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十)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段時間,鳳姐沒有和我聯絡,我放心不下,抽空去看她。去到她家門口,按了門鈴,許久,鳳姐出來開門,卻捧著肚子,表情有些痛苦……。
當下我以為她快要生了,然而她卻告訴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
我不敢置信!以為她在開玩笑。但那是千真萬確,她不會跟我開這種玩笑。鳳姐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非到不得已,她絕不會輕易地曝露自己的弱勢!
我心中不禁一陣駭然,鳳姐怎麼會這樣?經過一番交談,我才發現,鳳姐最近因為種種原因,致使她手頭實在是太緊,加上懷孕的身體狀況,讓她無法外出工作賺錢,生活經濟十分困難。
我一時之間有些慌亂,但又深知鳳姐是個自傲的人,不會接受我的施助。最後,我決定將自己的錢拿出來,暫時替她解決生活上的困難,盡量不讓她難過。
看到鳳姐表情漸漸平和,心中也逐漸安定,我深深為她的堅強和勇氣而感動,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有限,希望她能早日走出困境,重新振作起來。
竟然讓一個懷孕的女人餓著肚子,我非常的生氣,問:「小郭都在幹嘛?」
「這三天他都在賭場裡。」她說:「他身上沒有錢,在賭場裡至少不會餓肚子!」
我聽完鳳姐的話後,感到非常的憤怒和無力。小郭不但沒有承擔起當父親的責任,反而還去賭博,讓懷孕的鳳姐餓肚子受苦。我真的很想去找小郭算帳,但是我知道現在更重要的是照顧鳳姐和她的孩子。我決定幫助她,帶她去醫院檢查身體,並且買些營養品和食物給她。
在醫院裡,鳳姐檢查出來身體狀況並不好,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沒有進食的原因,加上孕期身體需要營養,她需要進行治療和觀察。我安慰她,告訴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也鼓勵她要有信心,要為自己和孩子堅強。
在這段時間,我成為了鳳姐的支持者和朋友,陪伴她走過了這個困難的時期。我也意識到,作為朋友,我們需要時刻關心身邊的人,並且及時提供幫助和支持。這次經歷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和擁有的一切。
臨走的時候,我買了一個便當,順便塞了三千塊給她。
只見她不停的拭淚……。(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