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牛仔褲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風吹撫我染過的、微褐色的及肩長髮,飛揚的髮梢些微地刺激了脖子的肌膚與臉頰,打斷了我的思緒。
*****
「我以為你會喜歡的。」
「我又沒有要你染頭髮。」
「……。」
總是這樣又結束了對話,我的前男友Peter直率的很,從來不會試圖用溫和的字詞,來表達他的不需要。
*****
思緒拉回被打斷的那一刻,我站在象山步道的瞭望台,望向台北101,今天的陽光和煦,燦燦金光撫過我的鎖骨,與從沒在前男友面前穿過的綠色格子洋裝,這一件,可不是為他而買的。
搭配著洋裝的淺色草帽,襯有啞光的黑色緞帶,簡單的打扮,輕薄舒適,不免讓我想起,為了他喜歡俐落的席地而坐,被我封印的每一件裙子與淺色長褲,試穿時我面對鏡子堆滿了笑容,滿心喜悅的將辛苦打工賺取的收入交出去,卻沒想到回到家就淪為階下囚,久了,就遺忘了。
我遺忘的是我花出去的鈔票?是吊掛在櫥中的繽紛裙擺?還是我的樣子?
*****
「你不是說要一起去萬里玩飛行傘嗎?」我質問著。
「你有很想去嗎?」
「這不是想不想去的問題。我們說好了,可是你臨時改成我沒辦法跟別人換班的時間,也沒有先問過我。」
「我只是受夠了。」Peter淡淡地說。
「受夠了什麼?」
「你其實一點也不快樂吧!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怎麼可能?我很喜歡你啊!我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我喜歡的你,在我們開始交往之後,就逐漸消失了。」
身體一軟,攤坐在地上的我,還有一絲理智地想起自己正穿著深色牛仔褲和T恤,不用擔心在河濱公園的草地會把褲子給弄髒,這是我開始跟他交往後,就必須不斷考慮的問題。
*****
一年前,我看著他放開雙手騎腳踏車,彷彿翱翔一般的自由無拘,我像是粉絲、像是小跟班,我在乎他的一舉一動,我迎合他的一切嗜好,我練習著吃他喜歡的臭豆腐、豬血湯,忘了偶爾想花點小錢,去咖啡廳把一整本湊佳苗小說看完的自己。
到底是他提的分手?還是我從交往的那一刻開始,就預告了這段關係的結局?
「你現在是要分開嗎?」在一段不短的沈默時間後,我低著頭問他,沒有勇氣直視他的雙眼,深怕任何線索讓我早半响就陷於不幸之中。
「你覺得呢?」他配合我坐在草地上,第一次問了我的意見。
「我……不知道。」我不認為我有足夠的判斷力回答這個問題。
「我只是想……看到你原本的樣子,那個我喜歡的樣子。」他的頭也低了下來,一絲落寞從他的語氣間流露。
「可是我,我不想跟你分開。」我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回應他。
*****
趁著夕陽西下之前,我緩步下山,偏陡的步道難不倒我,在近一年的草地冒險洗禮之下,我的腳力進步了不少,算是他留給我的禮物吧!
隨著身體一階一階的降下,即使呼吸越來越顯得急促,意外地心卻平靜依舊——在上週的通話之後,就一直如此。
「你想說什麼?」我接起LINE通話,他還在我的最愛釘選裡。
「我們還是分手吧!」他還是做了決定。
「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正在一邊整理牛仔褲的我,準備把它們移動到衣櫥的最裡層。
「我……很抱歉。」
「抱歉什麼?」
「跟我在一起之後,妳的笑容就消失了。」
「……。」
「不知道你會不會後悔跟我在一起?」
「……我不知道。」終於搞定衣櫥翻新的我,思索了一會兒,接著說:「我想我應該謝謝你。」
「為什麼?」
「你教會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
沒有等他繼續回應,我結束了通話。仔細端詳我舊衣櫥中的新配置,所有我喜歡的洋裝,都掛在最顯眼、最容易拿取的地方,重生的它們彷彿在對著我微笑,我也回應了一抹淡然的笑容,點開手機的LINE,解除了掛在他大頭貼底下的最愛釘選。
Aura 奧若
Aura 奧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