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茅台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又要去診所一趟,發現去這間診所的前一天,我特別容易夢見L,我夢到她在我身旁認真的在黏貼一種像是剪紙的東西,用這個剪紙的東西剪成《鈴芽之旅》的門以及那隻貓。
我試圖幫她黏貼了一張,但顯然她沒有很想要我幫她黏貼。她跟我說是想送給一個人作禮物的,然後給了我看一個新郎的照片,我大概知道是誰。
這是一個婚禮的準備房間。
離開她之後,我在走廊上遇上很像L的朋友C,然後再回頭看的時候,看見以前的男朋友(註1),他也應邀出席這場婚禮,因為他也是新郎的朋友。
我問C說:你不覺得尷尬嗎?在婚禮遇上遇見以前的男朋友。
C說她不覺得。
我心裡想想或許是因為她後來結婚了。

我拿上了茅台(註2)過來,有的人很開心收下了,有的人有點嫌棄的皺了眉頭,覺得怎麼拿上了茅台。
註1:C跟我交往過同一個男生,但這次夢裡說上幾句話,自從C與我的前男友交往過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說過話。
註2:茅台這種酒原產於貴州省遵義市,味道濃烈。

夢裡的結語是茅台是一種好酒,但是適合的年紀不同,或許年齡層比較大的人喜歡,也或許是品味的不同,就像有的人喜歡喝白酒,有的人喜歡喝紅酒,有的人喜歡喝啤酒。
拿東西給別人,要為了別人著想,如果只是想要一昧的送給別人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可能還會換得嫌棄。這樣的心意或許就白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