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熱戀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樹蔭下,一對小情侶正在親吻,我用雙手的拇指與食指作為景觀窗框住這一幕,在心中按下快門,讚頌這神聖的一瞬。

「Lucy,回來。」我叫喚十公尺遠的拉布拉多犬,結束今日的遛狗行程,趕在太陽真正下山之前,緩緩步行回家。


「狗不是他說要養的嗎?」

「分手之後就直接閃人了哦?這麼沒有責任感!」

我聽著姊妹淘數落前任的不是,持續攪拌著手邊的黑咖啡,無糖無奶,攪拌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停下來,好想那些有的沒的。


「我們公司有幾個單身的還不錯,要不要幫你介紹一下?」

「哎唷,這時候才沒心情去認識新朋友啦!」

朋友七嘴八舌地替我拿主意,我像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看著反倒覺得有趣,脫口而出:「我決定去相親了。」

悠悠之口,瞬間噤聲。

算是打發時間吧!與其裝作情緒低落,讓身邊的人無所適從,不如做點什麼,讓有意見的人都住了口,驚喜或驚嚇都無妨,放過我就好。

 

「請問你的興趣是什麼?」坐在我正對面的陌生人怯生生的問著。

我試著把嘴角往兩側拉開,但看起來應該像DC系列電影裡的Joker而不是微笑,反而增加了他的緊張感。

沒有任何討好、互動欲求的我,天馬行空的把高空彈跳、冰島看極光、泳渡台灣海峽當作興趣回應著,看著他瞠目結舌的表情,我帶著戲謔卻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一回合。

「抱歉了!無緣的人。」離開時我口中低語著,撐著便利商店買的透明直傘,我輕快地在細雨中彈跳著步伐,讓白色鞋子沾附著褐色的水花,如同此刻的心情,在向來拼命維持的完美形象中,撒下顏料,其實說謊或不被喜愛,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

 

連日的梅雨,迎來一個短暫的晴天,我換上乾淨的白鞋出門,卻看到一張熟悉的臉。

「對不起……我太自私了。」

前任戀人垂著頭登門道歉,憤怒和悲傷的情緒無意識間在我體內一湧而上。

「你不是已經分手了嗎?為什麼又來見她!」巷口出現一名陌生女子,青著臉彷彿張牙舞爪的狩獵者般,對我眼前的人吼著。

「哈啊……哈哈哈哈哈!」這離奇的鄉土劇碼,讓我忍不住抱著肚子狂笑。

那兩個人面面相覷的呆看著我,「真是美好的一天啊!」我心想著。

正午烈日陽光掃除了我的陰霾。憤恨啊!淚水啊!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釋放,但最歡快的,莫過於那張熟識的臉,再也無法讓我感到依戀。

望著地面未乾的水痕,我知道總有一天它會回到無染的樣子,熱戀與失戀,陰雨或晴朗,也只是悠長生命中,暫存的一小段時間罷了。

raw-image


Aura 奧若
Aura 奧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