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鬼故事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感情世界裡沒有對錯,愛情的本質是自由的,但你他媽的外遇就是有錯

什麼是婚姻?婚姻究竟該長什麼樣?

兩個成年男女,因為相愛到相知相惜,要經歷多少次吵架,多少次低頭和好,再一次牽手,開開心心的走下去。當步入禮堂,走入婚姻這殿堂後,每天為了茶米油鹽醬醋茶,女人的手再也不香了,指間充滿著生活的味道,煮飯、顧孩子、工作;男人的心再也不浪漫了,每月都在算生活開銷,自己的收入加上女人的收入,小孩的生活費,房貸怎麼付,在每天的斤斤計較中,愛情早已變成一種婚姻傳說,因為愛而結婚,也因為愛而外遇
最美好的婚姻,應該是相知相惜,遇山開路,遇水架橋,攜手度過重重關卡,沒有人喜歡每天乘坐雲霄飛車,如果有,那應該是心理有狀況,才需要藉由刺激來滿足內心的匱乏,這類追求刺激的人,建議要去心理諮商,或是找身心靈專家,探究自身內在的問題。人都渴望被愛、自由、尊重。三觀正確的人,不會輕易挑戰道德,自身內在豐盛根本不會去招惹這些骯髒事,說什麼愛是自由的,那是神的領域,不是普羅大眾的觀念。已婚男女的外遇,以及小三小王的出現,講白點這類人都是內心匱乏,才會衝破道德枷鎖,死了也要愛,但是不是真愛,還是愛一個假象?大概只有當事人知道,只是當事人忙著戀愛上床,根本無暇顧及自己內心的缺口,以為這就是自己想要的,天理昭彰,報應不爽。有趣的是就算外遇者後悔了,幡然醒悟,大概也不會承認,對,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心,哪個傻瓜會拿手榴彈炸自己,當然是把手榴彈往外丟阿!怪東怪西,總而言之,就是自我覺察力低,已婚男女外遇(不談創業富二代這類),下場都沒好到哪裡去,以前是有錢人外遇,現在是沒錢也敢外遇,有錢人外遇他有本事賭上一切,沒錢還外遇,就是自尋死路,失去家庭和財產,終其一生,不斷地找尋他自以為的真愛,殊不真愛就是那個被他拋棄的元配。一個會背棄婚姻誓約的人,能有什麼成就?

背叛者到底獲得什麼?

我沒有背叛過,所以我說的可能不是正確的,但根據我的觀察,外遇的確可能很快樂,但快樂就是短暫一瞬間,很快地會被良知和愧疚感淹沒,接著又因為自我覺察力低,不願承認錯誤和責任,只好騙自己,都是老婆老公的錯,讓我變成這樣的,一來可以降低內心的苛責,二來可以讓小三小王產生同情,女人男人往往會同情弱者,對方好可憐喔!我一定可以拯救他,他沒有我一定會死掉,結果就一起墜入自以為的救贖,事實是誰也沒救到誰,反而還相互沉淪,活在兩人假想的愛情世界中。

旁人能做些什麼

家務事當然沒有人想淌這渾水,但在這個末法時代,人心混亂,每天新聞都上演著絕命終結站的戲碼,身為旁人的我們,看著同事、朋友沉淪在婚外情中,難以自拔,除了看戲外,能為他的另一半做些什麼?說這個似乎太偉大,人家的事關我何事,從宏觀角度,我們能為這社會做些什麼?家庭是社會組成的核心,家庭離散,影響不只是夫妻還有下一代,甚至影響下一代的價值觀或是婚姻樣貌,我們都知道家庭複製這一觀念,這種悲劇要一再複製也太慘了,以後入學調查,學生勾選單親的比例可能會高於雙親,應該不是可能,是一定!
旁人除了看戲外,提點一下身旁的朋友,他已經偏離正軌,他以為的神不知鬼不覺,早就被旁人的我們看穿了,或是正準備外遇的男女,衝動之前想想,有多少本事可以去玩婚外情,不要以為一下下沒關係,根本就是玩火自焚,想被燒死就去燒個過癮,但記得先離婚再去玩,那才是個成熟的男女,昭告天下,我們才是真愛,不要在陰影底下騙自己,是真愛就要經得起考驗,不敢離婚,又在那邊外遇,小三小王腦袋也清楚一點,你以為你在拯救一個生命,殊不知你才是被玩弄的那個人,不信你請對方離婚對你負責看看,看看這個愛你的人有多愛你。
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謊言!
然後接著換你崩潰,體驗元配被傷害的痛苦,當然你可能還會繼續催眠自己,裝睡的人總是叫不醒的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