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官的仙逝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有時裝設計師氣質真的像精靈一樣仙氣爆棚,在她身處的時代用她的expertise來改變人們對生活的態度。去年七月還好去看了瑪麗官的時裝回顧展,今早新聞說她去世,享年93歲。
去年在北美館的瑪麗官展非常全面與成功
連身洋裝工作服
她創造了連身娃娃裝,腰線拉低,不僅解放了長腿妹們,得以向世人展現另一種silhouette,還把工作服也架在這個版型之上,在辦公室裡無袖及膝裙變成合法。服裝設計師從來就不只是設計師,一件流行的衣服會帶來工作環境和職場文化的轉變。
維持版型再把針織帶進來
這個低腰線的silhouette不變,再把針織帶進來,又解放了女性運動的可能性。還有人說褲襪也是她發明的。能穿這麼美麗的衣服運動是多大的鼓舞,甚至冬天到來,褲襪也能改變整包肉粽的笨重外表。
還好還好我去年趕上她的展覽了,她好像一直到老都非常美麗,相信她的外型給她自己帶來很多創作靈感,否則她穿上自己設計的娃娃裝怎麼會都那麼好看!
翻開服裝史,40年代的長裙羽毛給捷舞(Jive)添了太多風采,60年代Dior超級瘦腰蓬裙的Look,讓瑪麗蓮夢露和賈桂琳甘迺迪看起來都麼精緻,70年代牛仔褲從工人普羅到時尚界,女孩們可以從事更多粗活。
現在時尚能變得戲法也不多了,可能最重要的是解決快時尚加速的每個人擁有衣服過多,紡織業整個就是非常污染,所以快時尚店不但在店裡鼓催舊衣回收,還推出很多回收衣料再生纖維製的衣服,讓顧客買了還有為時尚盡心力的良好自我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改變世人態度的時裝設計師,Mary Quant是其一,願美麗的靈魂rest in peac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