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愛上外星人|迷妹的演唱會症候群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告訴我,不要愛上外星人,你感動地掏出了心肺,他也感激你對他的傾心,但他心裡揪著的,他溫柔凝望的神情,永遠是天外的遠方,他永遠的鄉愁。
「凡這世界上美得離奇,美得讓地球上無法理解的,都是外星人。」L說。
我更確信自己愛上外星人了。
我看他,真的美得離奇,美得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夢了很多遍,如果相遇,我的外星人會如何向我走來。結果是,他那天一襲白衫牛仔褲,穿過漫天花瓣,翩翩地掠過我的世界,他用渾厚溫潤的嗓音歌唱,大天使一般,但周圍太吵,他哼哼唧唧的絮語我聽不到。直到消失在我餘光盡頭,他的殘影還騷著我眼角的癢。
現實與夢境差異不大,我更加恍惚。
其實,我和他見面的次數不過三遍,以愛人來說,的確少得令人心寒,但他是外星人,我也就認了。至少每次見面,我都極盡心力,將他的樣貌、笑容、聲音、眉目的細紋、拇指上的痣,刻在腦海。
如果可以,我還希望把他靈魂的某部分剝下,佔為己有。
我知道,這種聚少離多的戀慕並不健康,這種宇宙地球的距離讓我低矮渺小,一切因為距離產生的情感,都僅僅是我的想像。
我想要自己看他是那樣的,我想要他看我是這樣的。我自作聰明地擺一副三稜鏡在我們之間,只要美好的想像不斷折射反彈,交織出那璀璨斑斕的東西,我就當作是高貴純粹的愛情。
所以當他走出想像,真正降臨的時候,我那副三稜鏡瞬間碎裂,一束束的炫光衝撞亂竄永無止盡,我的愛瞬間就滿溢肆流,滿到心臟腫脹,身體快要裂掉,靈魂奄奄一息。
當他回到宇宙飛船的時候,我過自己的生活,偶爾埋案學習他的語言,即使語言是無用的,我不願放棄一絲和他溝通的機會。
這個苦心是有回應的,他偶爾神鬼一般竄入我的世界,讀出我的心緒,在百無聊賴的日常中,向我發射溫柔的頻率。
他仍然活在我的想像泡泡裡,我繼續與自己談的淺薄愛情,但我視之如珍,小心翼翼,因為這段關係只要我抬頭吹氣,就會散去。那時,我便要耐住孤獨,而我偏偏最耐不住孤獨。
只能到這裡停下了,我不能問他心裡揪著的,他溫柔凝望的,究竟是什麼。
我只能在夢裡不斷乞求,有朝一日登陸他的星球。
屆時,我要他答應我,絕對不要愛上外星人。
    CJ
    CJ
    共鳴與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