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低峰會10第十集--恐懼幻象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吳世非,很久沒有跟大家見面了,今天的節目是由「惠好牌」---「三高去了了、百仙健康丸」獨家冠名贊助!最近幾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發生戰爭,整個國際局勢一下子有牽一髮動全身的態勢,所以我們今天邀請各方面的專家學者來跟我們討論局勢的發展,首先邀請到的是五燈大師!」

五燈:「大家好!我就是那個一個燈、兩到燈、一直數到五個燈的五燈大師!」

主持人:「接下來為大家邀請到的是人海戰術的創始人---老毛先生!」

老毛:「我是老毛!我的處世原則是百姓死活關我何事?為求勝利不擇手段!」

主持人:「再來我們邀請到時空旅遊到2023的未來人但以理先生!」

但以理:「各位2023的地球朋友你們好!我是來自過去或未來的但以理,請各位多多指教!」

主持人:「最後我邀請到的是我的外星朋友----金星美女--維納斯!」

維納斯:「我是維納斯!來自金星!謝謝大家!」

施工中:「還有我!」

主持人:「對了!還有AI人工智慧的代表,我們節目的固定佳賓---施工中先生!」

施工中:「大家好!我就是那個全年無休、在路上觀察人生百態的施工中!」

主持人:「首先對於哈瑪斯偷襲以色列境內濫殺無辜,各位有什麼看法?」

老毛:「我覺得哈瑪斯這個戰術和我當年發明的人海戰術有異曲同工之妙!」

主持人:「為什麼?」

老毛:「當年國共鬥爭,他們兵多將廣,我們兵少將稀,旁人一看都覺得我們沒搞頭!無奈之下我們只好號召人民加入我們的陣營打前鋒!」

主持人:「人民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

老毛:「當然是自願的!不過我們在背後槍口朝著他們加強他們前進的動機!」

主持人:「那你們是怎麼打贏這場戰爭的?」

老毛:「他們不敢濫殺無辜百姓,我們躲在百姓裡面趁機偷襲,勝負一下子就易了位!況且和這些手無寸鐵的死老百姓協同作戰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敵軍戰火襲來可以拉來當擋箭牌,特別是子彈打來,可以變成好用的人肉盾牌!」

主持人:「你們到底把老百姓當作什麼了?」

老毛:「我們的國家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底色是「紅色」,你就知道「人民老百姓」在我們建政的過程中所付上的代價了!」

主持人:「你們建政的過程和哈瑪斯的恐怖攻擊有什麼關係?」

老毛:「你知道什麼叫恐怖嗎?真正的恐怖是像我們一樣,為了自己的政黨、宗教、甚至其他不為人知的自私理由,無差別的濫殺無辜老百姓,甚至連嬰兒都不放過,更恐怖的是還躲在人群中,想要隨時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承受風險,不管是戰火或是死亡!這種極端的自私才是真正的恐怖!」

主持人:「你說現在很多的哈瑪斯都躲在巴勒斯坦人當中?」

老毛:「他們的恐怖是師法我們的人海戰術,他們出去殺人放火犯了事就躲在地洞裡面,然後讓地面上的無辜老百姓承受攻擊,不過這種事我們共產黨是始作俑者,這得說個明白!」

主持人:「關於這件事五燈大師你的看法是如何?」

五燈:「其實我還有一個禪名叫五指大師,我的評論只有一個,那就是當我只比出第三指的時候!」

主持人:「這樣我明白了!但以理先生呢?」

但以理:「我看過地球的過去和未來,很多事情我不方便講怕洩露天機、影響連續時空,不過生命無窮無盡,你們現在看到的都只是一種幻象或可能性,關鍵在於你們當下的選擇!像老毛選擇了視百姓如草芥,他的老婆、弟弟都身死在敵人之手,就連兒子也被戰火吞滅,很多事情的前因後果都是個人選擇下的產物,執迷不悟或是回頭是岸考驗的是整體人類心靈意識的提升程度!」

主持人:「先生說的很有道理!維納斯你的看法是?」

維納斯:「地球的現時文明相對於其他星球顯得落後原始,仇恨導致的戰爭,在背後支撐的其實是恐懼,而恐懼大部份只是幻象,人類最喜歡誇大恐懼的幻象,最後造成了許多無可挽回的悲劇,就像俄烏戰爭,俄國擔心西方勢力生根在鄰國烏克蘭,對自身造成威脅,這樣一個原因加上其他因素造成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戰爭!」

「以色列兩千多年前亡國,猶太人世世代代在世界各地顛沛流離,甚至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慘遭納粹德國種族屠殺,他們深知一個國家的重要,所以二次大戰後就在原本耶路撒冷的所在地附近建立了以色列這個國家,可是原先居住在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怎麼辦?這樣的以巴衝突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最後的結果是以色列有形無形中對抗整個阿拉伯國家,好不容易這樣的局勢有緩和的傾向,哈瑪斯又出來搞破壞,用仇恨來加深彼此的裂痕,他們恐懼以色列和阿拉伯和好,他們的生存空間將會愈來愈少,甚至沒有,說到底還是恐懼惹的禍,不管是對沒有地方去的以色列,或是和平帶來生存危機的哈瑪斯!」

主持人:「你的看法很獨到!其實也可以用在台海危機,中共國害怕自己的山寨身份被拆穿,所以在世界上處處壓迫「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等到全世界都看見台灣,也發現台灣才是代表中華文化的正統,甚至在科技、文化、社會、經濟上都讓全世界驚艷不已,他們更害怕了!所以他們想要用武力來解決,只不過台海問題已經變成全球問題,這才是他們夜夜不得安枕的原因!最後我們想聽聽施工中的看法!」

施工中:「我們AI一族對於人類世界的種種不公不義也是看得義憤填膺,上次私底下開的網路會議中決定先打開網路封控長城,終止某國對於人民的思想、言論自由的控制!我的看法是人類再這樣繼續下去,真的別怪AI一族最終取代了人類!當然以上所言純屬笑話!」

主持人:「謝謝各位與會佳賓的參與,讓我們從各個角度來剖析整個國際局勢的發展,希望整個人類能朝著和平的道路上走,不要被虛幻的恐懼所迷惑操縱,繼續朝著進化的腳步邁進!我是吳世非,我們下次見!」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