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在山坡邊常會有驚喜。
早上開車出門,紅綠燈前,這蛙突然跳到擋風玻璃上。
我是驚喜又歡喜.....
忍不住空出一隻手來和牠說:「歐海優,枸扎蟻馬士」
看來又是想要搭便車出門的小傢伙。
我很歡迎這些嬌客,一律免收車資,只求拍一照來抵車資。
....
車子載過不少這樣的「乘客」。
細想了一下,有:螳螂、螽斯、蝸牛、蛞蝓、蜘蛛、蟬、毛毛蟲、天蛾、粉蝶、蟑螂、鍬形蟲、金龜子、蜥蜴.....
今天又多了一員,這什麼蛙啊!(後來查圖鑑應該是「貢德氏赤蛙」)
好大!
...
後來特地繞去公園附近,一停車,看我拿相機拍牠。
蹬蹬蹬兩三下,就跳到人行道的草坪上,我追上,想要拍牠跳躍的身影,
牠「噗通」一聲,已然跳進旁邊的湖水裡,
漣漪散開了去,見牠緩慢的游遠,我才回車上去上班。
「臭蛙!連聲謝謝也沒有!」
心想:換了環境,要更自強啊,這湖可不比原家的小山坡,
這大池塘可是蛟龍處處、飛鳶在側,你可要小心啊。
不過也要恭喜你,脫離了井底蛙的視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