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新莊)師資班致答謝詞暨學員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第十期學員代表  張文重


大會主席、敬愛的 李博士、執行長、楊副會長、吳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班主任、來自各區的貴賓、講師、教練以及新北市第十期師資培訓班的師兄師姐們大家好:


我是第十期師資培訓班的學員張文重,很榮幸有此機會代表第十期師資培訓班的師兄師姐們,在此向  博士、執行長、協會幹部、教練們致上最高敬意和滿滿的感恩之情。


時光飛逝,半年不算短的培訓,眨眼間也要進入結訓倒數的時段了,想到這半年的培訓間,師兄師姐們一起練功、一起交換心得、一起加油聲不斷的日子,好不容易搭建起來同窗情誼,就此要分別了,心中有些不捨,此後要再同窗受教的機緣實在不容易,不過結訓後我們還是可以參與進階修練及回到有師資培訓班的課程再研修,使剛學的修練功力更精進;今後要肩負發揚『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助人健康的任務,效法 李博士的大愛,無私奉獻的精神,為創造『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社會盡一己綿薄之力;這是師兄師姐們共同的期待與盼望。


回想去年8月7日,我們第十期的師兄師姐們很愉悅的相聚一堂,成為『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家族成員,當日有仰慕已久的 李博士給我們授課演講,開始闡述氣功的修練,博士說我們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按醫學原理來修練的氣功,為一體兩面二分法的修練,其為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是提升生命元氣的修練,也是生物體細胞能量提升的修練,而且告訴我們練功是創生命健康價值,要使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


現今已步入老年的社會裡,到處看到老年們的蹤跡,老人的身體健康,不但影響個人,而且會拖累到家人,進而牽絆到社會、國家醫療的健保體系,所以不能不重視。我們不少的師兄師姐們,隨年歲的增長氣血循環不良,即心肺功能失衡,衍生諸多病痛,經過  博士這套健身功法簡而易學、柔中帶勁,配合腹式呼吸暢通氣血經絡,除了練氣提神、練功健身,還能體會到大自然虛實相應,剛柔並濟的道理;練得越久,體會越深,收穫當然越大。在講師教練們熱誠的教導、講解、分析、示範,不厭其煩督促,使師兄師姐們信心大增,學習漸進佳境,也漸漸減少了身體上不適及病痛,使學員們更認真的修練。


在浩瀚茫茫人海中,我們相遇相識在新北市樹林三多活動中心,一起修練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們來自不同練功外場、年齡差異、行業有別、學經歷不同,能齊聚一堂成為第十期師資培訓班的同學,誠如俗語云『有緣千里來相會』,而且能成為  博士的學生,追隨  博士的腳步,真是上天賜給大家最貴重的大禮物。


博士精通醫理,學術淵博,憑藉大愛無私創編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以人為本、以愛傳功,來濟度眾生,時時刻刻以蒼生為念;  博士上課時面容慈祥,笑容可掬,能將豐富的內容簡潔明瞭的介紹給大家,由淺入深,循循善誘,如沐春風,令我們非常欽佩敬仰!


這半年來  博士、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的教導實用的醫學知識,傳授功法,學習過程中不厭其煩的講解、分析、示範、指導、督促,使我們收穫頗多,受益無窮。在師資培訓期間,因講師、教練的指導即我們練習次數增多,讓我們身體也明顯獲得改善。各位師兄師姐們也分享體質的改變,例如:睡眠品質變好,免疫力提升不易感冒,就算感冒了也能迅速好轉,各種酸痛以及三高,也漸漸改善;修練這套功法獲得的好處真是數不勝數。


再次感謝  博士、執行長、副會長、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各位講師、教練們在這半年來教導我們學習十七法修練、勁道修練。、手法調理研習、紓經活絡手法、人電手法修練、手印與三密法修練、熱敷研習、氣功調理手法研習等等;一而再修練複習,使我們在培訓過程中,快樂的氣氛下學習,效果倍增。


感謝穿梭課堂間,盡心為我們拍照留影,捕捉最有趣、最真實,為我們留下永恆回憶的美麗鏡頭,謝謝您,辛苦了攝影教練們。因為我們有決心、有意願、獨具慧眼,才有緣參與這趟內外兼修,『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之旅,期勉大家邁步勇往直前,繼續努力把功法修練到位,發揚  博士的善行大愛精神,創造美滿和諧的人生。

 



學員心得分享

 

                                               班長/第一組組長 張正隆

一般人逢年過節祝賀詞說:祝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快樂,由此可見要幸福、快樂的人生理想目標,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為前提;然而要有強健的身體,除了平時生活起居、均衡飲食,無不良嗜好,最重要還是要有適當的運動來強化襯托,鍛練強健的體能,才能確保身體健康,進而有幸福、美滿、快樂的人生。

    回憶兩年前,從職場退休,頓時生活起居有很大的變化,不能適應,而且身體上的病痛一一浮現出來,睡眠的品質,隨之大降,手腳酸痛、抽筋、手腳麻痺,很困擾夜間的睡眠,深夜驚醒,不得不去求醫,據醫生說:是壓到神經,神經衰弱,需要藥品治療,配合熱敷、電療,可是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未見有改善,醫生建議要運動的配合,所以每天清晨到學校操場健走、慢跑,看到一群人在練習修煉氣功,(記得年少時,閱讀武俠小說,常會提到氣功,武林高人氣功更是灌入身體,打通任督二脈,將虛弱的身軀,強壯起來),一時興起,停駐觀看,經賴副團長的推薦與指導,當時以平常心試試看的心態參與修練,經過四、五天的修煉,有感覺到晚上的睡眠有輕微的改善,讓我信心倍增,再經過一個月,經過副團長的細心不厭其煩的教導,動作細節的糾正,有些粗淺的認識氣功,但對身體病痛部分,卻有絕對改善酸痛麻痺不能入眠的問題,好像都不治而癒,真是神奇。由於賴副團長大力推薦,參加第十期的師資培訓班,在這半年的培訓,經過李博士創編指導的健身運動十七法,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面面俱到,貫通全身十二經絡,奇筋八脈,以及各位講師、教練傾囊相授,熱誠指導、提點,使我茅塞頓開獲益不少,課程中勁道聚能導氣修煉,十二經脈手法調理,舒筋活絡手法研習,人電手法修練,手印與三密法修煉,氣功調理手法研習,一而再修煉複習,使我們有深刻的印象,雖然只有學到一些入門的基礎,但越往後更積極學習,能將所學的在傳授給後進的師兄姐們,才不會辜負博士達大愛行善精神。

   最後感謝博士、執行長、理事長、團長、副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各位講師、教練們不求回報無私奉獻,辛苦你們,感謝你們,敬愛你們。

 

 

副班長/第二組組長 葉采蘋

我能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好結果,因為手痛和一些毛病,後來就去三多國小找一個我喜歡的運動養生,也離家近些。每天早上去學校,在操場健走運動,很多團隊都希望我加入他們和他們一起運動,可是我卻選擇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氣功和人們。

練了一年多,左肩膀本來是吹到風就會痛,雖沒完全好,不過改善很多。暈眩也好很多,本來是很害怕坐車的,一坐車就暈,這幾次出遊,感覺不像以前會暈車了。

感謝李博士的大愛精神,把畢生所研究的功法和心得,不藏私的傳授給學員們,真的是功德無量。結業後,我暗下決心,要更加勤練,把生物能醫學氣功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能獲益。

 

總務/第三組組長 黃惠民

    人氣,機緣,以前我從來沒運動,那年生了一場病,醫生說我要運動,所以每晚我都去走路,103年3月23日晚上,蔡崇興老師首日來三多國小,教導練氣功,剛開始沒幾個人,我也沒想去練,還是走我的運動場,某天鄰居跟我說好像不錯,問我是否參加,就這樣兩年多了,也改善了我的強迫症,我連走路都會闖紅燈,我的大腦不聽使喚,沒耐心等綠燈,沒車就衝過去,還有焦慮症,練了17法氣功後,改善的強迫症、焦慮症,上課之後才知道與外場差異太大了,因外場人數太多了,三多晚場大都50、60人以上,師兄師姐們都平所見動作依樣畫葫蘆,所以上課收穫很多很多。

 感謝博士及講師、教練們認真無私的奉獻,感恩,中華生物能氣功讚啦!

 

 

 

總務/第四組組長 羅彭錦英

自從我踏入家庭已就很少運動,直到幾年前才開始來明志科大走路,偶爾運動一下。蔡崇興教練跟張素貞教練2013年9月來明志科大開場教『中華生物能氣功』,我也跟朋友相約來練功,心想每天一小時做自己,試著一起參與能讓自己身體健康的事情。

感謝蔡教練鼓勵我們來參加培訓課程,接觸到來自各地不辭辛勞的資深講師,教練們悉心的指導,讓我的功法做得更到位,氣血循環也更好,每天都精神飽滿,神采奕奕。

我們要勤練健身運動十七法,讓身體健康,身心愉快,也要將功法繼續傳承下去,鼓勵更多人來參與,達成李博士所推行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第五組組長  黃月琴

來公園做運動,也有一段時間了,一直以來都覺得它只是像做體操的運動而已,所以幾次老師問我要不要去上課,總認為只不過是運動罷了,還上什麼課呢?

直到有一天,貞宏老師告訴我有些招式這樣做沒有搓揉到臟腑時,我才恍然大悟,我應該去上課才知道怎樣才能做到位,所以毅然決然報了名。

上課看到各個教練老師總是熱心盡力不求回報的付出,認真的指導我們,內心感動莫名。同學也都認真的學習,來上課不但讓我們多認識一些好朋友,而且讓我們學習的更到位,身體也變得更好了。唯有腰部不舒服的症狀好像未獲得改善,大概是需要時間吧!最後謝謝博士及各位教練老師的指導!

10-5蔡明雄

 在研習班上課的時間也算不短,是一段美好的回憶,讓大家一起探討「生物能醫學氣功」。別小看呼吸的動作,就能調節自律神經,呼吸宜深、長、細、緩,用意引至下丹田,很多動作提捏肛門、彎腰、鬆腹、晃擺、縮腹、擴胸、凸臀、踴動、蟾蛹聚能、推磨等等。做到上虛下實,上柔下剛的意念勤知練習。

再將五個多月的學習過程中,經  李博士及各地來的講師及團隊的精英教練團,為咱們師兄師姐完完全全奉獻,無所求的熱心教導,能在最好狀態學習成長,僅致最高敬意。

 

                                           10-2   高明發

時光一逝,隨著年齡增長,退休後的規劃感覺上身體健康最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唯有退而不休常運動才能保持健康。

平日晨間,習慣於一些活動的我,在福營國中操場健走了一陣子,每天看到在場活動的許多團體,各有各的不同招式、步伐、舞姿。經過一段時間觀察,我選擇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由賴講師介紹進入了初級練功法,成為中華醫學氣功大家族的一員。

感謝李博士研究這套功法,讓我的生活變得很充實。 9月份初期,經賴講師鼓勵及多方面推動指導下,進階參加第十期初中期師資培訓。這段日子感謝李博士、楊副會長、吳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賴講師及多位講師、教練非常有耐心的講解,每一式的要領,何時縮腹、提肛以及手勢,呼吸法、蹲馬步、八字樁、站姿等動作,箇中每一招式均力求完美,正確到位,且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從簡單易懂的方式學習,進而融會貫通。

    半年的研習十七式功法中,由於動作過快,使用蠻力,使得第七式推磨聚能法前擺推動太過彎腰,第八式踴動聚能下彎過低,形成擺手太低,第九式蟾泳聚能法手心沒向下,第十二式甩臂第三式腹部沒下放,第十三式屈肘旋腰八字錯位.....等,經老師一一糾正教導,終於有很大的改善進步。

每種功法都有其功能,對人體內部氣血循環都有很大功效,穴道認知增加了許多醫學常識及治療,如今我身體先前有的症狀;淺睡、頻尿、容易感冒,都逐步改善,免疫系統跟著提升。

    最後我還是由衷感謝,李博士及講師教練團師兄師姐們不畏辛勞,遠從中南部趕高鐵,不求回報的來教導我們。現在我們第十期課程也快結束了。今後要更加勤練才不會辜負李博士及講師們及教練師兄師姐們的苦心。加油!期盼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四大宗旨:「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大愛精神,能發揚光大永遠傳承、傳播出去各地成為全民運動,讓周遭的親朋好友們身體健康,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

 

10-6   李秀清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新北市第10屆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接觸此氣功同儕中我應該是最資淺的,無外場經驗,平時又是住在中南部(雲林縣褒忠鄉),因緣際會105年8月28日在爬新莊青年公園時,巧遇黃秋來教練及幾位學員在練氣功。平時喜歡運動的我也跟在後面做後面幾式及收功,做完後覺得全身很舒服,經黃秋來教練介紹並說當天台北樹林有教練班的課程,我隨後前往旁聽,旁聽時講師正詳細的教導健身運動十七法功法及功效。練功時有好幾個教練在旁指導,我即時決定加入訓練課程,當天發放好幾本書,簡閱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書籍,內容有功法介紹;圖文參考及功能介紹非常詳細;其他書籍有穴道按摩等等… 讓我很慶幸能有此機會學習。

我個性急又因工作長坐辦公室的時間長,年輕時就常筋骨痠痛,有空時清晨學跳元極舞,後來跟著學打太極拳約5年,總覺得太極拳很難深入,學會皮毛而已。

    去年開始會有暈眩、心悸及手臂抽痛麻的現象,看中西醫也沒改善;近3個月來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上課時講師對功法功能詳細的教導及教練們在旁指導,上課時間有空檔時,劉文興講師、貞宏講師及教練等特別利用午休時間,下課後特別指導學員們功法,讓我有機會多在教室認真練習,回家每天在家看youtu 播放及DVD練習,雖無法到外場練功,進步較慢,但目前已沒出現暈眩、心悸及手臂抽痛等現象,真是神奇;現在運動十七法成為我每天必做的功課。

此期課程除了學習健身十七法、勁道修練外也學任督衝經脈絡循行病理探討、丹田集力灌注法、疏經活絡理筋手法、人電手法修練等,都是第一次的接觸很生疏,卻學了一些概念,這些都是自己養生及能照顧親人的最佳法典,此後我要多讀多練習,有機會也要再上課,精研這些課程。

    感謝 博士創編指導此氣功及相關養生課程,也感謝新北市理事長 團長 講師 教練們教導,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健身運動十七法等好功法,我們一起來宣傳播種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受益。

 

 

                                                           10-7 林錦蓮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在家和外子董奉瑤師兄一起工作,整理家務,平常都沒有運動,到了50幾歲難免有些毛病,如肩頸酸痛、頻尿等,由於董師兄練了氣功一段時間,他把大如孕婦的鮪魚肚,明顯消了一大半,再加上頼貞宏副團長說他駝背的毛病也獲得改善,因為我本身也有駝背,所以在他們的鼓勵下,我就參加了第十期初中級教練培訓課程。

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後,看到楊慶按副會長、吳雲南團理事長、楊雁玲團長、鄧新輝總幹事和各位副團長在台上表演功法,非常到位,還有氣功舞曼妙的舞姿,深深吸引著我,讓我更加勤練,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期待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傑出的教練。再次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功法,真是受益良多,也感謝無給職的講師級教練們不辭辛勞的指導敎功,期許大家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10-8黃秀英

三年多前母親因中風無法行走又傷及腦部,沒多久整個人慢慢萎靡消瘦,鉅大的改變成了心中的至痛。我於體檢驗出類風濕關節因子數值逾百,繼續成了靠藥物的慢性病族群;頓悟到健康何其珍貴!身體有健康,人生才是彩色的。

因此,我開始注重健康,參加各類運動,曾經人引領探詢某門派氣功,眾師兄姐們陳述可以改善各類疾病,卻也言明學功需備師父禮始得傳授,當下納悶:該門武功精深博大?好的運動不是要普及大眾,豈能講求功利,對外築起高牆不容覬覦?

後來因緣際會的一張「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宣傳單,明載免費教功,抱著「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心態,跟著教練及師姐們呼吸、縮腹提臀、擺手扭腰,經由一天天的學習,竟覺精神獲得改善且練出興趣。復為使動作更正確、姿勢更標準,遂參與培訓課程。這段期間經由講師及教練們反覆指導,勤加練習,功法日愈精進,且對這套氣功相關的原裡、經絡循行有初步的概念,也認識勁道、人電、氣功調理等等,尤其講師及教練們無私親切的指導與奉獻,更是銘感衷心、感謝有您。

現代的父母都希望為子女做更多,照顧自己是我們的責任。尤其健康無價,為了健康更應趁早規劃,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每天練功除了可累積健康的能量,用快樂的心情活出生命的色彩,也讓社會氛圍更和諧。

 

                                                      10-9張貴蘭

睡眠品質改善了

105年7月中晚上下課路過,恰巧好多人在打氣功,我好奇心靠近了解,就有師兄、師姐們說歡迎加入!免費教學!這是生物能醫學氣功。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8點到九點的這個時間點。我喜歡!!!於是我就去參與丹鳳晚場的打氣功~

天啊!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隔天大腿痛死了,我跟朋友還是繼續去了兩天,朋友之後就不要了,說蚊子很多,大腿痠痛又難受,但我還是不怕,就是想再一次體驗。其實是被董奉瑤教練感動到,他風雨無阻的熱心教導,之後董教練說新北市要開課。上課地點離家近要我去上課,心想我才剛體驗,8月初就要去上課,心有點掙扎,所以8月7日先去試聽之後更掙扎,課程是我喜歡的,可是時間太長,每個星期日都要上課。

105年8月7日~106年3月12日 第十期的研習課程掙扎掙扎真的很掙扎!想想我才打幾次就改變我的睡眠,之前一個晚上睡不到一個半小時,目前可以提升到睡3~4個小時!自己就告訴自己就去上課吧!交通方便也是其中之一!8月14日 是我最後一個報到的,真的是進入寶山開始尋寶嚕!

上課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很多,教練 師兄 師姐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傳授17式的功法,還有其他的修練,如勁道 導氣 人電 經絡 穴道 每一堂課內容都十分豐富,更增進我們一些醫學常識。每次上課都如入寶山,受益良多,很高興能參加修練這麼好的氣功,希望我能更深入了解奧妙之處。

健康 快樂 和諧 善行 四大精神銘言 讚啦!!!!!

 

 

10-17劉佑仔

剛開始參加練功,只覺得離家近,方便運動,一知道我們三多圖書館有辦師資培訓班,我毫不考慮的就報名了,這麼好的運動,我一定要好好的學起來,經過幾個月來,受初、中級師資培訓班的訓練,無論在身心靈各方面,均受益良多,只要我有時間一定會踴躍參加,因為這麼完整的課程,這麼棒的師資,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外面是找不到的,無私奉獻的講師、教練,讓我樂意長久在這個團隊,得到健康,增進知識,真誠的感恩,謝謝!

 

10-11 杜碧玉

其實我是因為不太運動的人,每當身體有不適時去看醫生,醫生總是說要多運動,可我還是很懶,直到小腿會抽筋走路會痛,還有三高,心想去國小走走運動吧!有一天看到一位師姐帶著音樂在練氣功,不經意地就走去跟他一起練功,就這麼時作時休的,到了有一天蔡崇興教練賢伉儷來到三多國小操場開早場,才知原來這是由 李承忠博士所創「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教練的教導,覺得身體上的一些酸痛及抽筋改善很多,連下樓梯也不會再軟腳了,進而蔡教練說要開班授課,我報名參加了,上課的感覺彷彿回到讀書的時候,但不同的是上課的氛圍是輕鬆及愉快的,而更有博士、副會長、理事長、團長、講師、教練們孜孜不倦的敎導及無怨無悔的付出,這讓我們這些學生們學到更深入的知識及,『眉角』,身體更健康,讓我更想把這套功法介紹給家人、親戚朋友,讓大家都能身體更健康,進而人人都能把「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給發揚光大。

在此由衷感謝李承忠博士,創造出這麼好的氣功,也感謝理事長、團長、講師及教練們這麼用心耐心的敎導我們,謝謝。

 

10-13林金鳳

博士好,各位教練及各位同學大家好,因緣際會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與各位共同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 在未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前,我也常運動爬山、跑步、走路,運動的原因就是想讓自己瘦下來,有時候餓的半死也是無法瘦下來。沒想到學「生物能醫學氣功」在不知不覺當中,半年內瘦了5公斤,真的很感恩!身體也變得比較健康、比較輕盈,有一句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做人也一樣,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大早去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又可以學「生物能醫學氣功」,哇!好棒!好感恩,人生最快樂也不過如此,上課時可以看到各位教練、各位同學親切的笑容,大家好比兄弟姐妹,真的很開心很感恩。雖然學得不怎麼標準,但仍有其功效,教練們無私的教導,這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將我們的功法,教我們的親朋好友、姐妹,謝謝感恩!

 

10-12孫麗雲

感謝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身心靈改變了很多,氣順了,睡好了,體力變好,心肺功能變得更強壯,非常感謝博士、講師、敎練、師兄師姐們,謝謝!

 

10-14梁秀華 

因為在三多國小的操場,學習到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真是覺得享受幸福,活躍老化,樂活人生,促進健康,由於李博士的大愛精神,把他畢生的心血及精華,毫不藏私的傳授給大眾,真的是造福人群啊! 我由於參加了這個課程,身體的體能進步了,而且本來手肩膀的關節沾黏的毛病,竟然完全改善,不藥而癒,也了解了要珍惜身體,多行善積德,所以不但鍛煉了身體,培養了群體互助友愛,身心都得到更美好的一面。

真的非常感謝博士及全體講師教練無私奉獻,真的是功德無量啊!將來想必學員們都能充分享受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的人生,把人生畫上美麗的色彩,感謝!再感謝!

 

10-15 陳秋耀

原本只是一個人每天起個大早到學校操場快步健走,每天清晨健走已經變成固定活動。學校操場上有幾個不同的運動團體,每個團體都有很多的學員,其中包括蔡崇興教練指導的『生物能醫學氣功』,經由彩雲師姊介紹加入蔡崇興教練指導的三多場學習『生物能醫師氣功17法』。 

學習約一年期間生活正常、氣色更清爽、筋骨活絡,每半年的例行健康檢查,各項指數原本多項超過標準指數,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半年後,例行檢查的各項指數幾乎回復正常標準,這是個人最大的收穫,105年8月適逢蔡教練有意招募學員研習教練班課程,承蒙 李博士及理事長、團長、各位講師、教練、班主任細心指導並親自示範,讓我在各式功法更加精進,由衷感謝博士及所有講師、教練團無私的敎導和奉獻,謝謝。

 

10-16 郭溫靜娣

 由於年歲的增長,身體這部機器的零件也漸漸老化,內在的零件就有大大小小的毛病了,我想應該加增身體體能的強化,所以去了三多運動場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氣功的練習。我非常認真的參與,在蔡教練夫婦的認真指導下,真覺得受益良多,有好多好多的收穫,太棒了,我身上原有的毛病竟然好了,我真是歡喜異常。

 在此,要感恩 李博士及所有教練們的指導,更要謝謝李博士無私奉獻,將他的練功心得傳授出來,讓廣大的群眾,注意到身體的健康,以及改善了身體的機能。

最後,不要忘記了『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我一定本著這個良好的心態,繼續持續的實行下去,謝謝喔!

 

10-20黃彩雲

  間隔了18年再生一個小女兒後,因為得到產後憂鬱症,導致不敢出門,後因老公逝世後,病情日益嚴重,需要靠藥物才能入眠,常常於夜間精神不濟,開著電視卻與電視對看而茫茫然,由於平常對於零食沒有節制,體重進而暴增至七十多公斤,大女兒還因此帶我出國散心多次,想讓我身心放鬆。

  後來朋友邀我學習太極,練習時間由於在清晨,又導致睡眠不足,身心疲倦,爾後到三多跑步與一長者在蔡老師三多晚場學習氣功,覺得很好,也持續練功,對於身心靈各方均獲得改善,現在很高興每個星期日在三多活動中心,與大家一起練功,感恩  李博士、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的敎導及所有師兄師姐的陪伴,謝謝你們,遇到你們真好。

 

10-21蔡瑛惠

如果說上天對你關了一道門,勢必也會為你開啟了另一扇窗,對我來說關閉的那道門,是我的健康,然而重新開啟的那扇門就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首先,想對我的結緣老師蔡崇興老師致上萬分謝意,104年8月8日第八期培訓班開課,董奉瑤師兄報名參加,而我隨口說了句「板橋好遠」,如果能在附近開課,我會報名參加,沒想到蔡老師將此話放在心上,於是不辭遲辛勞四處大力奔走,促成了第十期師資培訓班在三多,讓我有機會進到這個大家庭,開始這修練和學習之旅。

 101年6月19日,醫生診斷我乳癌第三期,隨之而來的漫長療程、開刀、八次化療、18次標靶、36次電療,整整一年半的時間,醫院不知往返幾回?身體苦,心更苦。幸運的是我熬過來了,有幸於104年農曆大年初五晚上,巧遇蔡老師於三多國小操場帶場練功,從那晚起,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另類依靠--『健身運動十七法』。 

由於化療和吃藥的副作用,全身骨頭關節疼痛難耐,尤其是兩腿膝蓋更是明顯,近一年的時間上下樓梯需扶欄杆而行,骨科看診治療以吃止痛藥為主(我沒吃),再者,須練大腿的肌耐力方能改善;練功一段時日,骨頭關節處的疼痛症狀,己減緩許多,但不知從何時起,膝蓋竟然不藥而癒,好神奇。 

因為開刀的關係,導致雙手無法舉高,練功初期,往往五十下的動作,在十多下時,雙手常因無力停頓,斷斷續續,如今雙手已能高舉過頭,動作也能一氣呵成。 

103年3月我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肝有黑影,疑似脂肪分布不平均,安排每每隔半年,抽血、腹超追蹤,就在105年9月回診,肝臟黑影消失,醫生問:是否有吃其他保健食品?生活作息是否有改變?我回答均無,但我有在修練氣功,其中一式「蛹動聚能法」,我當場在診間表演給醫生看,還向醫生說明蛹動的功能,藉由此式能按摩內臟,也包含肝,這應該是黑影消失的原因,醫生要我繼續保持下去。  

由於必須服用五年的抗荷爾蒙藥物,此藥物能抑制乳癌復發,但它的副作用甚多,如子宮內膜會增厚,也會提升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除了定期超音波檢查外,十七式的修練也有正面的改善作用。

  多年的甲狀腺水泡症狀,一年一次甲狀腺超音波檢查,也在105年8月不再用「細針穿刺」檢查,因水泡縮小,收功十五法中的擦前頸部,應是最大功臣。 

外場練功將近二年,其收獲無法用筆墨形容,對我的幫助亦不勝枚舉,現在的我體力增、氣色好、睡得著,重點是笑容也變多了。貪心的我,每晚出門練功都帶著一種心情,那就是練功一天而我的生命也會往後累加一天,誠如講師所言「練一冬,年輕三冬」,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我會努力,持續下去!

在此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今年106年1月3日回診,醫生告知人工血管可以拆除,這代表我又邁入另一個階段《健康》,開心的我,還不忘跟醫生說:「我要等三月底以後才能拿,因為我3月12日氣功班結訓」。參加本次研習訓練,學習很多,感觸更多,感恩博士創編這套功法,讓我找回健康和自信,也感恩講師、教練們無私和辛勤的敎導,也感恩各位師兄師姐們的陪練,有你們大家真好,愛你們大家!!

 

10-22陳秀珍

當初會接觸到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是因為無意間聽到里長廣播說,在學校操場有什麼健康運動,去了之後才知道不是第一天練,而是大家已經練好幾個月了,但從那次之後,我可說是天天去,可是因為動作不熟練不會做,所以我總是去站在很後面的位子,因為就怕被老師發現自己做錯而不好意思,事實發現我的想法根本是錯的,站在前面才是聰明的,不但可以看到教練的動作,如果自己做錯了還可由老師(教練)從旁指正,而做得更到位,效果會更好,就像林繼興教練告訴大家的,同樣花一個小時來練功,不要只是動一動,動作做到位效果更是加倍啊!

練了這套氣功以後,自己的感受是五十肩好了,原本有飛蚊症的症狀也改善了,當然還有其他一些身體狀況也都有所改善,這就是我每天不斷地縮腹、提臀、提肛、以及甩手、眼球運動的成效啊!真的很慶幸自己有持續在練,不但身體更健康也認識更多的好朋友,尤其是上了培訓班課程後收穫更是豐富,我的姐妹朋友每次看到我分享的訊息都會羨慕我呢!希望哪天他們也能跟我一樣一起來練功。感謝三多場的蔡崇興老師、林継興教練,還有董奉瑤師兄,有你們無私的付出與指導,我們才能有這機會讓身體越來越健康,謝謝你們,感恩!

 

10-31 林素貞

用感恩和感謝的心來敘述,我練氣功場地在明志科大,剛開始是早場,後來因為一些因素中斷,這其間蔡崇興教練夫婦就是我大伯,一直沒中斷每星期有六天過來教功法,無私的奉獻,讓我真感動,然而看大伯和大嫂氣色好,容光煥發,年輕很多,真看不出實際年齡,在105年4月大伯特別開晚場,讓我有機會學習這套功法,謝謝大伯不辭辛勞早晚過來敎導我們,並鼓勵參加師資培訓班,如今我受益良多。

在沒練功前,因長期睡眠困擾問題,引發一些身體毛病,常感覺疲倦不堪,氣息不順,每天精神不佳,尤其是右手五十肩,更是疼痛不已,然而在練功半年後,神奇的右手就能活動自如,緊接著參加師資培訓班,健康狀況明顯改善,心情也放鬆,整個人神清氣爽,充滿正能量,是我最大的收穫。 最感謝 李博士創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造福人群,及各位講師、教練熱心奉獻教導,在這個團隊我過得健康、快樂謝謝。感恩!

10-25 呂美英

 去年夏天的某一個清晨,我跟往常一樣打開窗簾往外看,嘿!怎麼有一群人在運動,動作簡單音樂環繞週圍,讓人心情輕鬆愉快、悅耳,我就連續看了許多天,終於鼓起勇氣靠過去跟著老師一起學習。

之後的日子無論天氣好壞,天色剛亮,我就起身著裝下樓練功,可以說是風雨無阻,認真練功的精神毅力都讓自己讚嘆不已啊! 我之所以勤快練功,是因為自己非常清楚運動的重要性,還沒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之前,我爬山(觀音山硬漢嶺)、健走公園、學習瑜珈、參加敦煌舞的練習,可以說是非常認真熱衷運動,但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摧殘,錯誤選擇不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以致於自己身體受傷了,骨盆高低、脊椎右側彎、第五節壓迫神經導致雙腳底疼痛至極。 經過深思熟慮我必須改變運動方式,正好機緣成熟下,我努力學習虛心請教,在林勝和老師耐心無悔教導下,我成長了,身體狀況雖然沒有明顯進步,但是我還是很有信心相信自己選擇練功是明確之舉。

半年前經過老師幾番說勸,那我們參加研習班,心中非常不悅,一直推托,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勉為其難答應了,星期日要上課了,心情總是特別有壓力,懷著無奈心情開車載兩位師姐一同來上課。一日下來專注講師認真上課勤快練功,很快一天就過去了,我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信心十足開心快樂回家。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堅持到最後了,要結業了,真心感謝多位講師、教練、師兄、師姐無怨無悔的大愛,散佈在教室每個角落,太感恩了!

 

10-28 陳秀桃

在此首先要感謝李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再來要感謝蔡教練夫婦,及所有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付出敎功,讓我有機會來參加,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謝謝。講到氣功總覺得他是神秘,何況是『醫學氣功』,遙不可及,原來是在(呼吸之間)。

我曾經是外場練功逃兵,覺得一年多總覺得呼吸與動作無法配合,身體有時不知覺痛,但不是很痛,痛完還換地方,心想我應該不適合這套功法,再加上要上班,及要準備早餐時間太趕,但早上還是有在運動(慢跑),為什麼呼吸及動作配合不起來,自己慢慢練,直到有一天突然覺得好像可以,想和音樂配合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於是又回來練,這樣練習七個月還是會這裡痛完再痛別處,但痛點比以前少,直到八月上課之後發現原來(十七式)的練法,要練到位其效果不一樣,才知外練皮肉筋骨,內練五臟六腑的意思,經過期中測驗之後,體會更深,看到同學練習,講師講評,更了解17式的細節。

   了解歸了解,還是要勤練才能更加有所體會,這十七式生物能醫學氣功,(它)讓我了解(氣)功能,定力夠,要有慈悲心,好的意念都能運用它來紓解,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任何事都不是一夕而成,都要經過日積月累不斷地努力、練習才有所成。唯有不斷不斷練習,不斷修正,調整自己心態,讓自己成為一個能自救,也能救人的人,阿彌陀佛。

 

 

10-29 賴淑貞

在鄰居對談中,被帶進的所謂「醫學氣功」,懷著好奇的心,每天五點起床,充滿興奮,踏上一日之計在於晨。

隨著師姐們一起起舞,本以為簡單嘛!不就是做體操嗎?那知幾天下來,開始進入狀況,才感覺他還是有深藏不露的學問,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早上起不來、賴床了,也跟著成了逃學的學生,但是好在有蔡崇興教練及張素貞教練的鼓勵與耐心的敎導引領我,終於拾起信心繼續練了,這時剛好有培訓班要開班,蔡師兄及張師姐也都很熱心一鼓勵我們參加培訓班以增廣見聞。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經過幾個月上課終於領悟出些「眉角」出來,每位講師們都賣力教學,無私無悔竭盡所能唯恐學生們不懂,同時又有多位教練無悔的付出,配合現場邊教邊練,實在受益良多,太好了。 

我和女兒們說,現在要你們運動,我知道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天,你們一定會想接觸運動,那時務必記得一定要學這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它的奧妙自然會體驗到,也會體會出博士及各講師、教練們的辛勞。

10-34 古彩雲

感謝蔡崇興教練賢伉儷的用心及秋霞師姐的介紹,讓我有機會認識這套功法,我雖然不是很認真的在練,但他對我真的很受益,讓我冰冷的手有所改善,希望我能更有能力,繼續持之以恆來練功,謝謝博士、老師、教練。

10-32 黃詩宜

在此首先感恩李承忠博士創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次感恩各位師兄師姐發心護持,接著感恩眾「神明、佛、菩薩」,有你(妳)(祢)們的付出,成就了大家身體的健康。

當我心中祈求「神明、佛、菩薩」幫我找到適合我,而且沒有宗教色彩一套功法,讓我改善常年身體氣不足的情況,自己練身體也可以幫助他人。

祈願一發神奇的事發生了,不到10天的時間內讓我在「明志科技大學」校園內巧遇「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明志晚場開幕式典禮,記得那天晚上在校園中閒逛時,心想是哪個團體啊………. 靜靜在一旁觀看,等候好事發生,開幕式開始不到一會兒時間天空不做美下起雨來了,大家移置內側場地,在昏暗的燈光下揭開氣功的神奇與奧妙,當我練一場氣功下來身體感覺真舒服,晚上睡眠品質真好,心想我也來開場。

    參加此次研習最終目標就是開場造福自己也造福有緣人,希望很多人都能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鍛鍊一身好健康。

 

10-33王秀珠

我平時較少運動,導致全身筋骨常酸痛難以入睡。在一個機緣下,聽朋友說有一套功法能改善身體不適,邀我一起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大家庭。

但加入後,學習上我出現些困難,因我本身肢體不協調且易緊張,無法放鬆,身體顯得僵硬不柔軟,又數次被指正,讓我備感挫折,幾度萌生退出的念頭。在教練的鼓勵下,重拾起信心,更勤加練習。歷經兩個月的努力學習,功法稍有進步,而失眠也獲得改善,這讓我更想去探究氣功的奧妙之處。

後來得知新北市樹林三多活動中心要開班研習課程。蔡教練鼓勵學員們參與,這課程可讓我們運動十七式功法更精進,又能增長些醫學知識。於是,我抱著自我挑戰的心態,報名此課程。

自從加入師資培訓班後,見識到每位師兄姐的力道有勁、架勢十足,讓我相當欽佩,更激勵自己要認真學習。在這裡所有的講師、教練都是自發性的義工,甚至有些講師是自費遠道而來為我們授課,講師們都認真教學,課程內容豐富又實用,讓我們受益良多。 謝謝教練們無私的奉獻,不厭其煩地指導我們練功,由衷感激你們,感恩!

最後,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造福人群,我很慶幸我能成為這團隊的一份子,是我的福氣。我們要學習李博士的犧牲奉獻的胸襟,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把這套好的功法給傳承下去。


 

 

10-35  徐彩蘭

大家好,我是明志科大場地學員徐彩蘭。105年5月16日一如往常,晚餐後外出散步,路上巧遇師姊素貞帶領鄰居們前往明志科大練功,熱情邀我同去,我說我在輔大已經練功多年,婉拒師姊,師姊說:我們練的氣功很不一樣的,我心想既然不一樣,那就好奇的跟著前往,一看究竟。
    進入校園,遠遠就看到紅色生能物醫學氣功的懸掛布條。初體驗第一天,我認眞的跟著師兄師姊們練習,登登登…登,神奇的事發生了,到第六式擺手聚能,我的食指與手掌處抽痛一下,随即不再痛,(我過去過度使用食指用滑鼠、滑手機,導致食指會有抽筋,或酸,或痛,經常卡卡),許久以來的不適 ,從此不再,眞是太神奇了。這麼神奇的功法,當然要有更深入的認識,回到家迫不及待的Google 了生物能醫學氣功,進入官網首頁,看到此功法的無私分享,及價值目標~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這正是我想要的,我害怕老了失去獨立的能力要依賴旁人,當下就决定,以後要改練生物能醫學氣功。
    在蔡崇興教練賢伉儷的熱心與耐心指導下,約在半個月後我的左脚踝痛了整天,努力回想,想起十五年前那個地方受傷,治療了一個多月,没有完全治療完善,經過半個月的練習,跟食指一樣已經完全消瘀散結。
    八月蔡崇興賢伉儷,熱情邀約,參加了假日教練培訓班的課程,經過四個多的週日上課,在衆講師及教練們的教導,功法有很大的進步。因為從小過敏體質關係,過去皮膚過敏,蕁麻診經常患,吃了很多的中、西藥,雖然蕁麻疹幾年不再患,但是卻在後背身上有大塊小塊黑色疤類似癣,經過幾年已漫延至四肢上方。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練習生物能醫學氣功,這類似癣的皮膚病已經好了90%,真是太神奇,過去的束手無策,經過半年多練功,竟然快要痊癒了。
    由衷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感謝博士精心研發此功法,蔡崇興教練賢伉儷,帶領我進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賴貞宏講師,劉文興講師賢伉儷,徐維澤教練賢伉儷,其它講師們及教練們,有您們的愛心,無私分享,犧牲假期,讓我的願望充滿希望,謝謝您們,感恩~


 

 

10-36蔡秋霞

很榮幸能有此機緣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首先感謝堂兄蔡崇興夫婦教練,每天不辭辛勞的從新莊到泰山明志科大,義務教導『健身運動十七法』。 練習運動十七法之後,我的精神、體能、筋骨、免疫力增強了,以前常胸痛、頭痛、腸胃脹氣也都消失了,睡眠品質也改善了。

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能學習新知增廣見識,認識人體構造等醫學常識,勁道導氣、疏經活絡、理筋、人電手法研習、精氣神修練,讓我受益良多。

最後感謝李博士及各位講師、教練辛勞教導,不求名利,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付出,除了幫助我有健康的身體,更讓我深深體會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真諦,真是滿懷感恩再感恩。

 

10-38 趙東魁

一日之計在於晨,原本我每天都在家門口的公園,與一些年長的朋友做些簡單的肢體體操,後來發現一群穿著藍衣白褲的團體,覺得還蠻有團隊精神,好奇心使然的就走過去,跟著擺手動腳,做了一兩次覺得還不錯,旁邊還掛著紅布條寫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教學。就這樣每天加入他們團隊學習,經過老師熱心教導,感覺越做越不錯,沒多久覺得身心舒展真好。

後來經過老師教練的鼓勵,要想更加了解其中的功能好處,就去上課。不知不覺已經學了幾個月了,稍微了解這套氣功對人體的好處。最使我感動的是李博士所帶領的氣功團隊:從講師、教練個個都是這樣無怨無悔無私熱心不求代價,不求回報的教導。我心裡想現今的社會還真有這樣好的人,這次我能遇到這個團隊,真不知如何說出心中的感謝,在此12萬分的祝福,這套氣功能繼續發揚光大,為更多人造福。


 

10-40 盧柑

首先感謝  博士創造『生物能醫學氣功』,學員也非常認真在學習上課,我個人覺得練功以後,比較不會感冒,身體也較柔軟,心情也充實很多。 在上課過程,要感謝講師、教練、蔡老師夫妻,每次上課,午休時間,教學員們,練功比較不足的地方,大家進步很多,真的感恩老師們的用心,謝謝。

10-39 曾玉存

很高興有機會能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研習課程,對我而言,是抱著期望能讓我身體變好的目的來參加此次課程。

在參加「生物醫學氣功」之前,氣功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玄妙,且又無從得知是何種技能或武術。感謝此次極力邀約的曾蘭芳師姐、蔡崇興師兄、張素貞師姊、頼貞宏師姐等等,讓我有機會能在李博士及所有教練師姐師兄無私的教導下,總算有機會能一窺「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奧妙,能對氣功有了基本的認識。

或許練「生物能醫學氣功」真的也是要講天份,在健身十七法、收功十五法,勁道導氣、舒筋活絡、理筋手法、人電手法,生物能量氣功調理等等,讓我受益良多。再次再次感謝李博士、教練團、不吝敎導,亦不求回報,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也謝謝師姐、師兄經驗分享,有你們真好,也讓我學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

平常很少運動的我,在進入50歲時發現身體略出狀況,在練功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開始有了變化,讓我困擾多年的睡眠障礙,有了明顯改善,且身體也不會像以前肌肉緊繃。這幾個月的氣功練習過程中,雖有感覺氣不足,但在未來持續勤練下,必會漸漸越來越強,也隨著身體的改變,會讓我更有動力和信心,持續把「生物能醫學氣」功練下去,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更精進更上一層樓。

 

10-41 張文重

回想去年105年8月7日,我們新北市第十期的師兄師姐們,在浩瀚人海中相遇相聚,正式成為李博士的學生,來自新北、桃園各練功場共45人,這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博士精通醫學,學術淵博,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內練五臟六腑,使氣血暢通,外練皮肉筋骨,使關節靈活,動靜之間剛柔並濟、虛實相應、招招相套、環環相扣、養錬兼備,有病袪病無病強身,是提升生命元氣的修練,也是生物體細胞能量提升的修練,在培訓期間看到同組的徐師兄最認真,功法修煉最到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鮪魚肚不見了,容光煥發,眉心舒展,每天面帶微笑。最近去體檢所有紅字都不見了,我要向他學習,平時多練功,並改善飲食習慣,不再貪吃,才能更健康。

    博士上課能將豐富的內容簡潔明瞭的介紹給大家,由淺入深,循循善誘如沐春風令人敬佩,所有講師及教練團隊也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駐場陪我們上課的教練也很盡責,不厭其煩不遺餘力的教導我們,再此我特別要感謝明德公園場的劉講師及夫人謝教練,介紹我來上課最後讓我以感恩的心向  李博士及所有講師教練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您們!

 

美麗的偶遇~~~                                             10-44  徐劭禎

    從未想過自己會踏入「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領域,原本每天清晨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快走,偶然間聽聞到日本音樂大師宗次郎的音樂,一時好奇,駐足端詳,原來是一群身著藍色上衣白色長褲的師兄姐在練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好奇心驅使下,我加入了。

    原本鐵齒的我,在運動幾週後,發現長年困擾的腰疾竟然有了明顯的改善,因而對這套功法更加的有信心,也驅使我更加精進練習,幾個月後,原本肥胖的身驅也日漸結實精壯,尤其長年的三高困擾更獲得很大的改善,百思不解的當時,現在已深深體會到此功法的奧妙精深,更加對「生物能醫學氣功」深具信心,於是在本場陳武德組長的建議下,在105年8月參加了樹林三多場第十期初中級培訓班。

    上課期間,講師教練們的用心教導、示範,令我感覺不虛此行,收穫良多,深刻體會到此功法的博大精深,不僅練功,還要練心,更是敬佩創辦人李承忠博士的偉大胸襟,創辦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在這段學習過程,令我特別感動的是,我們這一班,人數雖然不多,但學員及教練們相處融洽,感情好,經常分享學習的成果及心得,所以,在學習的這段期間,每逢上課日總是歡歡喜喜,真是讚啊!

    快樂的人生本於健康的身心,因為,只有自己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也只有大家快樂,社會才會和諧,進而國家才會安定,個人保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態,方能貢獻餘力去幫助別人做善行,這正符合「生物能醫學氣功」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精神。

    勤練此功法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不止功法要磨練,內心道德修養也要兼備,如此內外兼修必能達到人生理想的境界。世間無永恆,練習功法確必須有恆、有心,願以〝有恆、有心〞與各位師兄姐共勉之。

 

10-42 楊秀蓮

有兩次要去市場買菜經過明德公園,看到有好多人穿著制服在運動,第二次在市場裡看到一位穿著制服的師姐,好奇的請教她是什麼團體,他指著上衣口袋,『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家師兄很好奇到公司就上網查詢,知道是由  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的功法,他就積極的打電話給明德的場長,知道是劉文興講師,講師人真正好,因為張師兄告訴講師,我們只能練週日一天,還好講師沒有拒絕,就這樣練了幾次,講師教練們師兄師姐鼓勵我們來上課,所以就參加了第十期培訓班研習。8月7日報到,聽完  博士的演講,說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最高興的是無疾而終,自從練了  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師氣功』,富貴手已經有改善,這已經20~30年的毛病,能改善到好,真的很感謝  博士、講師、教練、師兄、師姐的敎導,感恩,非常非常的感恩。

 

10-46 陳楠香

老公往生後,半年內兩次手術,第二次在新店慈濟醫院,心疼孩子們上班累,請了看護,我是左手肢障,右手吊點滴,所以人清醒,大小便不方便,半夜跟看護說我要尿尿,她裝睡,白天想,冲個熱水澡,他說他擦擦就好,想想那些重大疾病,成天靠人服侍病人,日子要怎麼過,便決定找回健康,只有健康,不求人,不拖累人。

因緣際會看到黃秋來教練,到裕民國小操場教他的好友練氣功,而加入學習,每週一、三、五晚上練了兩週,教練說如果每天練可到丹鳳國小,早上六點到七點,原來在丹鳳他已敎了1-2年,轉到丹鳳練早上,經教練說在三多活動中心,有教練師資培訓,半途加入受訓,多虧熱心的講師、教練們無私的教導,獲益良多。到今日我練功五個月,健康狀況已經有改善,離我想要的目標雖遠,親人朋友見面都說氣色好些,肚子肥肉少了些,大腿贅肉少了些,自己倒覺得頭腦清醒一點。感恩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敎導了一群無私奉獻的講師、教練。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是四大銘言,也是我想要的。

 

10-43 陳巧蘋

我是因為在”印心佛法”定期固定靜坐共修,漸漸地發覺身體有些毛病,平常並不會注意到,但透過靜下心來,可以發展對身體的敏銳度。例如,靜坐時右腿會異常地疼痛,這是平常並不會感受到的狀況。因為如此,促使我想鍛鍊身體。後來,我去上了"元門太極拳"的課程,課堂上的低椿,會讓以前的左膝蓋舊傷非常地吃力,無法站椿。發覺一週只打一次拳,是不夠的,為了使自己有更好的基礎,因緣際會在2015年9月新莊黃城公園與師兄師姐們一起練了氣功十七式。剛開始,覺得十七式老是那幾招重覆做,沒有很用心。直到2016年6月,有次下定決心好好練時,發覺個人心態改變,練起十七式時真的不再枯燥無味,反而感到此氣功的博大精深。

  我從小出生沒多久就有氣喘病。印象中,每回只要一發燒,家人就是用冰枕解決,而且只要一感冒,大約要一個月左右才能漸漸回復正常。一直到十五歲時轉成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症狀。每隔幾年,過敏部位就會換不同部位發作起疹。2016這一年,以前發癢起疹過的皮膚部位,幾乎有一半的部位陸續在同一年再度重捲而來。雖然有點招架不住,不過總覺得身體有祂奇妙地運作機制。另外,有時練功到一半,身體也非常地癢,也許是在排毒。而且,在練功時發覺左膝蓋似乎很久沒痛了,這是一個小驚喜。非常怕冷地的我,今年冬天穿的衣服,有比去年少了。

  每一次在教室上課,很感謝每一位講師及教練們的付出。你們實在太棒了!每位義工們的奉獻與分享,真的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特色之一。

      10-30 陳黃淑貞

    本人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是經由友人介紹加入這個團隊,它讓我困擾多年的頸部兩側小肉芽,有顯著的減少消失,讓我更想去學習這套氣功的精髓。 

    每天都很期待星期日的到來,我又可以見到每位講師及敎練們的親切笑容及認真敎功的態度,譲我感覺很溫馨,在這裡的每位師兄師姐都很認真投入練功,想把功法學得更到位精進,才不會辜負敎練們的期待。 

    在此,我要感謝所有講師教練們,能奉獻犧牲每個星期假日,遠道新北市三多活動中心來陪我們練功,感謝你們的辛勞。 

    感謝 李博士的無私奉獻,研究這套醫學氣功,讓大家身體更健康,把此套功法發揚光大,成為全民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間功課〔第十課〕感受力——心靈土壤大約是在十多年以前,在公共電視台看了一個節目,裡面出現了一個音樂指揮家。在節目影片中有一段,是這名指揮家在翻閱一本厚厚的交響樂譜,隨後出現了他自己的旁白,大意是說當他看著樂譜的時候,他的腦海中會自動地出現各種樂器的聲音——它們依照樂譜裡的順序自動出現,開始交互起落、有強有弱,最後
    Thumbnail
    avatar
    fitz
    2024-03-23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十集:我眼中的世界與你相同。引路人是否給出改變局勢的解答?還是宇山佳佑終究是故事的大魔王?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12
    四十七都道府県漫游记 - 新潟县我们在新泻发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
    Thumbnail
    avatar
    葛哈
    2023-11-04
    新石低峰會10第十集--恐懼幻象主持人:「大家好!我是吳世非,很久沒有跟大家見面了,今天的節目是由「惠好牌」---「三高去了了、百仙健康丸」獨家冠名贊助!最近幾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發生戰爭,整個國際局勢一下子有牽一髮動全身的態勢,所以我們今天邀請各方面的專家學者來跟我們討論局勢的發展,首先邀請到的是五燈大師!」 五燈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0-14
    成為人類的心聲傳遞——BanG Dream! Its MyGO!!!!!第十集評價明明還是一片迷茫,並沒有談好也沒有解決,但是當歌在舞台上演奏唱出來時,所有的情緒匯聚在一塊,五人面對面,相望彼此的臉,那些孤獨帶來的苦痛、積壓在內心悶到腐壞的思緒、想完整說出卻遲停在嘴邊吞下的話語,在這一刻都被包含在攝人的演出和淚水中,一切,都被包含進,完完整整。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8-18
    思考訓練第十八單元: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有何影響…,您看見什麼?(5)自全球爆發新冠病毒疫情至今,己經要進入第三個夏天,在疫情下發生了許多變化,相信對大家在各個層面都產生了或多或少的體悟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6-17
    【前山報第十一期】創作是回到初心的過程──專訪紙塑藝術家何怡萱2020年8月林語堂故居與紙塑藝術家何怡萱合作,策劃展覽《偶然,紙語——何怡萱紙塑創作展》,怡萱的創作主要以動物為主,以「紙」形塑動物原來的神色形態,除此之外,不少作品呈現動物擬人化的模樣,加入創作者對動物與生活觀察的奇思妙想,風格俏皮可愛,展覽創作品佈置在故居的各個角落中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1
    哥斯拉新宇宙怪獸檔案第十七篇(Godzilla Neo Monster Profile No.17)超音速怪獸:拉頓【Supersonic Monster:Rodan】 類型:野獸級 派系:無 身高:45米 翼展:100米 質量:10,000公噸 傳奇: 技能與專長: - 飛行速度超過1.5馬赫(超越了美加基拉斯的1.2馬赫) - 極端的飛行速度能產生出強大的超音速爆破與衝擊聲浪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3-11
    思考訓練第十一單元: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有何影響…,您看見什麼?(1)如何從一個碩大的事件、現象或領域中,看清其中所有人事物的連帶關係和影響?如何在紛亂無章的大量資訊裡,去看清事件的重點核心、以及背後隱藏的動機真相?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