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人─我愛做夢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每天都會做夢。「夢」,到底有何意義?我心中納悶著!
常在新聞中讀到有關夢的故事或其它相關報導。一則新聞說一名男子長時間做夢,夢境中時不時出現同樣女子,然生活中未曾見過她的芳蹤,直到有次出差至美國,竟在機場內巧遇夢境女子,想當然耳最後女子成為他的另一半。這聽起來有些玄,卻又很美、很浪漫,畢竟緣份能由夢境開始,這還真應驗了「姻緣天註定」!
另外也有報導是有關夢境幫助破案。一則新聞說一名男子失蹤多日,與其有合作關係的女子向警方報案,沒想到住在千里之外的姊姊竟受到弟弟託夢,告之自己遇害的埋骨位置,因而破獲了此案。這也是聽起來很是不可思議,夢真能幫助警方破案!
更令人羨慕又嫉妒的是,夢能助人發財。新聞說有名男子因為做夢,夢境中出現一串數字,隔日男子依夢境出現的數字下注,竟成為大富翁,類此新聞是不斷發生。有次我終於也等到我的夢中數字,乃依樣畫葫蘆的下注,但得到的是真心換絕情,全部數字完全槓龜。我算是看清了一件事,從此樂透與我絕緣!
儘管我的夢無上述功能,我幾乎天天做夢,而我也喜歡做夢!在夢境,我雖不能像愛麗絲夢遊奇境般一樣,經歷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物與事件,但做夢讓我像是遊歷生活中所未經歷的事,見到一些見過或不曾見過的人事物!
年輕時代,夢醒時分時依稀能記得昨日夢境之事,然伴隨起床後的生活日常,會逐漸忘卻夢境的內容,而令人詭異的是,總會發生有些場景彷彿似曾相識之感!我曾經在不同時間內做了3個同樣內容的夢,夢中的場景與人事物不同,但結果是相同的。當時沒覺得怎樣,惟後面的人生卻趨往那個方向,這是巧合抑或是預言夢?
友人說我經常做夢可能是身體病了,但我嗤之以鼻。早前讀過一篇國外研究的報導,它說專家鼓勵人類多做夢,因為做夢可以解壓及釋放腦波,對人體是有益的,我也喜歡經過夢洗禮後的好精神!然而另篇新聞說,若是每天都做惡夢,也可能得了癌症,萬萬沒想到夢還有這麼多意蕴!
細審我的夢,皆非為惡夢,多屬新鮮、新奇的良夢。曾經企圖想紀錄夢的內容,將其整理看看是否可作為靈感或是應驗日後所發生的事,不是聽聞美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外星人ET來源,就是來自於其夢中的靈感?由於手機於睡眠時(調至飛航模式)是隨身在側,趁著夢醒之際口錄夢境,惟錄了幾次就停錄,原因是醒來時已忘了八、九分,只能錄到片斷;再者是剛睡醒就得面對螢屏,恐亮度會傷及眼睛,想著就讓它們隨風而逝吧!
雖然愛做夢,但一種討人厭的感覺總存在著,那就是有些小片斷偶爾出現在我的腦際,試著回憶這到底是什麼,卻記不起,像是失憶般,又有些像今夕是何夕之感?現流行「平行世界」之說,如果它是真的,那麼我夢境中的夢是來自平行自界的真實事件嗎?而我正透過夢境與另一個世界的我相互交流嗎?嗯....我倒期盼這是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