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謊言是極致的愛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Netflix 上映《我推的孩子》,連續聽到不同的朋友推薦,都說是部很厲害的作品,就點進去看了。確實是部游刃有餘的作品,片頭曲由知名度相當高的YOASOBI演唱,劇情環環相扣,中心主題明確,讓人欲罷不能,劇中深度探討當今演藝界、媒體、網民在網路上互動所產生的問題。
網路搜尋:《我推的孩子》
偶像是商品還是人 ?
我自己之前有迷過一陣子韓星,就對經紀公司所謂的"禁愛令",印象深刻,偶像不可以談戀愛。也看到很多相關的新聞,例如藝人A跟藝人B交往,若是藝人A的知名度較高,有些不理智的粉絲就會去詛咒藝人B或是對其外貌進行攻擊等等霸凌的行為。
藝人作為攝影機拍攝的對象、茶餘飯後的話題,注定是眾人的焦點。"人怕出名,豬怕肥",高處不勝寒,位居高處,更容易跌下來,這是無可避免的。很常看到網路上有些觀點寫,藝人賺得多就活該受罪,但真的是這樣嗎?這是正確的嗎?
剛剛寫一寫,上網搜尋資料,發現原來經紀公司有與時俱進,取消禁愛令,並開始「幫偶像偷談戀愛」。我也回想起韓國娛樂圈之前發生的一連串憾事,美好的生命因為受不了網路霸凌,選擇結束一切,與世長辭。這真的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嗎?霸凌者真的有想過自己的言語真的能捅死人嗎?
先不論他是不是專業人士,17歲的小屁孩會犯一堆錯,也是理所當然的吧?身為大人卻不保護孩子,說得過去嗎?
-《我推的孩子》
最近,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輿論大多都譴責那兩位競選的學生,甚至有台大校友放話要封殺他們,不給任何實習、工作機會,這是正確的做法嗎?當鐘錶裡的一節齒輪脫節,這是齒輪還是鐘錶的問題,為甚麼齒輪會脫節?責怪齒輪、甚至要放棄齒輪是唯一的解方嗎?鐘錶不需要被檢視嗎?如果齒輪就像無數個被逼進牆角的那些藝人一樣,選擇結束一切,這是鐘錶要的答案嗎?這是我們社會想要的、最快速的解法嗎?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適可而止。
謊言是極致的愛
偶像是包裝出來的、演員是由謊言堆疊而成的,給自己編造的謊言,多說幾次,連自己也相信了。要戳破包裝,很容易,只要用放大鏡檢視,就會發現世上的所有人都十分相似,偶像和不是偶像沒有什麼不同。但是,願意相信謊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這世界上需要計算、思考的事情太多了,太累了。
偶像是人們崇拜發光的對象,是透過謊言的魔法發光發亮的生物,謊言是極致的愛喔!不管堆疊了多少謊言,不管隱瞞得多麼痛苦,都得在舞台上看似幸福地唱歌,這是份開心的工作。
-《我推的孩子》
短短五分鐘的MV,不需要考慮其他煩心事,這一刻,只要注視一個人,望著她的雙眼,聆聽他的聲音,描繪她的臉,我願意相信這個謊言,你敢說你沒有相信任何謊言嗎?活著的每個人都相信著不同的謊言,謊言有很多種,有人稱它夢想,有人說那是個地方-桃花源,都是很美好的想像。
就跟我刪掉的IG一樣,上面有太多美好的想像了,正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誰,我所沒有的、我的缺點、我所做不到的,再看看其他人美好的樣子,我無法面對在深夜獨自一人的自己,我騙不過我。
但我想,我愛你。
沉默的多數
俗話說:沉默是金。老實說,我一直不太懂這句話,因為俗話有很多。俗話還有說:遇到問題要說出來。印象中,我的同學們都跟金子一樣閃閃發亮,沉默似金,但台上的老師又說遇到問題要說出來。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回憶從前,我講過很多看似愚蠢的話,我問了問題,但其實也沒有真正搞清楚答案,所以最後,我也學會當一錠金子,安靜地待在那裏。有時候,講話會成為眾矢之的(所有箭的靶心,比喻大家一致攻擊的目標),可能我真的講錯話、做錯事了,但是被箭射中真的很痛很痛。
有眾多活躍的受眾,就有更多曝光率,乍看之下攻擊小茜的言論很顯眼,但那不過是表面而已,實際上這樣的觀眾,也就佔幾個百分點而已,對於自殺未遂這種敏感話題,大部分的觀眾,還是會猶豫要維護或攻擊他,也就是沉默的多數。換句話說,還有很多的網友在尋求答案。這時候如果提供一個能引起高度共鳴的意見,就會有許多人認為那是正確的,進而形成市場。
-《我推的孩子》
但我可能還是會繼續寫、繼續說話吧。就像冰山一樣,很多事情都只是冰山一角。如果因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感覺也做不了閃閃發亮的金子。就只能相信沉默的多數了,編個謊言讓自己相信。
最後,推薦大家親自去看一看《我推的孩子》,能在裡面找到大家想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