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的良心談新豐車站遊民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豐車站這個與外界交通連結的樞紐,來來往往的人群訴說著人生百態,然而在陰暗的角落有著一群生活的邊緣人,也就是我們口中的遊民,衣衫襤褸的坐在光鮮亮麗的車站下偶而靠施捨過活但可曾想過他們為何而來?何去何從?
普羅大眾多半對遊民是同情與厭惡參半的情緒,大概也只是抱怨有礙觀瞻及同情的施捨這兩種情緒,鮮少有人從根源去了解及解決遊民帶來的社會問題因為他們沉默沒多少選票,但他們衣衫襤褸的坐在光鮮亮麗的車站下靠施捨過活時我們的良心是否經得起靈魂的拷問?都市最後的良心何在?
遊民問題由疥癬之疾變成社會問題,其實反映政府體制僵化不作為,遊民的訪視及收容治療都需要投入人力及預算,但是不見政府有重視的地方,地方的村里長資源不足,社工人力不足還有轉介收容及精神衛生治療的安全網,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遊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當抱怨其有礙觀瞻時想想弱勢的他們政府投入多少預算去幫助他們?
我認為要幫助新豐車站的遊民在兼顧人權及市容的前提,縣政府的社會局及衛生局勞工局及新豐鄉公所還有相關單位應該要做好有計畫的橫向聯繫,社會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做好個案訪視對個案作分流,精神正常有能力謀生的個案會同勞工局媒合工作及住處,精神障礙之個案會同衛生局依照基神衛生法強制就醫收容,新豐鄉公所協助社工訪視及透過戶政系統聯繫家屬,各單位做好橫向聯繫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新豐車站遊民問題其實是社會問題及公務部門不作為的縮影,縣政府請有擔當更有作為吧,視而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反而我們最後的良心會接受譴責,對於遊民問題除了有同理心外更要用手中的選票讓縣政府真的有所作為不要讓最後的良心消失! 疥癬之疾變成社會問題,絕對不是一天兩天造成,所以我們的選票才是讓縣政府真的有所作為的良藥,我們最後的良心除了建立在善良上更要在政治的理性下實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1內容數
攀附權貴簡單,但是卻會失去做人的脊梁,不管誰當權,只要有任何的失道寡助,老夫絕對不會視而不見,我腦後的反骨專為當權者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建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非核家園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源策略豈能政治正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調漲基本薪資非解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勢力的困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都市中的孤獨與聯繫-《不便利的便利店2》這本書是《不便利的便利店》的續集,圍繞著便利店的店員和周遭人物的成長和故事。作者金浩然和譯者陳品芳將便利店的故事以生動的文筆展現,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能夠快速投入故事情節中。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5-18
【都市裡的生態】路上發現的小可愛-紅姬緣椿象(密集恐懼者小心服用) 某天中午,我走在都市的路上,伴隨著台中盆地的高溫及春日的太陽,確認是瘋子無誤,無意間看見了一旁路上的台灣欒樹樹幹上出現了特別的景象,讓我的好奇心噴發,查了一下發現真特別,想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15
都市裡的鄰居我住的社區只有16戶,在台中市太平區,是中庭透天,每家門口停車。 社區鄰居回家就不出門,躲在家裡,很奇怪。   我和鄰居來往不多,有時見面點頭打招呼。 只有兩位老太太常出門散步,每次我遇到老太太就聊幾句。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4-12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在這個都市裡 我每天怎麼過活 窄窄的世界裡 我默然獨自承受 整日匆忙工作 我的心中能想些什麼 整夜漫踱街頭 我的心中在想些什麼 是怎樣的生活 是我一生中最最奢望的渴求 是怎樣的思索 是我人生中向來無悔的執著 別說現在的我 像是怎樣的一頭野獸 說說以後的我 想活在怎樣的理想國 夜空中的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6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在這個都市裡 我每天怎麼過活 窄窄的世界裡 我默然獨自承受 整日匆忙工作 我的心中能想些什麼 整夜漫踱街頭 我的心中在想些什麼 是怎樣的生活 是我一生中最最奢望的渴求 是怎樣的思索 是我人生中向來無悔的執著 別說現在的我 像是怎樣的一頭野獸 說說以後的我 想活在怎樣的理想國 夜空中的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6
準備考試的過程跟人生一樣,並不是每件事都是重要的!最近在閱讀一本書《超高效學習:超級學霸╳跨界學習權威的35個PRO考試秘技》,裡面提到許多觀念,非常受用! 其中一章小節裡談到把工作記憶發揮到極致的其中一個方法是:簡化!書裡談到:「學習的時候試著簡化重點概念,其實重點概念常常出乎意料地簡單。不要在枝微末節上鑽牛角尖」。
Thumbnail
avatar
左撇子叡叡
2023-03-03
框起夜晚都市的鱗翅--訪catman強光並不總是揭露者,有時它只是釋放更多影子,使事物陷入夜盲中。catman將這個命題放入作品裡,多年來構築出一幢幢迷亂卻又乾冷的風景。過去我們光是欣賞那些作品便大為滿足,而藉由這次展覽,他為我們指出了一些塑造自身作者性的伏流。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3-02-20
【台北村落之聲】都市的展覽、展覽的都市:德國國際建築博覽會與臺北城市博覽會的參照近來臺灣各縣市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各式以推展城市治理為名的展覽會,本文將以「德國國際建築博覽會Internationale Bauausstellung」為例,說明自1901年首屆舉辦迄今,每屆為期近10年,從起初歷史回顧與回應的方式,至近代越發引領當代都市議題、建築發展創新思考的驅動者。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10-09
5/2/22-5th day-沒事的,這都是過程我發現,我只是想要用世俗的標準來定義自己是否有價值。因為,這是可以被衡量,被理解的,用自己的方式是很抽象,沒有依據的,且需要非常深入的認識自己,才能明白自我價值並不是來自外在。
Thumbnail
avatar
Janis Chen
2022-05-23
《酒鬼都市的女人》:不是酒甜,是生活苦,酒就甜了比起言語,我們更相信乾杯。 《酒鬼都市的女人》成功的地方在於它像一面鏡子,映照著你我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像是一杯酒,各自都能品出不同的滋味,就如同《浪漫的體質》一樣,帶著對生活的自嘲反諷,同時又擁有不甘被擊倒的倔強,看著三位女人的生活型態,先撇開那可怕的酒量,就好像看著每一天努力活著的自己。 讓人羨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