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八)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雜誌社賺了錢,鳳姐以貸款的方式買了一間二十多坪的公寓,當作公司和住家。
偶而,鳳姐還會找我出去吃飯,但突然有一天,她打電話來,說雜誌社出了事,小郭和幾個外務員被警察拘留在派出所。
當我接到鳳姐的電話時,心情立刻變得緊張和焦慮。我急忙趕到派出所,看到小郭和其他幾位外務員被拘留在裡面,臉色憔悴。鳳姐在一旁焦急地等待著,她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原來,雜誌社的推銷手法引起了爭議,被指控為詐騙。他們冒充稅務機關的人員,騙取了許多消費者訂閱雜誌,而這些消費者卻不知情地簽下了合約。
我感到心情沉重,深刻意識到這場危機對鳳姐和雜誌社的打擊有多大。鳳姐顯得無比擔心和焦慮,她不斷試圖解釋事情的真相,但警方對她們持懷疑態度,要求支付高額的保釋金。
這一事件一旦曝光,立刻對雜誌社產生了巨大的負面影響,業績急劇下滑,公司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因為官司纏身,小郭無法再出門做業績,於是整天待在家裡無所事事。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聽音樂,於是開始在網上研究音響設備。不久後,鳳姐得知小郭對音樂產生興趣,便開始計畫給他一個驚喜,想要買一套音響設備作為禮物,讓他可以在家中享受高音質的音樂。
然而,鳳姐目前手邊沒有足夠的閒錢來購買音響設備,於是她想到了分期付款的方式,但由於她的信用狀況不佳,無法單獨完成分期付款手續。於是,鳳姐想到了找我當她的保人。
鳳姐向我解釋,這只是一個形式,並不會讓我承擔任何實際的負擔。她保證會按時還款,並且會負擔所有分期付款的費用。鳳姐是我多年的朋友,我對她抱有信任,於是最終答應了她的要求。
在鳳姐的安排下,我與她一同前往音響店,完成了分期付款的手續。我將我的印章和身分證交給了鳳姐,作為保人的證明。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小郭的官司仍未解決,他無法出門工作,也無法還款給鳳姐。我開始感到擔憂,擔心是否會對我的財務和信譽產生影響。我多次嘗試聯絡鳳姐,但她總是避免與我見面,也不接我的電話。(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