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46.退休規劃微更新#4.生活插畫練習部分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更新的腳步,來到我的畫畫練習。我把自己練習畫畫以來的作品集結起來,放在本篇的最底下,然後,思考。

當初之所以決定練習畫畫,是來自我兒文所導師「公主」的一句:「妳也可以畫多肉啊!」

她的話提醒了我,就從自己喜歡的事物來著手畫畫。因此,我開設了「生活插畫練習簿」的專題,慢慢將生活中觸動我的人事物入畫。

但其實,每次我在選擇要描摹什麼的時候,總會被自己的能力困住。當我看著陽台上的多肉們,我不知道怎麼下筆;當我看著太平山上優美的山林景色,我不知道怎麼畫出來;當我看著吉隆坡的雙子星地標建築,我不知道怎麼描繪;當我看著很多很多東西,心裡冒出來的是「如果我會畫的話」,但我依然不知道怎麼去運筆,來呈現那些感動我的、美麗卻又十分複雜的畫面。

我想,我是太貪心了,沒有更紮實的繪畫基礎,卻妄想一步登天畫出所有我喜歡的景物,這怎麼可能?

所以,問題回歸到畫畫的「練習」上。之前是隨心所畫,雖然也有研究過一些基本技巧,但「基本練習」平時是沒有在做的。而現在,既然希望增進自己的畫畫技巧,那就要多加練習了。

我參考了一位Youtuber「愛麗絲的測繪旅帳fernweh illustration」,她供人免費索取的「6個月自學畫畫升級計畫表」,並決定往後把畫畫練習加入我的每週任務之中,一週五天用鉛筆練習畫畫20分鐘,週一和週四為畫畫練習休息日,這樣就不會給自己造成過大壓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