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都道府県漫游记 - 新潟县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新泻的旅行是在2023年5月黄金周假期。我们从仙台一路开车到山形县,然后再沿日本海向南,便到了新泻。

 

我们在新泻发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在新泻市一处非常普通的居民区里,有一尊三四层楼高的弘法大师像。大师好似被困在小人国的巨人一样,被周围杂七杂八的建筑簇拥着,一脸生无可恋地呆望着前方。只是不知道前方建筑里面的居民是什么样的心情。

 

还有一个八坂神社也很有个性。一进神社,就听得此起彼伏的鸡叫声,把H逗得忍俊不止,说神社这么严肃的地方怎么能养鸡呢?细看,这里居然有个什么日本养鸡协会。收集了好几十种的大公鸡,关在笼子里供大家观看。我们都是头一次见到在神社里养鸡的,深以为奇。离开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着举一块石头。据说在举起石头的时候心里想着自己所求,如果觉得石头很容易举起来,就说明能够心想事成。如果觉得石头沉甸甸的,大概就不能如愿了。我觉得我还是不要触这个霉头。万一石头很沉,不仅会伤心,还会伤了我的老腰。

 

我们还在湯沢住了一晚。川端康成的名作《雪国》就取材于他在湯沢逗留时发生的故事。湯沢在近百年前开始就发展温泉旅游业,很多人从东京到这里来疗养。《雪国》的主人公就是一位陪伴疗养客人的乡下女招待。这样不起眼的人物,在川端康成笔下成了可以获诺贝尔奖的名作。可见老话说得没错,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和H都比较俗,没读过大师的作品,不过还是附庸风雅地在车站附近的川端康成纪念馆里逛了逛。

 

这次旅行开始不久,我们的Camry车前盖上就被标记了一大滩鸟屎。多亏了这一滩鸟屎,我们总能在停车场一排排看不出区别的黑色轿车里,找到我们的车。

葛哈
葛哈
我来自北京,IT技术项目经理,常年在东京工作。虽然做的是最流行的大数据系统,但业余却爱好读古书。最喜欢苏轼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