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二)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初夏,炙熱的天氣,令人發暈,週末上完半天班回到宿舍,慵懶地躺在床上閱讀,一點也不想出門。
鳳姐剛從雜誌社回來,換上衣服又要出門。
我問:「你要出去?」
她說:「小郭約我看電影」臉上洋溢著戀愛中幸福的表情。
她穿的是我借給她的那件格子背心裙,她說我的衣服當中她最喜歡的就是這一件,我理所當然的借給她,就如同她為我所做的一切!
「晚上想吃什麼?我順便幫你帶回來!」她說。
「不用了,我自己出去吃。」
「沒關係!只是順便而已。」
「那好吧!隨便帶點就行!」
她興高采烈的出門去。
我坐在宿舍裡,不由得感到有些失望和孤獨。我本來以為我和鳳姐會在週末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時光,但她卻突然有了約會而外出了。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心情漸漸變得有些焦慮和煩躁。
不過,我知道鳳姐和我一樣也有她自己的生活和感情。她是一個獨立和自主的女性,擁有自己的喜好和選擇。我不應該依賴她來填補我自己的孤獨感,而應該學會自己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
於是,我決定自己出去找點吃的。儘管天氣炎熱,我還是走出宿舍,找了一家附近的小吃店,點了一份簡單的晚餐。雖然不如預期的和鳳姐一起共進晚餐,但我也能靜靜地享受自己的晚餐,將焦慮和煩躁抛在一旁。
回到宿舍後,我繼續閱讀我的書,讓自己沉浸在故事中,轉移注意力。雖然內心還是有些想念鳳姐的陪伴,但我嘗試著接納並放鬆自己,讓事情發展自然。
然而,那一天,我等了一個晚上,鳳姐始終沒有回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