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任

今天下午是我們家小帥哥練籃球的 日子, 結果時間到了,他卻留在辦公室跟另外一個小朋友玩樂高。 問他為什麼沒有去練籃球, 他說他腳在痛。

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這孩子說謊,為了留在辦公室跟朋友玩樂高。

馬上板起臉來, 跟他說 我不希望他為了玩樂高 而說謊, 要求他馬上去跟教練請假 ,他露出一臉無辜和微慍,結果他走起路來 跛得更厲害。

“心念一轉”, 改成要他先到健康中心冰敷,看到他的腳並沒有腫,他也說並沒有跌倒,不知道為什麼會痛。但是輕壓他腳踝某個部位時,他又會痛的叫聲。

我想我很 可能因為不信任,加強他說謊的動機,因為假如他真的說謊,那麼 在我這麼強勢的責備下, 反而助長他的潛意識創造出腳的傷勢。

所以接下來我請他回辦公室, 親自幫他貼上肌貼保護, 並且摸著他的腳跟他說:《 爸爸剛剛沒有相信你,我跟你道歉, 希望你能夠練習保護自己的身體》。

他“蛤”一聲,細微的停頓了一下。

後來他在我的辦公室寫作業, 並沒有繼續玩樂高。 在我出來跑步運動的時候, 還主動跑出來跟我邊聊天邊走一圈,心情愉悅。

2016.03.17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