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條:當心靈因事務而改變時,過去的經驗及未被遺忘之事又回到意識裡,這就是記憶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UBHUTA VISAYASAMPRAMOSAH SMRTIH
瑜珈經說:記憶是在心裡產生的印象,有時我們想它出現,有時不想。經典討論的是睡夢中的記憶,浮現在生活中,平鋪直敘的解釋記憶這件事情。
複習一下,會讓心靈產生變化的五種原因:正確的知識、錯誤的認知、錯覺想像、睡眠、記憶。接下來將會討論如何控制我們的心靈,而非被它控制。
我算是記性比較好的那一類人,讀書普普,但生活大小事情倒是記得很清楚,還在學習如何放下的途中,所以有時候手上握著許多悲傷快樂的事情,當周遭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很容易帶入我的情緒,讓我的心情常常處於高低的震盪,尤其是對於悲傷的事情,時常在深夜,一次又一次的播放,提醒著自己的脆弱,每個白天都得自我偽裝,戴上面具,假裝一切都很好,這樣真的很累。
希望在我與各位一起讀完瑜珈經時,我能夠更懂得放下。
記憶是上天的恩賜卻也是種詛咒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