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鳳姐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位室友,更像是一位良師益友和長輩。她曾在市政府任職多年,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和成熟的思維,對我這個年輕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引導者和榜樣。
由於家庭因素,我在來到台中之前經歷了一段困難的時期,無法得到家人的經濟支援,只能自力更生。而鳳姐知道我的情況後,總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默默地伸出援手。她幫助我解決了不少生活上的困難,給予我金錢上和情感上的支持,讓我能夠度過那段艱難的日子。
除了經濟上的幫助,鳳姐也在生活上給予我很多關懷和照顧。每天下班後,她總是帶著一個大盒便當回來,邀請我一起分享晚餐。那些共同吃便當的時光成為我們最快樂的時刻,我們一邊品味著美食,一邊交流著彼此的生活和心情,彼此之間的感情也因此更加深厚。
然而,有一天,我注意到鳳姐吃便當的時候筷子停了好久,神情若有所思。經過一番詢問後,我才得知她又遇上了感情問題。她愛上了比她小四歲的上司,一個已婚的男人,名叫「小郭」。
對於鳳姐的感情選擇,我無法理解。我認為這個男人拋妻棄子、離鄉背井的行為令人不齒,我不明白他有什麼值得愛的地方。但是,鳳姐總是說他有個人的魅力,對他情有獨鍾。
從那之後,我常常看見鳳姐心情的起伏波動很大……,有時候就像正月的春陽,燦爛無比;有的時候,又好比九月的秋颱,淒風慘雨……。
不倫的戀情,說是愛,猶是債 ,既吐不出又嚥不下,如鯁在喉 ,倍覺艱辛,不到山窮水盡,你永遠也醒不過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