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鬼故事(外遇)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愛情,應當是「我是愛你的,而你是自由的」;現實的愛情,則是「我是愛你的,而你輕易往外尋找......」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背叛事件也不是現今才有,只不過隨著通訊軟體的進步,以及價值觀的混淆,男女外遇事件頻傳,網路隨便搜尋「外遇、背叛」字眼,一堆精彩內容,直送你眼前。
從理性層面來看,外遇即是一個重擊婚姻,沒有什麼道理可言,渣男渣女必須死的概念,網路盛傳著那麼一句話,外遇只有0和無數次。而從情感層面來看,外遇就是一個能量的流動,情感從婚姻中流向他處。被外遇者往往都會在理性與情感當中拉扯,腦中的理性與心中的感性,每日每夜輪番出現折磨被外遇者,且會不斷地耗弱自身內在的精氣神。

為什麼是我?

這問題會在第一時間出現,被外遇者會不斷地思考,這世界怎麼了?為什麼是我?其實這是一題沒有答案的懸問,認真說,沒有為什麼?就是遇到了,這就像得癌症一樣,你每天健身吃得很營養,最後得癌症,也是會非常哀怨地問老天,為什麼是我?即便追問外遇者,此時對方的答案都無法滿足受傷的一方,甚至會覺得鬼話連篇,白癡才會相信外遇一方的言論。因此這是一題沒有意義的問題,面對外遇最好的方式就是強大自身的能力與內心

冷靜思考

這一點是非常難做的,但一定要冷靜下來,元配鬧到公司找小三理論,這種維護婚姻的手段,著實很令人著迷跟過癮,似乎可以把怒氣發洩出來,但後續呢?渣男渣女難道就不渣嗎?小三就會得到教訓嗎?受益的最後就是公司那些吃瓜群眾,當然可以報復誰願意忍氣吞聲,一旦尋找這種報復手段,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尤其是在價值觀混淆的世代,渣男渣女也根本不怕他人眼光,小三小王侵門踏戶的大有人在。冷靜思考,思索自身有多少能力,比猜想他們在哪滾床單,在哪約會更實際,講白一點,房子在誰名下,小孩扶養問題,自身有多少經濟能力,最解氣的方式,應該是讓渣男渣女淨身出戶,反正感情無法給保障,那不如談錢吧!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