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 只是近黃昏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陽收拾餘暉,
輕灑金蔥粉,
漫漫漫步影相伴。
#餘暉映畫卷,
澄澄彩霞染天際,
戀戀戀景屢回眸。
#繁華已逝、街已空,
無影相隨風蕭蕭,
濛濛濛霧上明窗。
#年華已逝、髮已白,
揮毫人生不虛行,
樂樂樂陶老何妨。
圖片來源:Pexels
下班出車站,夕陽常與我相伴,走在往家的巷弄,餘暈映下,照出一道好長的影子。人不多時,我有時會回頭望著地上的影子,有種長高的錯覺,或說是幻覺?!不同季節、不同人生階段,走在同一條路上,有著不同體會與感受。雖說白髮愈長愈多,也不用哀愁,心不同,看出去的風景也不同,各有各的滋味啊!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14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https://www.potatomedia.co/s/buY6LxiC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