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零存整付價目表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燒是一隻不愛抱抱的貓,只要將他騰空抱起,不管怎麼按照醫師建議的抱貓手法,都能被他的踢踢功所勸退。
前兩天為了幫他點除蚤藥,將他抱在腿上,試圖撥開頸後的毛,沒什麼耐性的麻燒就開始像蟲似的不停扭動,然後趁勢逃開。
試了一次、兩次未果,間隔一小段時間再試,總算將一管藥劑用完。
然而沒想到,這才只是開端⋯⋯
-
昨天想幫貓咪們剪指甲,一如往常的拎起貓咪,讓他們坐在我的腿上,沒想到麻燒發瘋似的扭動,完全不讓我剪他的指甲。
我心想,也許是因為他還記著前一晚幫他點藥的仇,不敢貿然讓我抱著,也就隨他去。
直到今天下班回家,一直以來都會在門口等門的麻燒,竟然沒有上門迎接。我尋著路線回到房間,見他攤在床邊睡覺,一見我靠近,竟躲到桌子底下去了!
哇!明明是每天一起睡覺的毛孩子,沒想過點藥跟剪指甲,竟然讓他防備起我來了。
和貓咪的相處模式就像零存整付儲蓄險
原來,「點藥」和「剪指甲」在貓咪的世界裡,就像是提領出大筆鈔票一樣。
在《養出零壓力貓咪》書裡提到,與貓咪的互動相處就像是零存整付的儲蓄險,平常的相處像是摸摸、撒嬌、餵零食、玩遊戲等等,都是一點一滴的存錢行為。
然而,剪指甲、吃藥、看醫生等讓貓咪覺得討厭的行為,就像是從戶頭裡提領款項,要是不小心領太多,很可能就成了貓咪的黑名單。
-
看了書中這段描述,再看看正在記仇的麻糬燒,我趕緊祭出大鳥逗貓棒出來哄哄愛記恨的小貓。
雖然我實在好~想~幫他剪指甲,但是為了不要變成黑名單,只好勤勞一點的存錢了啦🤣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