪的關係之前,她是曾經,真的對美雪好過,幫助過美雪的。

我是相信小愛本性善良的。

只是她不懂愛,不懂愛情,又拚命的想要學習別人相愛的樣子,於是迷失自己。
來自豆瓣
這是一部關於青春的自我探索、追尋與挣扎的故事。

西村與美雪都是長大的很快的孩子......

他們很幸運,早早遇見彼此。

甚至美雪還說,就算以後西村愛上別的女孩,她也不後悔今日的相愛。

真的是感情觀很成熟的女孩呢!

而反觀小愛,她就是恰巧還沒長大,看到別人有了自己沒有的;也急著想要擁有,卻不知道很多事急也沒用的。
“我這麼好,你怎麼可以不愛我?”
我彷彿看到了一個要不到糖的小孩在無聲的控訴;她很無助很混亂,可是她不知道能找誰幫忙她釐清這個感覺。

這是青春特有的姿態吧?以後也不會再有了。

如果問小愛為什麼喜歡西村,也許她也答不上來。

山田杏奈把高中女孩矛盾複雜的心思演繹的很到位,有把快要瘋掉的感覺演出來,讓觀眾感受到她的糾結,這點非常不簡單。

內心戲向來是最難表現的!

無以名狀的孤獨。

當劇情發展到後面,她發洩也作怪,我卻反而替她鬆了一口氣......慶幸她没有犯下無法挽回的大錯,只是青春微酸的記憶;只是日記本裡泛黃的一頁。

看完本片還覺得不夠過癮的朋友,也可以去找原作來看,原作是一個我很欣賞的年輕作家寫的。她的文筆流暢又不失細膩;當然也要感謝翻譯的功力,文學性絕對很給力的~
*如果喜歡我寫的電影感想,請給我愛心唷~~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還沒加入馬鈴薯的一起成為戰友吧,我們有群組可以討論: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pqcno8t1M
贊助頁面連結🦸🦸🦸https://vocus.cc/pay/donate/once/6388172cfd897800018867c5?planId=60ab31f1fd897800019bff5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