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抱歉抱歉,因為最近比較忙,浴血哀仇會緩更(瘋狂打字中),這篇原本是我自己寫的表藝劇本,我想說還挺精彩,所以改了一嚇想讓大家分享,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正文開始
若涵正悠閒的在館裡坐著,心理期盼著與神秘人相約的那天快點到來,他易如往常地翻閱那本小說,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微笑。
這時,一位同事來到若涵的身邊,道:’若涵,有人送的。’
他接過熱熱燙燙的黑咖啡。
「是誰呀?」
‘不知道,某人?’
若涵繼續閱讀,自然地問起自己,到底是誰呢?
他小心地喝了一口,呃...味道怪怪的,他皺了皺眉頭,突然胸口一陣刺痛,事情不對勁,還來不及求救,若涵早已倒地,這突如其來的昏厥使他無法動彈,漸漸地,進入了長久且難過地睡夢中...
__________________
陽光從白色窗簾穿過,很刺眼,連正閉著雙眼的若涵都能感覺到,他艱難的睜開眼,眼前的一切都不符合實際,有人用怪異的眼神看著他。更奇怪的是,這個人的服裝不像現代人穿的,他身上的衣服樸素,有點類似古裝劇裡的平民百姓。
「這...是哪裡?」他道,可他眼前的這位男性只有上下打量著他,不屑的說
“你終於醒了。”
「我怎麼了?」
“沒想到只不過是讓你灌了迷藥就變笨了,你是皇上的愛妃。”男子輕笑,想不到當今最受重視的女人竟倒在自己眼前。你是涵妃,最能讓我利用的女人,涵妃...
若涵低頭看著自己,華麗的絲綢沾滿灰塵,形成了一個可笑的對比。真是好笑啊,若涵心想,沒想到作夢也能夢到自己是一位高貴的妃子,而且,還被綁架了。
不知道為甚麼,若涵認識眼前的這位男人,前不久,他還是一位受尊重的太子,然而他一時從天堂墮落的了地獄,他原本想因為被貶而組成軍團,打敗皇帝,可他性格太殘暴了,沒人想擁護他,落得自己只能用綁架的方式逼父王讓位給他。
“我告訴你你來的目的,你要幫我得到王位,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要求了,完成後,我能放你走。”
「要是..我沒辦法達成呢?」
“這麼想知道嗎?”男子輕笑,彷彿這一切不甘他的事。他拉起木桌旁邊的一個東西,不,是一個人,一個小孩...
“知道他是誰吧?今年十八歲的平陽王。”
若涵吞了吞口水。皇子甚麼事都能做出來,即便對象是嬰兒或是老人,殺掉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你打算做甚麼?」
沒有回應,只見皇子拿起一把短刀,不顧男孩驚恐的眼神,小刀往男孩的肩膀劃去,只剩淒慘的尖叫聲和鮮血,源源不絕的染紅了地面,把剛爬過的螞蟻淹死了...
皇子正想揮第二刀,若涵便出手制止,他看不下去,彷彿那男孩的傷口,出現在他的心上
「住手,任何要求我都答應你,放下那孩子」
皇子微笑應道,這並不友善,反而像是個警告。說著,敢反抗,你也不會有好結果
“懂了吧。沒有我要的結果,你的下場會遠遠比這個悽慘,請你做好心理準備。”
若涵捏了捏自己的手,這並不是夢,而是現實,可他多希望這一切只是幻覺,而非掉進了無底、可怕的深淵。
「你能放開我們了嗎?我保證過不久天下就是你的了」
皇子只是笑了笑,輕輕點了點頭,打開木門好讓他能離開
“不准說出去。”
「我知道。」他向平陽王招了招手,示意他過去
但年紀輕輕的平陽王仍是動彈不得,他的手依舊被繩索綁起來,皇子把他拖到牆角
「你做甚麼?」
沒有回答…
「人要講信用啊!」
“你說甚麼?”
「信用,人要講信用。」
“就憑你也能叫我守信用啊,我告訴你,做皇子的,根本不認識這個詞。”
沉默…若涵愣在那,甚麼話也接不上
“站在那幹嘛?”
「那男孩獲得自由之前,我一定會向皇上報告。」
“隨便你,你告訴他,平陽的平陽王要被殺了,哈哈哈哈。”
皇子拉住平陽王的後衣領,接著說:”你現在有兩條路可以走,一,留下來,要不與他同歸於盡,要不與他一同逃出我的手掌心,二,自己出去,要不要揭發這件事隨便你,他的生死由你決定了。”
若涵害怕的吞了吞口水,他是留下呢,還是為了回到現代自己逃亡。他的生死由你決定了…
若涵走向前,道:「我留下。」逃出去後一定要揭發這件沒有人性的事。他心想
“很好,不過想得到這暫時的安全必須有個條件。”
「甚麼條件?」
“就算你深受皇上恩寵,我想他還是不會放過我。”
「那怎麼辦。」
皇子笑,一邊把木門反鎖。還能怎麼辦呢?當然是...
“那你們得和我玩個遊戲。”皇子綁若涵拉道平陽王的旁邊
「甚麼遊戲?」
”名字叫做...鬼抓人,你當鬼。”他指向若涵
「做甚麼?」
還能做甚麼?
“殺了他。”
「甚麼意思?」若涵看著皇子那接近沾滿鮮血的指尖,指向弱小的平陽王
“你也知道,皇上這段期間忙不過來,立太子的事無法完成,但我已經...嗯...怎麼說...和兩百年後的人通信,父王會被殺害,因為趙告和李斯的關係,胡亥繼位,不久後,子嬰自立秦王,也就是,”皇子看向平陽王,道:”他。”
「那你應該知道,他不久就會被項羽殺害。」
“正是因為這樣,我要把秦朝延續下去,讓子民們為我賺進無盡的財產。”
若涵心裡充滿著厭惡,他上了當,和神秘人通信的時候,他早已透漏了太多不可透漏的消息,現在不只歷史會改變,他、他的家人、他的朋友...都會改變
“快哟,達成任務你就能走了,否則,你也知道。”
若涵很害怕,他不想殺人同時,他也不想死掉,他想家了。若涵希望這只是一個夢,醒來就能掙脫,可是沒辦法,他穿越了。若涵用顫抖的手握住匕首,向平陽王走去
「對不起,我想盡辦法了,很抱歉,但我無能為力。」
皇子尖銳的笑聲彷彿是恐怖電影的背景音樂,此時的平陽王早已被嚇的發不出聲音,若涵把他逼到牆角,而平陽王會這樣就死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