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師資培訓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09 分鐘

         

raw-image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1)                     班長 林鍵民

  主席、敬愛的博士、各位貴賓、各位講師、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各位幹部、教練及各位師兄、師姊大家好。 

很榮幸能有此機會代表新北市第八期師資培訓班所有師兄、師姊們、在這裡向博士、講師們、區幹部及教練團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首先我們要感謝、博士創編這套功法每一招每一式都有獨到的用意,增強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平衡自律神經系統,自體五臟六腑按揉,達到行氣活血的效果,鬆筋壯骨,促進新陳代謝機能,可預防疾病的發生以及對身體各部位的幫助,讓我們體會到認真學習的重要。

      博士第一次來上課、不辭辛苦、遠從台南來到新北市、親自教導並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教學之認真並以其豐富學、知識、且以科學為根據來傳授氣功、由淺入深引導我們、並加上以禪學之道詳細為大家解說時、見他面露慈祥目光、和藹可親、神采奕奕氣質及有條有理述說、平易近人的態度、讓每位學員銘感肺腑、認真學習、使我們受益良多。

      再則感謝是所有的講師、來自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各地、課程內容準備豐富教材、教據準備之充分、教授內容活潑生動、專業精闢之解說、無私無悔的傾囊相授、對於功法部份更是不斷說明與示範、讓全體學員均能認真學習,有關氣功修練之正確方法及相關醫學常識、讓我們對於氣功方面有更深一層的體會與認知。

      接著要衷心感謝的是、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各級幹部及教練團教練。

理事長: 老成持重、針對各項事務均能觀察入微,運籌帷幄,掌握全般事宜。

團長:傳承功法從呼吸、吐納、站姿、馬步、手勢、動作每一招、每一式均力求完美正確、深怕我們做不到位、不管是午休或下課、只要任何一位師兄、師姊向他請教功法時、他總是親自指導說明示範,並不厭其煩、一再演練、且修正你每一個動作、直到正確為止、循序漸進的教導、並且非常有耐心的解說、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我們能融會貫通,並掌握精髓之處,每逢下課時不斷叮嚀,並幫我們做總複習。

總幹事:我們的幕後英雄,我們知道凡事行軍打仗、一定糧草先行、後勤為先,從無到有、一切事務及前置作業、最為辛苦。如人員編組、計畫安排、講師邀請、聯繫協調,名冊、服裝、鞋子、書籍、書包。及拍照事宜、餐會安排等等瑣碎之事、既勞心又勞力所以總幹事及所有事物幹部十分辛勞,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

班主任、副班主任,精心的安排各項課程,凡班上的大小事務、教具、教材、音響、環境清潔等事務、且每一堂課都有你們陪伴,倍感溫馨。

    今天是我們即將結業的日子、在此恭喜在座的88位師兄、師姊即將成為教練,然而結業並非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勤練功法的開始、更是功法延續的伸展、每個人所肩負的傳承的使命。

   最後再一次,感謝博士、各位講師、幹部、各位教練,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我們會追隨博士、講師、教練的步伐將生物能醫學氣功在新北市發揚光大。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2)                        副班長 洪崧祐

大會主席、我們最敬愛的創辦人李博士和最無私偉大的師母、在座貴賓講師、勞苦功高的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和所有幹部、教練、及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我是第八期師資培訓班副班長洪崧祐,方才林班長以班級代表人的身份發表了致謝詞,文情並茂生動活潑讓人印象深刻,我則以學員的身份再次來表達致謝與感恩。

今天真是一個令人興奮又充滿感恩和有著些許感傷的日子,興奮的是經過半年的研習,我們即將從學員升為教練:代表著所有的幹部和講師、教練的苦心和用心有了代價;也代表著各位師兄姐六個月來的努力用功有了成效並得到了肯定,正所謂的「功不唐捐」;更是代表著我們在氣功的修練上又邁入另一個境界。至於感恩,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才能表達內心對李博士的崇敬和感謝之意,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相信和博士之間一定同修、結好緣超過十年以上才能成為師徒,也因為博士創編了這套功法才能讓我們聚在一起練功研習並成為同門師兄姐弟妹,我更相信博士一定是一位乘願再來的活菩薩,所以才有那麼大的願力和行動力,十年如一日,一年365天都投入在「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推廣上,也才能創編出這麼好的功法。

怎麼說呢?因為這是一套從人體醫學解剖運動力學傳統氣功所創編的功法,就像博士所說:這套功法難易相間、動靜相宜、內外雙練、剛柔並濟、虛實相映、氣力相沫、功能互輔、簡單實在易學、得氣快、氣感強、安全穩當、老少咸宜的好功法,持續鍛鍊必能達到養身保健、祛病防病、強身延命的效果,好處真多,沒試不知道、一試知其妙。

真的很感激博士送給人類這個寶貝,對我們來說這絕對是上天給我們的最佳禮物,也要感謝偉大的師母作博士最堅強的後盾並把博士的精力和時間概捐出來,讓博士沒有後顧之憂,而全力投注在氣功的推廣上。

佛家有云:「人生難得、佛法難聞。」,俗話也說大師難遇,而我要說的是:除了佛法難聞之外,一個真正可以助人一生並可傳世的好功法也是一輩子難碰到,而如今人身難得今已得、功法難逢已入門、大師難遇成師徒,相信大家和我一樣一定會緊緊把握住這千載難逢的好姻緣好機會,持續用功修練功法。

再來一定要感謝所有講師,他們不僅個個學有專精,且都是義務來教導更遠從台中、嘉義甚至高雄屏東而來,我們真是何德何能可以享受如此的待遇,感恩。接下來要謝謝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各位幹部,如果沒有你們把環境及軟硬體設施準備得如此完善,還得每堂陪我們練功研習,非但無給也未見大家喊苦喊累,只是擔心我們到底學會了沒,沒有您們又哪有今天的一切。各位辛苦了。再次謝謝您們。

說道有點感傷的是:大家在一起練功半年多了,過了今天我們就要分道揚鑣,從明天起我們肩上的責任更加的重了,但我也相信今日的分開不是力量的停止和分散而是力量的蓄積和擴張,期許各位師兄姊往後都能「開場」,把這麼好的功法給傳揚出去,各位師兄姐一定要參加協會並持續練功,因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各位師兄姐覺得沒動力想鬆懈時,師弟錄有一首普賢菩薩警眾偈可以當作一劑強心針「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共勉之。

在最後。我謹祝福大家:天天練氣功,身體都健康,精神很輕鬆,人人都是身心靈愉悅的大富翁!也祝福博士可以桃李滿天下,生物能醫學氣功可以傳遍四大洋五大洲,千秋萬世直到永遠,謝謝大家!

 

                              學員心得分享        

     班長,第一組組長 林鍵民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與機緣,我接觸過不少健身社團,如太極拳、瑜珈、元極舞、健身操、登山社、慢跑協會等,不同的只是緣深緣淺罷了。

    醫學氣功是由一位梅蕊芬師姐介紹的,我太太建議我去練習、然而氣功這兩個字,在我記憶中是多麼抽象的字眼,在我的觀念裡,只有在金庸及古龍的武俠小說才有的專有名詞,試想氣功之學是何等深奧啊、絕非一朝一夕所能練成的、兩年前第一次陪我太太去中興公園練氣功,只是為讓她高興,後來就沒有再接觸過。今年想好好的養生及保健,試想一輛汽車用久了都需要保養與維護,何況是人 ,該期間都在錦和運動公園慢跑完再爬山。七月中旬,見錦和運動公園半山腰,懸掛一幅『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教授』的布條,即前往觀摩,隔天經張場長邀約參與練習,剛開始學習時、身體僵硬不會放鬆、動作及氣息均不協調、只能依樣畫葫蘆、這十七式的氣功動作、看似簡單的, 就是做不到位,幾招下來已汗流夾背、試想氣功是一種看不見也摸不著的磁場、應該是不容易練成的,每天朝夕練習也需三年五載才會有所成效。

經場長張振富教練不厭其煩細心教導,也反覆練習慢慢體驗這套功法特色,力求動作正確,唯恐動作練習不正確,又參加中興公園外場練習,以求動作熟練,第三天張場長建議我去參加師資培訓班,隔天場長告訴我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理事長及團長至中和巡場教功,帶我前往復興及中興公園觀摩,看見團長傳授氣功時英姿煥發,每個一個動作十分優美,令人讚嘆,毅然決定參加第八期師資培訓班,承蒙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的厚愛,讓我擔任班長一職,能夠有學習成長的空間及服務學員的機會,深感責任重大,因為自治幹部是班主任及其他學員之間的橋樑,必須樂於付出。

課程內容:除了十七式的功法還有其他的修練,如勁道、導氣、人電、經絡、穴道、刮痧拔罐,每一堂課內容都十分豐富,更增進我們的醫學常識、每次上課都如入寶山獲益良多、很高興能有機會修練這麼好的氣功,希望能夠更深入了解其中奧妙之處。

培訓期間,看見博士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態度、其教學認真及有崇高的理想、無私奉獻的情操,並帶領了一群默默行善、熱心付出的優秀講師及教練,從全省各地遠到而來追隨博士的步伐,代為傳遞教授功法。你們諄諄教誨、循序漸進、有耐心的解說及實地演練、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我們學員能容易掌握精髓之處。經過半年來學習、博士氣功原理、醫學和病理之探討及氣功實務之教導、讓我有深刻領悟、本功法之效益:能增強肺活量,強化心臟、對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失眠、攝護腺肥大、腸胃消化不良、肝腎功能不足、便秘、腰酸背痛、等等,諸般疾病均有預防和調整效果,尤其中老年人習練能延緩生理老化和提高免疫力。

課程研習期間、團長非常有耐心的講解、何時要腹式呼吸法、縮腹提肛、蹲好馬步、八字椿練習、站姿、手勢、動作每一招、每一式均力求完美正確、深怕我們做不到位、不管任何時間、師兄、師姊向他請教功法時、他總是親自指導說明示範,並不厭其煩、一再演練、且修正你每一個動作、直到正確為止、循序漸進的教導、解說、並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我們能融會貫通,,每逢下課時不斷叮嚀,並幫我們做總複習。所有師兄師姊相處融洽、大家都能聚精會神盡心認真學習、互相切磋共同研討、領悟氣功對身體健康的益處。

轉眼間研習課程即將結束,雖然未能吸收氣功之精隨,六個月下來,對於氣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體驗到功法如此奧妙及博大精深之處,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靠自已,更需用心學習及自我成長、並納入生活中自我保健,使我更珍惜這分機緣。今天是結業日,恭喜在座88位師兄、師姊即將成為紅領教練,然而結業並非結束而是傳承功法延續的開始、我們會廣設外場、全力推廣生物能醫學氣功,才不辜負博士用心教導我們一番苦心。在此我只能用最誠執的心、謝謝博士、所有講師、理事長、總幹事、班主任、所有幹部、教練團及副班長、組長、所有師兄、師姊們、你們辛苦了、有你們真好,今後我一定會更勤於鍛練、效法博士的精神、奉獻心力為社會服務。

最後祝大家  健康、平安、喜樂

 

                                                                                                                                          副班長,第二組組長  洪崧祐

  從小就喜愛中國固有東西和文化,像是:中草藥.氣功.穴道.經絡按摩和推拿等;也喜好新奇的東西,像是;人電.催眠和氣功治療等,但也僅止於喜歡,因為我深知「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因為沒時間且因緣未具足,所以還沒有修習以上這些。

(練功緣起)

      一直到了103年,可能是時候到了吧,好友葉德盛.柯玉娟夫妻,有一天突然提到他們正在修習一種氣功叫「生物能醫學氣功」,並說是由一位李承忠博士所創立,初不以為意,認為他們夫妻應只是一時興起罷了,誰料到幾個月過去了他們夫妻還在修練,還參加了所謂的師資班培訓,更令人羨慕的是,發現葉先生的生活習慣變得十分正常,每次談到氣功兩人皆興致勃勃,充滿自信,尤其看見他們兩人身體更健康,身形也更好看了,也感受到氣功帶給他們那種「妙不可言」的幸福感,因此當他們再度希望我們夫妻有機會也可以參加所謂的外場練功,這時我和太太也漸漸相信和接受,一有時間我們偶爾也會參加外場練功。

  後來一大群朋友,在他們夫妻的熱心推薦下,竟都參加了七期的師資培訓,我也看到他們在身心靈和精神上長足的成長和改變,尤有甚者,見面時談的都是所謂的「功法」,至此,他們夫妻倆轉而建議我們夫妻也一定要參加師資培訓……最後我終於也踏上氣功修習之路,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新北市第八期師資培訓班」

(來班感想)

      真不敢相信這一套這麼好的功法竟然是免費傳授,真的很感謝創編這套功法並無私分享出來的李承忠博士,也很感謝楊慶按理事長.吳雲南團長.楊雁玲總幹事.鄧新輝班主任和各位副團長.協會幹部和教練們,發現他們都是無給職,也都無怨無悔在付出,原來他們從練功中因為身心靈獲得改善,也認同李博士創建的這套功法,期許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無私分享的理念,因此願意為此而投入付出,也很感恩許多講師遠從台中.嘉義.台南甚至高雄義務來教導我們,真是我們的福氣,無限感恩

(練功心得)

      以前常說「心想事成」可不是嗎?來班之後發現,以前喜歡但沒時間學的中國固有東西和文化竟然都涵蓋在這次培訓課程裡面,像是先前提到的氣功.經絡.按摩.人電.催眠和氣功治療,真的覺得好興奮好感恩。

      這段時間練功以來我發現最明顯的改變,像是以前小便量少射的近,有點擔心是不是快得了中老年人易罹患的攝護腺腫大,但現在不但量多且射得非常遠,許多以前感覺控制不到的肌肉現在好像都比較容易控制,另外對於氧氣的吸收及應用也比以前有效率許多,精神當然也比以前好得多。

(惜福感恩)

佛家常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相信和李博士及諸位師兄姐一定是幾世前就結下的好因緣,也謝謝葉德盛副團長、柯玉娟教練這對夫妻的好助緣,這一世才有機會再續前緣,我會好好珍惜把握這難得的因緣和機會並努力修練功法,也期盼在將來的時日裡能為協會甚至國家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務,第三組組長 曾麗玲

三個月前一個清晨,晨跑運動中,跑到附近建安公園, 看到一群人非常投入在做一種體操,服裝非常整齊,看起來很有朝氣,一時興起駐足觀賞,隨著音樂忍不住跟著做,後來帶隊的老師發現我,原來是社區裡的老鄰居,非常熱心,因為這套功法改變了她許多身體困擾,於是她就這樣每天清晨四點多,就到公園打掃擦椅子,等著與她一起在這學習的好友們一起練功法,聽說已經好多年了從沒間斷,她的毅力與堅持真令我相當欽佩,更讓我對這套功法產生好奇興趣。

      於是上網去查詢觀看一些報導,機緣巧合下因為不想麻煩人家,就這樣自己報名上課,到現在已經上了三個多月課程,感覺慢慢進入狀況了,一開始覺得這套功法應該不難,但是上課之後覺得"低估"它了,真正做到位是需要花費一番功夫,與永不懈怠的精神才能真正獲得身體上的改善。

   從生疏僵硬到慢慢有雛形,真感激貞宏教練,很有耐心慢慢導正我容易犯錯的小細節,也感激來自北中南的各地講師,奉獻個人專長不吝教導,我也默默觀察這些師長,猜想著他們的年紀,看著每個師長,精氣神十足,各個充滿自信 一點也看不出老態,台灣已經邁入銀髮族社會了,這套功法真的是社會一大福音,感恩李承忠博士奉獻畢生研究醫學功法,功德無量,做善事,未必只有有錢人做得到,好的行為好的養生方法不也是一種善行。

      學習氣功這幾個月中深刻體會到,投資什麼都可能會虧本唯有投資自己,而且是投資自己健康更是百分百獲利,因為這套功法我與許多素昧平生的人有了”師生緣””同學情”,而且是各個年齡層,好有趣的組合,師父領進門,成敗就靠自己, 妳的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 就在哪裡 ! 很棒的一句話 用在學習氣功的過程真的就是這樣子。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用花來比喻李承忠博士,那您旁邊這些輔助的師長教練們 就是最好的綠葉了!新北市的師長 教練 ,尤其是理事長楊慶按,團長吳雲南,總幹事雁玲,班主任鄧新輝,妳(你)是最辛苦最棒的!! 很細心 很人性化 一視同仁 注意每個細節 容易產生的誤解 都做到面面俱到 相當不容易 尤其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協會 是需要相當高的”智慧”!!我看到了一個整合的力量 一個互相尊重和諧 的正能量因為您們的努力已經默默在影響著這些”有緣人”!!

  總務,第四組組長呂惠珠

我原本只是位普通的職業婦女,不喜歡運動,生活圈只限於公司與家中。直到幾年前被檢測出血糖偏高,才驚覺自己的身體狀況已經出現問題。因此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養成早晨至附近小學與周遭健走的習慣。

一次在健走的途中,在三介廟附近,發覺有一群人,正在練習一套功法,基於想讓身體恢復健康的想法,我也隨著  高國珍教練夫婦,開始練功,剛開始覺得健康狀況沒有什麼改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發覺身體狀況逐漸好轉。

以前的我,常常上班約至10點多,就感到非常疲累,若午休沒小睡,整個下午都提不起勁,頭也感到疼痛,無法持續工作,下班回至家中需先坐休息,才能處理家務;至從開始接觸功法後,慢慢的我發覺,我的體力愈來愈好,有時中午有公務、無法午休時,頭不再感到疼痛,下班後精神也較不疲累,不需休息,就可直接處理家務,而血糖也獲得控制。

非常感謝  高國珍教練夫婦,無私的指導與鼓勵下,受益良多,讓我功法更精進。更感謝  李承忠博士創造了這套功法,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使得身體狀況獲得改善。

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在 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及許多的精英幹部,所組成的團隊,努力打拼下,所呈現的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令人為之動容,足以成為後進人員的典範。

                                                                                                           第五組組長  林秀敏

在外場練氣功時,教練常鼓勵大家參加師資班。我認為,我每天有運動就好了,又不打算當教練,而且我自覺肢體運動能力不好,協調性又差,何必那麼辛苦?所以一直未動心。直到有一回參加一個大型活動,看到有七、八十歲的老先生,還有一位肢體有些微不便的師兄,都當紅領教練。當下心想:別人條件沒我好,人家都不怕苦,去培訓上課,我擔心什麼?

錦和場張師兄曾說:「每天做一小時運動,如果有機會可以得到100分,你為什麼只想得30分?」吳團長說:「能在外場接受這套功法,是入了寶山,為何要空手而回呢?」這些鼓勵我參加培訓的話,當我參加了培訓,證實這些話並不是誇張--有到位的練習,效果一定不同,而且這套功法的確是寶。

開始上課,我每週抱著參加魔鬼訓練營的心情到教室,想到要練一天的十七式,就「剉咧等」,光一個臀部就有那麼多要學---提臀、翹臀、凸臀、夾臀。一個肚子,要提起來、縮進去、先提後縮,腰胯要鬆、腰要轉,胸要含,肩要鬆,膝要蹲,馬步要低……..等等,對我來說,每一句我都懂,但每項都做不好。葉教練來探班時,看到我的糗樣,總拍拍我的肩說:「當學生是不是比你以前當老師辛苦?」真的好難,術業有專攻,在這一項,我是低能兒。如果不是課程的完整性和教練團給我的感動,我想我是會打退堂鼓的。

六個月的培訓課程,十分豐富,除了基本的十七式、勁道的精進,還有身體各部位的介紹、保健、修維,加上精氣、能量學習,可謂身、心、靈,全方位的課程。正如吳團長說的,是一座挖掘不盡的寶山。當中,還有一個最大的寶,就是我們的行政團隊。

新北市的教練團是我見過組織最健全、行事最嚴謹、熱忱百分百的團隊。他們無私的奉獻,隨時在教室提供即時的服務和教功指導,我們留多晚,他們就陪多晚;加上額外的行政聯繫及班務活動,是全年無休的無給職工作,在他們身上,充份看出博士「善行」理念的實踐。

課程近尾聲了,到教室的心情,不再是參加魔鬼訓練營的無奈,而是不要空手而回的期許。這個寶山,我帶走的不只是能讓身體健康的功法,還有學員間的歡笑及教練團的無私身教。有一次返家路上,和理事長機車並行,他在停紅燈時對我說了一句話:「你能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有福報的人」我收下這句話,也記在心裡。感恩有那麼多人,在無償佈施善行,讓大家都有福報。期許自己,在日後的每一天,把握每個機會,用任何的方式,把這份精神傳遞出去,讓更多人享有福報。

 

 

                       第六組組長廖文冠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給子女最好的禮物」,一向身體硬朗的母親,去年底因病住院〈她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不影響家人的生活作習下離開了,想起多年前母親曾經說過的這句話,當時還不能體會其中意義,現在終於瞭解健康不只是個人的事,也是全家人的事。在此期間偶遇曾場長略說本功法,看她個子不高卻中氣實足、神采奕奕,心想是否與練功有關。

本人自認身體狀況還好,是否需要練此功法嗎?數月過後想找尋適合的健身方式,到操場運動順便看看曾場長的練功情形,感覺本功法可運動到全身關節,相當有力道且能充分流汗排毒效果不差,就此一起參與練功。在場長的積極鼓勵參加本期訓練課程。來到教室幹部及教練們待人親切,而且體態姣好容光煥發,講師群也都是如此,修練本法果真不同凡響。

深入瞭解本法後才知道,並不是僅如外場所見一般,學習內在呼吸調息和到位的肢體動作,才能達

最佳效果,感謝所有幹部及教練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的身體更加健康。本次功法修練,如書云:「大

道不繁,道法自然」;而我們在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似乎也應依循此簡單自然的原則。

                                                        第七組組長 林國華

                                                                                                8-60 張碧真

就在今年六月福和橋運動場開班,緣起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職場退休後,為了能改善長期鼻子過敏、高血壓及偶有心律不整而造成不自主緊張的毛病,所以強迫自己運動爬山,一年來也習慣了。就在三月間我的內人告知有朋友要在福和橋運動場組氣功班,是免費的,廣邀好友參加,10人可開班,而且楊理事長親自授課,我是內定人選,就在六月下旬時機成熟開起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

剛開始一個月很不適應,畢竟運動方式大轉變,我也曾多次提議要退出,但是內人再三的鼓勵,和楊理事長、葉組長和張尚宇場長、場長媽媽們親切又熱心的指導下,也讓我的功法慢慢的進步,進而產生興趣。團隊也在張尚宇場長和場長媽媽的不斷細心教導下,日日茁壯。讓原本不到十人小班,到現在六點半未到就一大群師姐和師兄們等待場長和場長媽媽的到來,展開八字樁和健身運動十七功法的分解動作練習,大家認真學習,和熱融融就像一家人。原本小班也長成百人大隊了,大家等待7點鐘正式練功。在楊理事長的鼓勵下,我和內人參加第八期師資培訓班,半年多在張場長和場長媽媽不辭辛勞,週一至週六日日諄諄教誨,和在協會、李承忠博士、楊理事長、吳團長與教練團們的辛勤教導,給予我們多面向的課程安排,除了健身運動十七法功理功法、勁道修練、任督衝三脈、十二經脈和人電手法修練、、、等等,用深入淺出的教導方式讓我們認識功法,尤其是吳雲南團長對功法的精湛體認和傾囊相授,給予我們真正了解功法的真諦,每位學員皆能感受協會的用心。半年多的練習,也讓我鼻子過敏、高血壓和心律不整毛病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改善,讓我體認最多的是身心放鬆的感覺,原來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可以自然的讓身、心、靈得到和諧。

最後我和內人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精心的創編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並能無私的傳授,以及為這套功法默默付出和推廣的協會幹部和教練們,好讓更多人學習這套功法得到健康。我和內人也會繼續練習下去。

 

                  8-2 陳明鳳

                  8-3陳江秀蘭

平日就有運動習慣的我們,無論是慢跑、登山、馬拉松、瑜珈等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我與先生都非常地樂意參加。運動將近30年的時間,直到兩年半前,第一次接觸到氣功。

剛開始接觸氣功只有我自己,先生並沒有參與,在朋友的邀約下,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有教練帶領,也有許多學員參加,因此開始我的氣功生活。在慢慢地練習之下,開始覺得身體有些微的改善,也漸漸變成興趣。直到半年前,先生因為身體的因素,在錦和公園認識了張振富教練,第一次接觸醫學氣功。

在先生的鼓勵支持下,我們一起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這是一個具有專業認證與教學系統的新北市氣功協會,與一般自行練習的氣功不太一樣。因為有一套系統訓練,才發現原來以前做的氣功,姿勢都不正確,或者,施力的部位錯誤。尤其,明顯的是,原本腰部疼痛的部分都改善許多,還有,小腹也縮小。先生的身體也因為做養生氣功的關係,無論看起來的氣色或是筋骨活動,都顯得活絡有精神。

在李博士、各位講師、教練團隊及師兄師姐們的教導與引領之下,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多結交些新的同好在生活上更加充實與豐富,因為養生氣功的關係,讓我們整個人都開朗起來,真的很謝謝大家,感恩。

                                                             

                                                                     8-5林英梅

我從48歲從公司退休後就幫兒媳帶孫子、煮飯,慢慢覺得自己身體開始不舒服,白天沒精神,晚上也睡不好,右腰一邊也痛,左膝蓋也在痛,心想說缺少運動,就約好朋友藍美鳳、蔡明珠一起到錦和運動場走路,但也沒見好轉。後來想到醫院檢查看看,醫生說髖關節退化、膝蓋正常老化,但醫生也沒有開藥,只說等很痛時再來打玻尿酸吧。

我心想,辛苦了半輩子,都還沒休息就一身病,想起自己真的覺得內心很不舒服。有一天,突然看到電視某節目提到練氣功對身體不錯,起初半信半疑,心裡在想說: 是要去哪裡學氣功啊?! 我也沒接觸過…之後把這件事告訴藍美鳳、蔡明珠,幾天後很奇妙地她們告訴我說安邦公園有免費氣功可以學,她們已經去幾天了。第二天,我就跟著去了。有三位教練,吳清水教練、葉月娥教練、翠雲教練,他們幾位都很有耐心、認真地教我們。

至今我在外場已學了三年,髖關節沒吃藥也不痛了、膝蓋也沒有需要再穿護膝了,睡眠也改善了。藍美鳳和林日梅教練,先去上課後,也把學會的功法回來教我們大家,真的很感恩,每天練功現在變得讓我健康快樂!然後我也跟著蔡明珠師姐很認真一起上課,希望能把所學的功法,發揚光大,傳承出去,幫助到其它人的健康。

再次謝謝安邦場的吳清水場長風雨無阻地教導,最後也要感謝博士發明的功法,還有團長、所有的幹部、教練們的認真、耐心、愛心地教導我們大家,謝謝,感恩。

                                                                        

 

 8-4楊清泉

很感謝李博士的十七法,真的這氣功帶給我們很多好處。以前我喝一杯茶就睡不著,練功之後,喝茶也不會被影響,白天有睡覺,晚上也能繼續睡。還有我有心律不整,結果練了十七氣功之後也好多了,筋骨本來很多酸痛,遇到了十七氣功之後,也是有很多改善,所以我每天都很認真的把它做完。

尤其精神變好了,比較集中,真的做好十七法之後,有很多好處,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十七法,

感謝教練的指導,新北市師兄師姐,真有福報能有吳團長做我們的總教練,真有福氣。

 

                                                                                                         8-6蔡明珠

我這一生為了家庭為了兒女,忙忙碌碌的生活ㄧ直到60歲才退休,這時大兒子生了第二胎而且是雙胞胎,我就在家裡照顧小孩,一晃眼孫女開始讀幼兒園,回想這期間照顧兩孫女忙的昏天暗地,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完全沒運動,154公分的身高,體重已經到62公斤,體力又下降,精神不濟,警覺不行再這樣,要趕快運動才行!
    我社區有幾個媽媽鼓勵下參加了氣功十七式,每天早上6:00-7:00開始運動,當初覺得,反正是運動嘛,也沒想太多,但是不久後感覺晚上睡覺不再半睡半醒,深層睡眠有達3、4個小時,真的也有改善睡眠了!暗自高興覺得運動就是有用的!
   再不久,遇到女兒生產回家坐月子,一整天的忙碌,買菜做菜燉藥,幫嬰兒洗澡,做家事等等,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有時還上樂齡課程,做志工,女兒說:媽看你一整天那麼忙怎麼好像還很有精神?自己心想,對啊!我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這時才知道早上的運動、醫學氣功十七式,讓我整天精神奕奕,不覺的累,還有改善睡眠品質,體重也下降6公斤,身體也變得健康!
     最後我在此感謝博士發明了這套醫學氣功十七式,世人受益匪淺,也要謝謝安邦場場長吳清水教練無私的教導,藍美鳳教練引進來這個團隊再次感謝,感恩!!!

                                                              8-7韓沈彩雲

當朋友約我報名時,我很猶豫,年紀也不小了,不知學得來嗎?回家和子女媳婦商量,他們全都鼓勵我、支持我,對我說:「如果能多多運動,又能改善身體,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參加!參加!」有了家人的鼓勵,我成了生物能氣功第八期的學員

「背書包,穿制服,上學去。」好久沒享受到當學生的快樂了。我排除所有朋友週六的活動,我告訴親朋好友,你們這半年有要找我做什麼活動,週六都不可以,我要去練功。重新再當學生,這個機會我很珍惜。

我身體有一些毛病,甚至因為心臟的問題,我是中風的危險群,常擔心會中風。當我開始運動後,從博士、講師們介紹的功法和筋絡調理、身體保健等常識。我對自己開始有些信心了,這是一套很棒的功法。我覺得,我只要好好的聽課,勤加練習、心情放輕鬆,我似乎可以不用太擔心我的身體。

自從開始上課,一到週四就開始期待上課的到來,每週進到教室,看到的都是和善、健康、笑咪咪的講師,和認真的學員。讓我好開心,也好感動。能學氣功,能成為這麼棒的團體的一員,是我的福氣,我很高興我能加入,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謝謝大家的付出。

 8-8張湘岭

在外場練了三年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其間有教練鼓勵我們參加培訓班,但一直沒心動,總覺得才十七式,怎麼學都會,好像沒有必要空出半年的假日,花這麼多時間去精進。可能是機緣到了,正好這半年的週六,有了一點空檔,就決定結伴來學學看。

「真的不一樣」,這是我上課後回到外場,最常告訴其他師兄、師姊的話。在講師仔細的講解下,原來,每一式,每一個小動作,都有很多的技巧和功用在裡面,教練講師們個個功力深厚,又能深入淺出的教導,讓原本想偶爾請假、翹課的念頭都沒了。

當然測驗會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記得在第一次模擬測驗時,站上講台心中忐忑不安,緊張的做完測驗的項目。看到班主任微笑的對我豎起大拇指,總幹事溫柔的鼓勵大家,團長更是細心的分析我們的錯誤動作,……..我知道這是一個溫暖的團體,我再也不害怕了。

我很珍惜每一次上課的時間,也期待和學員一起練功,每位學員都成為彼此的鏡子,互相改正自己錯誤的動作。每位學員也都成為好朋友,在練功的過程,互相加油打氣。

我在這半年練習功法中,學習「健康」。和學員互動中,享受「快樂」。在學會幹部的運作中,感到了「和諧」。在博士及講師們身上,看到「善行」。這真是一個很優質的團體,也是一個造福人群的團體。

 

                                    8-10鄧玉梅

在新莊頭前運動公園,我很榮幸能夠與生物能氣功結緣,首先我要感謝鄭國忠夫婦熱心的教導,還有各位師兄師姐不勝其煩的指導各種動作,這一年多來,我的功力增進不少,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身體比以前健康,而且體力野改善許多,因此我個人認為,練習此功法不但能預防疾病修身養性,進而達到心靈手巧的境界。

最後我要感謝李承忠夫婦創作此功法,使社會上成千上萬的民眾受惠,謹此致上萬分的謝意。

       

 

                                                         

                                                        8-13陳彩琴

因緣際會、在朋友的引導下、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當初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投入了練功行列。漸漸的我發覺到、看似平常的功法、確實有他的威力在。

果真神奇、短短的三個月下來、改善了我很多症狀、如腸道不順、竟不藥而癒。睡眠障礙也改善很多、長期的頭暈、也漸漸遠離。還有因車禍造成左大腿骨折、開刀後、左大腿無力、無法久站、無法蹲下、經由練功後、現在已可微蹲(所以期末考、我很擔心、不知是否能過關。)

外場教練告訴我、妳現在要學的是內力、參加師資班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內力。再經由講師精準的解說、讓我受益匪淺。感謝所有講師及教練團隊、有你們的耐心指導和無私的奉獻、相信日後我的功法將會更精進。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改善了我多年的隱疾、我會跟隨博士的腳步、把這套功法發揚光大、造福更多的人。(文拙,請勿見笑)

師資班已漸進尾聲、我非常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留下大家美好的回憶。

最後 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快樂

 

                                         8-14 陳美玲

寫心得報告已是很久的事情了,不過能利用此機會真是開心,因感謝的人太多了,回想當時會認識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是在兩年多前,在新莊葉副團長及柯教練服務處時,在桌上發現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頭前場招生單,當時柯教練說:妳要不要一起去練功,心想氣功!不就是外丹、太極、我住林口要上班怎麼會有時間呢? 於是我推辭了。

隨著時間轉動,每次遇到他們倆位都覺得神采奕奕,而且葉副團長竟然戒煙了!讓我覺得這氣功一定有過人之處,當今年初柯教練問:八月份第八期教練團招生是否有興趣ㄚ!星期六一整天我可以嗎?而且在板橋,她說:妳報名試試看你一定會愛上它的。於是我報名了這團第八期八十八人八月八日開課的發發團,發現來自各地的師兄姐及教練團們,都精神抖擻。上課至今已四個月學習了十七式功法,勁道及醫學常識等等….讓我身心靈更健康且正面,並交了很多的好朋友,讓我每天期待星期六的來臨到板橋練功精進。

學習一段時間,在過程中知道李承忠博士為這套功法用盡心力研究,編排及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及講師教練群,每次都準時且親切無私無條件不求回報的付出,讓我覺得一定要給他們掌聲鼓勵及加油,能參加這麼優質的協會真是幸運,雖然我的功法有待加強,但在團長及教練們用心的指導,我一定能功法精進,希望能跟他們一樣,最後感謝協會的付出更感謝葉副團長及柯教練對我的引薦及用心謝謝你們。   

                                              

                                         8-17楊阿珠

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抱著練練看的心態參與這項運動,正值住家社區也有氣功社團練習,於是便天天練習一直到今日。  參加初中級教練培訓班課程,使我更進一步的接觸到整個團隊的犧牲奉獻精神,讓我感動,更看到社團師姐師兄們的慈祥,和藹可親及容光煥發的精、氣、神使我增加信心,想要練好它,漸漸的這個運動已成為我每天生活中必練的功課,半年多來,體能已明顯獲得改善,最近由於住家大樓裡也有氣功社團,讓我有機會能在平日也能練習,並且與社區芳鄰一併切磋,不敢放棄,並參加第8期師資教練培訓班,期待能收獲更多,進步更大,謝謝老師的傾囊相授,也謝謝全體講師,教練團的熱心服務,以及師兄師姐們的指導,心存感激,我會繼續努力勤練。

                        

         8-16 劉增灶

    在人生道路上,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貴人在幫助我,創造自己的事業、家庭及許多想追求的目標。而在忙碌半輩子後,年紀漸長,回過頭來,卻是為了追求健康,很幸運遇到一位幫助我實現這個目標的貴人「林旺來副團長」,把我帶進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由於個人脊髓曾經受傷導致椎間盤凸出手術治療,術後數年出現後遺症,所以每年至少發生5~6次,轉身或彎腰取物而突發性壓迫神經,即刻無法站立,躺在床上翻身都其痛無比,真是苦不堪言。雖然開訓至今已發生2次,醫師建議不要繼續練功,自己堅持邊吃藥邊練功,不輕言放棄,因為就是要練功,要活就要動。

    在決定加入培訓班前,從未接觸本功法,的確有些疑慮與掙扎,深怕健身變成傷身,只好且戰且走。特別感謝團長指導,故針對脊髓及腰臀扭動太大者,如第4、8、16式謹慎為之,勤練對背肌、臀肌、腿肌有強化作用,如第3、7、9、12-3、13等式,而練習勁道也很棒的。把握這些原則,加以不斷請益教練們,現已漸入佳境。這些是個人淺見,如有脊髓病變之師兄、師姐,仍應和醫師及團長、教練團討論,依個人身體狀況進行練功為上策。

    其實長久以來對氣功修練,都覺得高深莫測;可望而不可及,而且學費不貲。博士願意無私相授,並由教練們廣為免費相傳,其精神令人感佩。感謝理事長、團長、旺來副團長、班主任及所有教練熱心指導,雖期中測驗6式仍有5式待修正加強,唯勤練功法期能修成正果,廣傳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大愛精神。

 

 

8-18張德隆

賢內助於2014年有一次機會邀我參加李承忠博士在台北大學演說會,記得李博士演說氣功對人體各器官產生預防性功能非常精彩。隨後在賢內助鼓勵下報名,經林教練旺來師兄推薦參加第八期研習班。

當初在台北大學外場練過2次,隨即於2015.08.08開課,適逢颱風延至08.15正式開課。其實心中惶恐,雖歷經數月課程各講師及教練與外場台北大學:林教練旺來/新店大豐廖教練等師兄充份講解與指導,逐漸熟悉成長。學習過程中再經楊理事長慶按、吳團長雲南、楊總幹事雁玲、鄧班主任新輝及各教練幹部細心熱心教導與照顧,不能說學到他門經髓或許也有4至5成。

    11月28日至12月5日參加大悲心水陸法會,為期八天唸經禮佛跪拜,由早上5點至晚上8點;有三天到晚上11點30分。法會期間:最煎熬是「唱誦經典」-需要持續數小時/天足夠的肺活量、「禮佛跪拜」-需要有持續持續數小時/天足夠體力站立及跪拜,於是將「佛學禪訓」的理念【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筋骨放鬆、全身放鬆】以及本氣功所學17式功法等方法融入。

以下是我的體驗與感受;

唱誦經典:平時常以第一式「優氧呼吸聚能法」及「丹田養氣聚能法」,以增加肺活量。

站立及跪拜:平時常以第三式「按橋導引聚能法」、第四式「擺腰夾腿法」..等,以增加腿部及運動。

因此一套好的功法需推廣及人外,自已更要持之以恆及精進。信心打開及數次外場觀察後或許有朝一日開場,將對於初學來者以鼓勵方式邀請多做肌群運動。熟悉後逐步指導17式功法,慢慢導入正確姿勢。前提;是要把數月課程所學融入17式功法及導入正確姿勢,是我要努力的目標。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筋骨放鬆、全身放鬆,是我體驗的方法。                                              

                                                   

                                                       

                                                                          8-21 林寶貴

在一次家庭聚會看二哥氣色越來越好,閒聊間二哥提起在練李博士創編的十七式氣功,說此功法對身體的好處多多,而此功法確實在二哥身上驗證了對身體健康的功效,104年3月19日二哥由Line 傳來一則訊息,4月18日李承忠博士在台北大學舉辦「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講座,邀請我參加,機會難得趕緊報名。

講座會中博士談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此套功法對人體五臟六腑,血液循環,活絡筋脈,提升免疫力有很大幫助,這不就是我需要的嗎?參加講座前幾天早晨睡醒時,脊椎僵硬活動困難,要硬撐起床活動一下才好些,心裡好害怕,手腕僵硬疼痛已好多年都沒好,現在換脊椎僵硬,心裡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變成漸凍人或得脊椎僵硬症,看了中西醫都沒改善,醫生說是壓力大,職業病,氣血循環不好,不要工作多運動就會好轉,哪有可能不工作!每當疼痛發作時,中醫看診針灸吃藥,西醫看診給止痛消炎藥,抽血檢驗等報告,等待時間心裡七上八下,檢驗報告出來,數值都在正常值範圍內,醫師建議轉別科再檢查,真的怕了,每次都這樣轉診,結果都一樣,聽完博士講座後,心想此套功法能改善我的病痛哪能錯過,經二哥介紹加入了吳雲南團長帶領的”新北市府場”開始練功課程,感謝二哥(旺來副團長)給我這個福氣。

難忘練功的第一天104年4月20日,第一次見到吳團長是在博士講座上,示範十七式氣功法,團長氣功示範真是好看,柔中帶剛剛中帶柔,今天見面感覺年輕親切,團長介紹師兄師姐們與我認識,熱情的歡迎我加入,心裡好溫暖!團長說第一天跟著練適應一下,爾後會慢慢的教導我,不會讓我感覺有壓力,謝謝團長體恤,開始練功從第一式練到第十七式顫抖法,腳已撐不住了,腳掌感覺沉重又麻,,心裡嘀咕怎那麼久還沒結束…十七式好不容易練完接著收功,加油!再撐一下,練功結束團長關心的問還可以嗎?還好(其實已累到不行),道謝團長及各位師兄姐,搭公車回家,在車上望著車窗外的雨,心裡的感觸很深,為何人們平常不關心自己身體建康,等身體出了狀況才會到處求醫,我也不例外,公車到站還在下雨,打開傘跨出腳確似踩在棉花堆上沒一點感覺,接著碰一聲整個人跪趴在地,腦袋一閃…慘了!我僵硬的骨頭會不會斷裂了,後面跟著下車的人差點踩到我,好丟臉喔!顧不得疼痛趕緊爬起來,但膝蓋手肘撞地真的很痛,見騎樓下有椅子坐了約5分鐘,確定骨頭沒問題才才一拐一拐的走回家,邊走邊想我六十歲不到,骨頭卻像七八十歲的骨頭,才練了一個多小時的氣功竟然腿軟無力跌倒,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跌倒!當下就下定決心,骨質不好,血液循環不好,筋脈不好,免疫系統不好就練氣功調整回來,在團長及總幹事的推薦下報名上研習班課程,課程主要十七式功法深入解說教導及勁道.筋絡調理,人電修練等,受益匪淺,感謝每一位講師無藏私的教導與奉獻,感恩!

跟隨團長及各位師兄師姐練功已七個月,脊椎僵硬在不知不覺中沒再復發,原本沒力氣的手臂較有力,而手腕僵硬疼痛也好多了,相信繼續努力勤練功一定能完全改善病痛。

感謝李博士創造此套功法造福人群,改善了我的病痛,感謝吳團長無私的教導與付出,謝謝楊總幹事及鄧班主任教導.鼓勵,常說的鼓勵話【妳越來越好,練的很好,比妳哥哥好】知道都是在鼓勵我,謝謝奕寬師姐每當練完功要回家時常對我說【明天還要看到妳喔~】幫我加油打氣,最後要感謝”新北市府場”的師兄師姐們七個月來互相勉勵與指導,能加入你們的團隊是我的福氣。        

 

 

                                                              

 

                                                         8-20 李翠芳

二年前全家到高雄旅遊,看到好久不見的姊夫氣色很好,姐夫原本有糖尿病,需每天打胰島素,當時姊夫不但氣色好也年輕許多,看不出來有病在身,好奇的詢問如何保養調理,姊夫有提到每天上班前會去練生物能醫學養身氣功,回台北後心裡一直有這個念頭"我也要去練氣功",但工作時間與練功時間無法配合,所以一直沒機會練功,直到半年前工作時間調整,機緣已到哪能錯過,加入新北市政府場開始練功。

在沒練功前,因工作關係需上晚班,作息不正常,常感覺疲累氣息不順,每天都處在沒睡飽的狀態下很沒精神,練功半年多,練的還不是很到位,但身體的狀況改善很多,記得剛練氣功時身體僵硬緊繃像機器人一樣,練功一段時間進入狀況後,身體放鬆了,心情也跟著放鬆,整個人神清氣爽,感覺全身充滿正能量是我最大的收穫。

非常感謝博士創造了這套氣功法,讓我們找回了健康,也謝謝新北市政府場團長,總幹事,班主任的教導,團長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我們的動作,示範分解動作教學,謝謝一起練功的師兄師姐們,更要感謝我先生一直支持我練功,謝謝你在我去練功時幫忙照顧我們可愛的兒女,讓我無後顧之憂去練功。

                                                

                                                                                                           8-22廖林麗鳳

走入「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這個大家庭首先要感謝好朋友,施慶祥師兄、陳淑雲師姊夫婦的牽引。

因為我的身體原本病痛很多,常常那裡痛、這裡痛,尤其遇上更年期更糟糕。身體病痛影響心理,養成悶悶不愛講話。雖然那時每天爬小山,想要鍛練身體,但是胸口緊緊不舒服,腰椎、膝蓋更加疼痛。與施師兄聊天,知道施師兄、陳師姊,練功的心得和感受,因此、聽從施師兄的話,每天早上到介壽公園練功。感謝陳淑雲場長夫婦熱忱耐心教功外,也噓寒問暖關心每一位練功的師兄和師姊們。我家師兄感覺到練功,對人體健康確實有幫助。因此央請施師兄夫婦,幫忙報名上課研習。

    初次上課練功,因為從小至今缺乏運動細胞,肢體動作不協調的我,為了練習第四試擺腰夾腿,要馬步站樁屈膝半蹲、收小腹,夾腿擺動。不知要領,流了一臉汗水。我們美麗、善良的雁玲師姊,走過來教導我,竟然用乾淨的手帕擦我滿臉的汗水,當下我的心充滿著溫暖,期許自己要更認真練功,報答師姊無私的愛。在此跟雁玲師姊道一聲「謝謝您」!

    如今,上課已經四個月,心裡充滿了感謝。除了十七式的解說及原理,課程中的安排有勁道、筋絡調理,人電修練…等。身體達到健康外,內心的修為更要精進。

    來自不同地方的講師、教練,無私的用心教導,諄諄教悔。在此謝謝您們!更加感謝理事長、吳團長,總幹事雁玲師姊和班主任教練團,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為我們付出和教導。

    最後感恩我們敬愛的博士,慈悲心創造這套功法,內外修練、使精氣神統一,身心平衡發展,活得健康、快樂、歡喜、自在。

    我們將遵從四大精神銘言:

以人人身心健康為綱!

以快樂歡喜自在為本!

以人我社會和諧為用!

以大愛善行佈施為用!達到身心靈健康!                                                                                         

                                                                                                                       8-24 張齡云

    常言道:「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心補」,「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我真的是經驗到了所言不虛。

    我在去年左手患有五十肩,左手臂無法舉起且疼痛不堪,雖至醫院治療打針吃藥,仍不見好轉,謝謝淑雲師姊的啟蒙及月妹師姊的帶領,去年11月起加入了我們「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大家庭,研習「健身運動十七法」,逐漸地左手臂不再疼痛且可正常舉起,我想應是長期練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後,氣血打通而不痛了,不但如此,體重也減輕了15公斤,人也輕鬆多了,真是感謝李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功法及各位講師、幹部、教練、師兄師姊們大家的奉獻幫忙。

    看到師兄師姊們精神飽滿、身體健康,我相信只要緊緊追隨博士的腳步,認真練功,我們都可以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不但如此,更可介紹親友來學習,讓「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大愛,散布在每一個人間角落。

     最後,再一次感謝李博士及各位講師、幹部、教練、師兄師姊們大家熱心的奉獻及協助,在這個大家庭裡,我不但獲得健康,也感受到無私的愛,謝謝大家,感恩大家。  

 

 

 

                                           8-25賴慶瀚

      2015年8月8日是我人生中晚年的里程碑。就在這天我開始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培訓課程。開展一個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氣功十七式的人生。

懷想當初因緣際會從我太太的好朋友那裏得知此課程。現在自己從健身十七式功法到勁道聚能導氣功法入門,對其深奧精隨更深入領悟時就愈感受到功法的精妙和珍貴。由衷感謝李承忠博士。以大愛、使命,樂業,智慧創編和催生了本系列氣功效法。同時要感謝吳雲南團長所率領的教練團。更要感謝從高雄、嘉義、台中、南投等外地遠來授課的講師們。因為有這樣無私的奉獻和認真的輔導帶練才能成就本期培訓的養成,真是功德無量。更是我等後進者的最佳典範!

     總結個人學習心得。不進入這個練功的領域,根本不知其深奧。舉凡呼吸調息,疏經活絡,五臟六腑理經手法,刮痧拔罐,橫膈膜特殊作用到氣血循環神經傳導,乃至於心靈的提升等,無一不是新接觸與新體認。還有勁道及人電修練,繼續練下去還發現它確實有其奧妙所在。

     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從柔和的有氧呼吸,丹田養氣,腹式呼吸吐納產生溫熱感。提腳跟,腳尖,擺腰轉腹,縮腹提肛等血液循環與細胞的活化作用,到律動的甩手,扭腰轉腹,推磨,蛹動,蟾泳聚能,兩掌推託,脊椎轉節及顫抖等。看似簡單像體操,實是內練五臟六腑使氣血通暢;外練皮肉筋骨使肢體肌肉筋骨關節靈活。再配合收功十五法一個小時的練功下來微汗透體,充分達到運動效果,且感覺身心舒暢,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尤其每次開始練功講師都會叮嚀眉心舒展,面帶微笑,需鬆、靜、自然,持之以恆勤加修練。除可行氣活血,促進新陳代謝抗衰防老外,還可以提升自己身體免疫力,達到延年益壽之功效。

 

                   8-26 林秋松

自執友洪明雪介紹,參加本團隊後,殊感欣慰者,新朋友之擴識,再者身體健康鍛練,三者中醫脈絡之認識。

清朝先賢曾國籓曾說:「扶大廈之將頃,挽狂瀾於既倒」是其治國重方,而今用於個人治身之道,則在於治「已病」、「禦未病」。扶大廈之將頃,即禦未病,防患未生之病。「挽狂瀾於既倒」則是治已發生之病。健身運動17法操練,即禦病,防患未生之病。

外場操練17法,固有其功效,然而為何如此操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更不知所應然。經老師在課堂上講解,方知其然,深藏腦內,不致「左耳進、右耳出」。例如第7法之推磨聚能法,功在強肺力旺,肺弱則力微。聚能斂氣、固精、疑神。第8法之蛹動聚能法、功在內臟按摩,消除滯氣、積血、鬱血,暢氣行血。第9法之蟬蛹聚能法,功在強肝健胃,幫助消化,對高低血壓,知調整,防止神經衰弱等等。

  環觀報紙、電視廣告,藥補、食補一大堆,時髦健康飲食法,補藥美食,開刀美身法,瘦身美眉,琳瑯滿目;廣開財源,錢越賺越多,醫院越經營越大。如四肢不搖,身體懶動,體如同河馬,則什麼補藥、美食,皆屬枉然。反觀本團隊員,無論男女老少,個個苗條,體態輕盈,如按照李博士所稱;「無疾而終」,則擋人財路,關門大吉,醫院減少,健保日衰,全民之福。(笑笑)

憶往昔自學校畢業當時,老師告訓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自己』、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李博士創立生物能醫學健身運動17法操練,老少咸宜,是其坡星載月,窮一生之畢力,方得此功,我們要以短短3、4個月時間,睽其奧妙,實屬緣木求魚。吳雲南團長告知,練功一定要「到位」,方有事半功倍,但絕非容易。方法不對,則有「走味的咖啡」,事倍功半。然而達到定位,則師父引進門,修行在自己,為達李博士所稱:「無疾而終」,就看修行在自己。

詩云;『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見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兄弟姊妹們,登山,各自努力。

 

                                        8-31洪建文

    舍下從事木匠,近四十載,幼貧,年輕時又有家累,房貸壓力,經年累月的早出晚歸,家住公寓四樓,住進數載,不知家裡西曬烈陽,長年無休,如此打拼,累積的不是財富,而是身體的負擔,經常腰酸背痛,就醫,醫生說:脊椎側彎,長骨刺,不宜工作,需長時間的休息復健。

    時逢內人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跳晨間土風舞,遇到陳場長(武德老師),教導醫學生物能氣功十七法,牽引愚夫,一同與陳老師修練,起初是斷斷續續的參與,經老師提示,一日捕魚,三日晒網,莫採工,聞之慚愧有餘,爾後,日日夜夜,跟隨陳老師習練功法,老師細心敦促教導,約有年餘,以前腰桿疼痛難癒,初練四月後,有明顯改善,至今未再有腰痛困擾,爾後老師又介紹參與八期師資培訓班,承蒙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及全期師兄師姐們,不時的糾正,和細說功法的緣由,講師們,風塵樸樸,遠從中南部,為我們講解功法,人體奇經八脈,民俗療法的巧妙運用,更是一絕,在這我要感謝遠從高雄北上的謝師姐,為我拔罐,時下小弟我重感冒,在師姐的妙手推拿之下,再經由練功及飲水,不出兩天,既已痊癒,真神奇。

    同期師兄師姐,相互砥礪,各各功法大進,培訓班團員,和和氣氣,團長和班長的幽默,總是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班上呈現著溫馨和融洽,是我練功最大動力,陳老師也不時到班上關心組員,提攜後進,最後,要大大的感謝博士研創功法,不求名與利,與其說跟博士學功法,品行更是我們效法的楷模,感恩。

                                                      

                                                                                         8-30何彩玲

有人說任何事都講求緣份,我之所以學習生物能氣功,就是老天爺送給我的最好禮物,二年前到三介廟閒逛時,就曾看過一群師兄姐,穿著藍色上衣白色長褲在廣場前做氣功,並注意到是免費教導的,當時並沒有留下太多深刻印象也就匆匆而過;但從不曾想過二年後的今年四月份,我竟然會是其中的一分子,並且在八月份的每個星期六會按時到氣功協會【板橋】再作進一步研習,在此深深感謝我的老朋友滿麗,是她多次鼓勵並遊說我,說這個氣功對身體有多好多好.......更感謝三介廟的高國珍教練夫妻,每星期一至六風雨無阻教我們練功,是高教練進一步鼓勵我,要做好【正確】的生物能氣功,才能真正發揮對身體健康的最大效益,因此拉開為期半年的星期六重做學生的日子。

   自從我做了生物能氣功後,它對我最大的影響是我的【一天之始,始於運動】,這個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做完氣功的心情是開朗的愉悅的,雖然許多姿勢都不到位,但身體是心靈的 一面鏡子,我的心情好,身體自然也就越來越輕鬆健康,每個不做氣功的星期天,我常會騎腳踏車至碧潭,最遠一次騎到大稻埕,朋友都說彩玲妳現在不一樣囉,做了氣功後體力耐力都好很多哟,其中一位經我介紹,現在也是三介廟場的一員而她又介紹她的朋友....真是愛的另一種延續。

    在此最大的感謝,要感謝我們的大家長李承忠博士創編的這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讓我們可以重新享有生命中最重要的資產【健康】,曾如氣功治療手冊上所說【神得氣有養,氣得神有歸,以神駁氣,以氣養神】最能指述氣功之真髓,而我之所以選擇生物能氣功做為我今後養身並推廣的唯一運動,就是因為我本身氣不長、含氧不足,時常打哈欠,在有些場合打久了,深感很失禮而困擾不已;在此再次感謝親切的楊理事長、超有魅力的吳團長、美麗的楊總幹事及鄧班主任,還有一群每次為我們學習,無私奉獻辛苦北上的所有講師們,當然也要謝謝可愛熱誠的林班長、洪副班長及所有為我們服務的教練、幹部及親愛的同學,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付出心力時間,追求最值得追求的【健康】。

   相信我只要持之以恆,每天不斷的練習氣功,雖然現在的我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還是有許多功法做得還不正確還不到位,但是我有信心,我一定會一天比一天進步的,因為我還想要讓更多人受惠於生物能氣功啊!

 

                                                                                                                                                                                                                                                  8-32  洪美娥

    夏日的風在吹,心情愉悅,漫步在運動場看到一位年過七十的老先生帶著幾位做氣功不以為意,可是一天一天的過去,做氣功的人漸漸多了,我好奇的跟著教練一起做,做了幾次發現這套氣功不同凡響就慢慢的養成習慣,一到晚上家裡的八點檔已經阻擋不了我晚上做氣功,漸漸地,我常常脹氣、肚子不舒服已經改善,也解除腰酸背痛,幾天之後,帶著老公也一起做這項氣功,原本不喜歡運動的老公也喜歡這項神奇的生物能氣功,對待著我們一起運動的陳武德教練心存感激與感動,風雨無阻地帶著我們大家做生物能氣功。

  這一天教練介紹上課的好處,因不好意死就一口答應來上課,沒想到就是我人生一大轉變,上課看到每一位教練都這麼熱情、親切、認真、利害,本來想來這裡玩一玩就好,對我們陳武德教練有交代就好哪知道原來上課出來是當教練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開始上課之後,每位親切的教練把我不良的體姿一直到最佳的體姿把十七式的精髓做到我自認最好,到期中考才知道自己不夠努力。

  我要更加努力向吳雲南團長、楊慶按理事長、楊雁玲總幹事、鄧新輝班主任、陳武德副團長看齊,你們無私、大愛的精神,與我們李承忠博士一起把它發揚光大,感謝他們,感恩!再感恩!

 

                                           8-33黃勝享

於民國一○○年自軍中退役,延續在軍中的運動習慣,每天跑步一小時,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持續了三年,狀況一直還不錯。但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膝關節逐漸退化,隱隱約約出現膝關節及坐骨神經的不適,雖經休息了一陣子,仍然不見好轉。可是要活就要動的至理名言在腦海中迴盪,必須改變運動方式。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的一隅有一個團體在練氣功,經垂詢練功是免費的。於是就加入隊伍中打起氣功。一場下來覺得不錯,況且場長及教練又熱心從旁指導,不亦樂乎,應該早點加入。 

    我們的場長是現任板橋、土城區的副團長陳武德教練,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有早晚各一場,陳場長教學認真,無論刮風下雨他都到場,參與的學員有很多。我早晚場都參與,練功一年多下來,每天覺得身體一直都很舒暢,坐骨神經及關節的問題,都未見再發生。第八期培訓班報名開始,場長希望我參與培訓,我欣然接受,加入培訓班。經博士及各講師熱心,不厭其煩的教導,使我練氣功各式的動作進步許多。感謝博士、團長及各位講師的教導。 

    我們場長為了讓學員們真正體會氣功的真諦,早晚班次各作一篇口訣勉勵學子,早班口訣如下: 

晨曦初上神氣旺,呼吸徐緩三焦通 

意守丹田能量聚,茁筋壯骨延老化 

血活經暢百病消,神清氣爽增智慧 

晚班口訣如下: 

夜暮低垂萬慮拋,呼吸徐緩三焦通 

意守丹田能量聚,茁筋壯骨延老化 

血活經暢百病消,神清氣爽增智慧 

場長總是於練功前,帶著學員們朗讀練功口訣,藉以激勵學員們的練功士氣。另外場長每半年到郊外選一、兩個景點,帶著學員們踏青與練功,以增進學員們彼此的情誼,進而達到強健身體、茁筋壯骨的目的。最後要說陳場長「您辛苦了」。

 

 

8-34  洪令東

參加本次研習訓練,感觸良多,千言萬語,結論如下:
1.多年血壓高、膽固醇高、飛蚊症、消化不良.睡眠品質不佳.....等疾病  不是減緩就是痊癒。
2.每天一大早練完CK17後,混身舒暢,神清氣爽,立下一天活動(工作)良好基礎,同時亦養成早睡早  起的規律生活,故日練CK17式是我每天生活的必需品。
3.本功法異於其他運動,不僅外練皮肉筋骨亦可內練五臟六腑,使三焦通,能量聚,達到延年壽,緩老化,百病消,增智慧的好處。
4.在這種年紀(近七旬),每週六皆背書包當學生,尚可結識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新同學,是人生很值得珍惜的福緣。
5.深刻體認博士四大精神銘言 "健康" "快樂" "和諧" "善行",可做為今後修身養性的生活準則。
6.最後感謝博士及所有教導我們的長官們的陪伴及練功的師兄師姊,謝謝大家並致上永遠的祝福.....                                                          

   

                                                         

                                                                                                          8-35號  鍾四珍

機緣巧妙,對我這晚睡晚起的上班族,晨起運動簡直是不可思議,當初聽外子分享了在住家附近公園有氣功團體敎功,感覺是很好的運動,開始只是好奇心驅使去一窺究竟,實際習練後,發現此套功法口訣簡單易懂,學習起來穩妥、安全,短時間內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態明顯改善,讓我熱衷與着迷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習練。

首先用最虔敬的心感恩偉大的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這套功法,並大愛無私的傳授給大家;回想外場習練這一年來,最感謝的是我的啟蒙老師,明德公園場劉文興場長及謝千瑾教練賢伉儷不斷的鼓勵與不厭其煩的指導,幾乎全年無休的陪伴著修習十七法與勁道習練,每天練完功法後更貼心帶領我們跳氣功舞(如高山青、套馬桿及我們都是一家人等三首舞曲),近期更加碼一首軟式氣功舞,個人最大收穫是透過習練軟式氣功舞曲的優美舞姿,領悟出習練蛹動聚能法與蟾泳聚能法時的律動方式,以及八字轉、交叉運轉與轉腹法如何相互結合;感謝場長賢伉儷的用心安排與吳月嬌教練師姐的蒞臨指導,氣功舞的種苗,正在練功外場繼續成長茁壯,讓晨起習練氣功更增添趣味性與娛樂性,同時感謝外場的教練師兄、姐們,給予功法細節的指點;如今我已經擺脫掉糾纏了30幾年的偏頭痛,而腸胃道消化功能障礙也逐漸獲得緩解,每天心情愉悅,睡眠品質變好,工作效率相對提高,促成了我想加入培訓班,進一步探討學習更多功法與知識。

參加了師資培訓班,講師們不辭辛勞,毫不藏私,傾囊相授,讓我對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認識更全面,習練功法時更精準更進步;感謝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及協會所有的幹部群、所有的講師、教練群犧牲假日來教導我們,您們辛苦了,有幸認識您們並接受指導,這種機緣可謂累世修來的福分。

培訓班的結業並非學習的終點,自我期許要不斷進修充實,持之以恆勤習修練,將生物能醫學氣功發揚光大,實踐生命健康價值的目標─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但願習練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夠成為全民運動,真真正正落實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理念。

 

8-38陳楊月秋

我是個家庭主婦,經營家庭理髮店,平日缺乏運動,只能偶爾早起爬山,但日子一久,發覺自己的膝蓋會痛,漸漸的也減少爬山的次數,改成去公園運動。

民國101年,跟朋友去馬祖遊玩的旅程中,不慎跌倒傷及脊椎骨引發脊椎舊傷,治療後常常背痛,腰骨痛,腳麻,只好暫停爬山。改為去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了氣功班的謝千瑾師姐及劉文興師兄,他們很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加入氣功運動健身。

剛開始運動,腰背疼痛難忘,好幾次都想放棄,慢慢的改為偶爾才去,劉師兄和謝師姐發現我狀況後,一直鼓勵我持續運動,如果還是很痛就稍作休息,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我開始感覺到疼痛減輕了,原本身體的不舒服也有了改善。民國104年,原本經營的理髮店,因房東收回店面,又正逢退休的年紀,在兒女的勸說下決定退休,沒有了工作,正好讓我有時間加入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第八期初,中級班研習課,上課了一陣子之後,很高興的發覺困擾已久的腳麻症狀改善了很多,就連夜間頻尿,睡不安穩的舊症減輕了,也不會常感冒了。這也更讓我有了持續每天運動的動力和興趣,非常感謝劉文興教練及謝千瑾教練,及諸位師兄師姐的耐心指導,因為你們的不放棄,讓我見證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奧妙,讓我的健康有所改善。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造了這套功法,謝謝大家。

                                                                     

                                                       

                                                                                                             8-36 徐維澤

由於工作生活的緣故,一向缺乏運動的我,健檢竟然出現血脂、血糖偏高。經醫生建議要在飲食與生活作息作調整,尤其要有規律的運動。

很幸運住家附近就有蠻大的公園,於是決定每天早上就到公園快走運動(因怕膝蓋受傷不敢慢跑)。就這樣在公園運動了三個多月,而天天都會看到公園裡有數個團體在運動,有幾個人的也有十幾的人。而最讓我注意到的是高達數十人(幾乎上百人),原以為是宗教團體,所以就沒意願加入(應該是緣份未到吧)。這天練功時段結束後,有兩位師姐在討論功法未離開。基於好奇心就詢問了一下這個團體的性質後。原來跟我想的不一樣,是一個純教功練功鍛鍊體能的團體。而且不用報名只要願意進場參與即可,於是隔天就進場隨播放的音樂跟著師兄姊們練起來了。

    修練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之後,以前的肢體僵硬情形已經柔軟很多了。肩頸也可以輕易放鬆,因此改善了之前肩頸痠痛的毛病,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彎腰駝背的姿勢也沒了(家裡師姊發現的)。由於每天早晨五點多就要到公園練功場,所以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也改善了個人的生活作息,先前的晚睡、熬夜的習慣已經不再有了。身體、精神感覺較未練功之前舒暢有活力,上樓梯、爬山、逛街也較不會累了。

在這個明德場練功讓我感觸最多的是,教練級的師兄姐們都會無私地指導新進同好。尤其是場長劉文興師兄與謝千瑾師姐耐心的指導,無私地傳授功法。感謝他們讓我有繼續練功鍛鍊體能的動力,也感謝這一年來(11/20就周年慶了)指導我功法的師兄姐們。更感謝李承忠博士創造了這套健身功法,讓我們朝著「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的理想前進。

                                                                                                                 8-40李文政

八十七年一月,結束了三十年的職業生涯退休了。原以為從此人生海闊天空世界任我遨遊,於是整理行裝參加旅遊團,去德國、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各地觀光!旅遊。吃喝玩樂了兩三年,感覺世界多麼美好生活多采多姿不易快哉!
    大約十四年前,到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旅遊,從成都飛往黃龍機場,下機時突感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臉色蒼白直冒冷汗,天旋地轉似的暈眩。兩個多小時的休息後才慢慢恢復正常。原來當地海拔近四千公尺空氣氧氣稀薄,引起身體不適。
    回台後到台大醫院檢查才知道身體出了毛病,心臟三條大血管阻塞了兩條半,後來作了心導管手術,裝了三隻支架,也變成了心臟病高血壓的慢性病患者。三年前又因太胖,腿部血管萎縮,走路乏力,不良於行。左腿裝了一支支架右腿裝了一顆氣球,天天服藥身體逐漸走下坡。一次偶然,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行列。到現在已有二十多個月。每天早上練習健身運動十七式功法,感受到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並且體驗到這套功法的功能,是依據生物的自然韻律及醫學原理創作。有去病強身的醫療效果。其一:近年來台大心臟主治醫師告訴我,心血管血壓血液尿液的各項定期檢查,已經沒有紅字深表滿意,並且逐漸降低減少用藥

                                                                                                                  8-41 許碧草

剛開始參加練功,只覺得離家近,方便運動。一知道我們復興公園場有伴要參加師資培訓,我毫不考慮的就報名了。這麼好的運動,我一定要好好的學起來。

經過幾個月來到板橋接受初中級師資培訓班的訓練,不論在身心靈各方面,均受益良多,只可惜,這半年正好家中有不少雜事讓我不得不請假,錯失了很多重要的課程。幸而協會對學員的照顧很好,只要是想回來精進,隨時可以回來。以後的課程,只要我有時間一定會踴躍參加;因為這麼完整的課程,這麼棒的師資,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外面是找不到的。

真誠的感恩幾位有愛心、無私奉獻的教練。讓我樂意長久在這個團隊,得到健康,增進知識。真誠的感恩幾位有愛心、無私奉獻的教練。讓我樂意長久在這個團隊,得到健康,增進知識。

                                                                                                                               8-42蘇雪英

      參加生物能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緣起於個人在醫院工作的環境,看盡人生生老病死種種;因此希望活要活得健康,死要無疾而終。甫於去年十二月底退休後即加入健身運動十七法行列;會選擇生物能氣功是因為入門簡易功法溫和定靜兼顧 ,有修身養性的功能;老少咸宜。

練習健身運動十七法逾半 年,有感於有些招式 只照教練指導方式還是無法到位,因此就參加師資培訓班;在上課過程中理解到學理與技術 融合對練習很有幫助。

     很感謝李博士精心創作研發生物能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針對人體奇經八脈;五臟六腑運行,內氣能量積聚延命法與動的導引力學,內含神 意 氣 力四者合一交織運作的修鍊法。真是一套 養生保健 強身延命 的好功法。我們一定廣為宣揚,普及大眾,冀望大家遠離病痛,共創全民健康。

    也很感謝團長及各位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與指導,讓我們在團練中如沐春風;在歡樂中完成學習。

   並祝福大家活力充沛  笑口常開   

 

                                                                                                           8-45黃桂芬

長年擾人痠痛麻痺  幾乎痊癒:

首先感謝李博士所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就我個人而言,真可謂獲益良多。先天的脊椎側彎,在更年期後造成慢性腰酸背痛;復以長年家事勞動,產生所謂的「媽媽手」,右手麻麻的感覺,使平日注重飲食養生的我益生困擾,隨之而來的便是情緒起伏,更甚者,騎摩托車時竟發現難以承受安全帽的重量,連轉頭也不靈活。

自從2013年恰巧遇到在復興公園運動完的一位太太—張玉嬌,因緣際會下加入了醫學氣功的行列,在梁炳明教練指導下,不到一個禮拜,長年宿疾便見改善,一個月便顯著好轉。甚至有時沒練醫學氣功,腰酸背痛等老毛病又會復發。至此,便下定決心天天勤練,就算無法去運動場也會在家練習。

生物能醫學氣功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本人深有感觸。「健康」更勝千金,若能凡事親力親為,身體力行,不僅家庭生活「和諧」,也能增進友誼互動,進而促成「快樂」活力的泉源。受益良多之時,欲以回饋,便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好處,創建更多人的福祉,亦不乏為一聊表一己感恩之情的微薄「善行」。

      

                             8-43 梁林瑞霞

     我先生梁炳明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後,覺得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就一直鼓勵我參加,可是當時我心裡並不覺得有多好。

有一次,我先生就直接幫我報名了,在老公的強迫下,我進入了會場。從一開始的不專心,到上課兩個月後,覺得講師上的課(都是有關疾病、預防、運動等等)的好處之後,我才真正的去外場學習。

  學了一個多月,不是團長說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真的很好,現在的我,會鼓勵朋友去學氣功,也會鼓勵朋友去會場學習。

  感謝博士,這麼聰明創辦了這套無私心、又可救人的功法,真了不起!也感謝所有講師的指導,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學習的。



                             8-44黃春霞

外場練功開始於104 年1 月25日,約4個月就報名參加研習課程。 一開始跟著,看著梁炳明教練,還有旁邊師姐做,第一周下課走樓梯,膝蓋痛得不舒服,也不敢問,想說可能不常蹲馬步,把它正常化看待。

原來是收功的膝蓋運動方法不正確造成,還好..好心師姐告知我,剛開始很多動作都做不完,因為我都出猛力,憋氣又喘又累,常常遇到巡場的葉月娥教練,主動詢問她,她會指導一些基本動作,蹲馬步,8字樁, 就像進到教室一樣,驚覺原來我都做錯了..冤枉呀…課堂上開始慢慢知道正確功法, 還有功法的功能後,體會到學然後知不足,知道不等於能做到。就像知道蛹動要含胸,但是就是做不到,心手眼不協調嗎 ? 常常心裡罵自己錯了錯了…怎麼辦 ? 教練教過很多次了,講師也講過了,班主任,很多副團長都熱心指導過…心裡有很多挫折感,轉腕沒有到位,從第一天外場就知道要轉到位,就是做不到..真難過..怎麼這麼笨,教練們都認為不夠認真,練習不夠..偷懶啦…天呀…運動變成壓力了.. 還要期中測驗,期末測驗,何苦來哉~~真後悔來上課,自討苦吃。

期中測驗前很緊張,因為沒有準備好,當天也是緊張到臉紅心跳加速, 當然問題一堆…更是挫折,好像遇到瓶頸,停滯不前,因為再也沒有鼓勵,因為你已經在上課了,就像小學生,已經不是新生喔!老師教過了喔,你應該要會,…我都懂,但是知道卻做不到,好難喔.. 好現象是因為期中測驗中,呼吸不順,喘不過氣休息,測驗停住,結束後很多同學師長關心,情況是: 用力過猛,動作要放慢,讓自己呼吸平順的練功為原則,又被打回原型,重新開始,挫折感更重,更是自卑不已,同學都進步,我還在原地打轉,一度想放棄,但不是我的風格..不可以被打敗. 加上上課規矩很多,心裡有點反彈,又不是成功嶺為何弄得像軍隊,只差沒唱軍歌.OS..OS.. 看到很多長者溫文儒雅的教導學員,是我學習的榜樣,不要輕易放棄,更要精進。好吧就當自己是初學,重修也沒關係.重新開始鬧鐘清晨5:30起床,外場練6-7點的,下課後流一些汗很舒服,精神也變好反而不練功身體怪怪的呢 ? 請多給我時間趕上,我會再努力。

 

                                                             

                                      

                                                                                                          8-47  吳秀玲

       感謝由李承忠博士所研究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式]功法。是一套結合人體醫學自我運動強身 ,最健康自然的功法,人人可學老少咸宜,要試才知道,練功後身體奇妙的變化,提升人的精、氣、神,達到身心靈之健康與快樂。更表現在博士所推動的四大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精神,值得大家來推廣發揚光大。
    我平常有步行運動的習慣,在民樂公園曾看過一群人在比手劃腳做運動,看不清楚不瞭解她們是在做那種運動。聽友人談起是免費教氣功的。其實我一直在尋找一項適合我肢體的運動方式,而不影響到眼睛(醫生叮嚀不適合過動)。4月30曰清晨剛好要經過在練功的人群,突然一陣聲音傳來,來!來!來跟我們一起綀功,一句親切、嚮亮、中氣十足的聲音傳入耳裡,讓我感受到她的熱忱當時有點遲疑,但心中的好奇,很想看看究竟是那種氣功?譲場長精神飽滿、中氣十足,於是加入這個團隊。初學時身體所出現 的酸痛殭硬,應該是初學者會出現的情況,因姿勢沒到位所引起的我也不例外,我的狀況比較嚴重,腳麻痛的情形,是我脊椎的問題,我的腰椎現狀是第二度滑脫,上半身的脊椎是前凸,不適合久站久坐提重物,肢體的動作對我是一項挑戰,也怕裝在腰椎的鈦合金會鬆開。但為了健康的身體,要試才知道。
    我是因工作造成腰椎滑脫及眼睛不適,於98年離開職塲,接受手術治療,第一次手術後右邊釘子壓迫到下背神経,讓我是坐立難安,躺在床上,更讓我抽痛到度日如年,我的失眠狀態也更加嚴重,因術後需要時間來固定腰稚,所以忍了8個月後,我又動了第二次手術把右邊釘子取出,因為縫合時把表面皮膚與深層的肌肉縫在一起,腰椎出現一個大的縐折,讓我痛如刀割,不敢再動第三次手術,隨着時間的過去,症狀雖然有改善,也是時好時壞。因兩次手術不順利,我的右下肢及腳掌,因肢體的動作常會拉扯到神經而出現刺痛及酸麻的現象,還有前腳掌的無力感。眼睛也因兩次腰椎手術後,造成視力模糊以致於無法開車,由於長期的疼痛及環境等種種因素,造成我嚴重的失眠,眼睛因過度的疲勞引起微血管出血,造成黃斑部病變長期下來,導至自律神經及內分泌失調,身體肌肉常出現莫名奇妙的疼痛及頭痛,精神也不好,需要借助藥物才能入睡。
    千金難買早知道, 要活就要動,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所以我要認真學會這套功法,知道網站有博士教功實況我積極的練習及外場場長的指導。為了方便自己練功要求自己記住每一式的順序,發現功法是息息相扣由淺入深。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發現身體開始有了變化,記憶力好精神也變好了,肢體動作也比較靈活,因為感受到練功後對身體學習的回饋,也希望持續修練由博士所創編研究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得知第八期培訓班於8月8日開課,為了想改善失眠的狀況及身體和眼睛的不適,又可教人練氣功,達到身心之健康與快樂這是歡喜心,我參加了這次課程訓練,也想更加瞭解功法之功能與奧妙之處,和其它経絡穴道之功効。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感謝 吳團長無私奉獻的精神,從大動作到小細節讓每位學員們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學會功法,讓我受益良多。感謝楊理事長的帶領還有感謝鄧班主任的細心 ,楊總幹事的勞心及北部和遠從中南部來上課的講師們及所有教練群。還有感謝外場熱心耐心教我練功的胡梅英場長及第五組組長林秀敏師姐的禮讓(讓位給我) 感恩您們犧牲奉獻的精神有您們真好。   
    練功至今近七個月,從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到現在如沒有突發狀況,我巳可以自然入睡,但是睡眠時間還不足需要改善,還有以前的同事看到或聽到我的聲音,都很驚訝我的改變,去年跟今年判若兩人,恢復以前旳自信生活更充實,也多了一些朋友徙學習中增長知識及人與人相處之道,記住別人的好會過的更自在更快樂,我也請以前同事及周邊的朋友加入外塲的練功團隊。我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會員為榮 感恖!祝大家健康快樂事事順心

 

  8-46鄭光華

   在一個偶然機會裡接觸了這套功法,在太太鼓勵下參加新北地區第八期生物能醫療氣功初級教練培訓班。從一開始,並不清楚這套功法動作要領下練起來有些辛苦,手腳身體呼吸都無法配合,但本期講師不厭其煩一個動作一個要領耐心施教,使我在功法有了進步。至於在傳授理論基礎上,讓我們更深的了解運動是健康的不二法門,而正確功法可使身心更年輕更快樂。

  另外,此次講師師資教材的內容課程的編排都近乎完美,使受訓學員能很快學會此功法。最後,我要帶著最大的收獲,將創辦人李承忠博士理念-健康快樂、和諧與善行的精神傳承下去。

 

             8-48林函蓁

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各位教練團的教練,這段期間您們辛苦了滿滿的感謝跟感恩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五年前我生了一場重病¸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活了下來¸這場病或許是老天爺在告訴我 , 我太不愛自己了每天汲汲營營於工作,讓自己長期處於壓力之下又不懂得如何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我開始思考人生在遇到重大難處時,若仍不懂得轉彎,結果會是如何,想必會是很快離開我最愛的人。

我開始放手了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但很遺憾這五年來我並沒因此越來越健康,陸續開了兩次刀,讓我體力大不如前,或許我的生活環節仍有不足之處,親愛的老天爺又再次提醒我,我學著再次改變自己讓自己最愛的爬山次數減少,不讓自己過度勞累,也學會沉澱,在一次溪頭旅遊無意間發現有百位來自不同地區遊客在打17式,而這套功法卻打破了我對氣功沉悶無聊的認知,讓我重新整我是不是也可從此處開始出發,回台北上網連絡到林月英師姐,很感謝林師姐熱心告知新店外場地點 又傳好多資料給我 ,真讓我感動,也開啟了我跟李博士創編的醫學氣功17式的緣份。

在接觸氣功一月有餘適逢理事長團長跟總幹事班主任蒞臨新店大豐場指導,竟能把氣功打得如此震撼人心,當下讓我大開眼界,真讓我佩服五體頭地,正好第八期開課,我毅然而然報名參加上課,時間飛逝上課至今已有足四個月,課程安排豐富又有內容。

總之讓我很期待週六的到來,很感謝各位講師犧牲了假日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計酬勞展現大愛來上課,更感謝理事長團長率領的教練團每週六辛苦陪我們上課,悉心教我們17式,在在顯現滿滿愛心 ,真讓人感動 ,更感謝李博士創編了這套功法讓多少人重新找回健康找回幸福跟快樂,真是功德無量或許我資質不足跟努力不夠還無法練就一身好功夫 , 但我深信只要我持之以恆努力練習假以時日一定會讓我找回健康,要感謝的人太多,很感謝擔任第八期的所有幹部您們辛苦了。

 

 

                                        8-50林煌熙

1.打從參加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後,最明顯的改善是去年體檢肝脂瘤3.5公分,腎水泡完全清除。

2.每天練習,一個多小時的17式運動加氣功舞,神清氣爽,血路暢通,精神百倍,輕盈的身心上班的一天

3.又加入教練班第8期訓練,雖然事情很多有因家人,公事關係,不能場場參加,但對教練訓練班的團隊感覺相當溫馨。大家不顧一切在造就別人練功,從中也學到練功要領及人體經絡的概要,進而認識身體各器官部位的保健。

4.在此也立下志願在有生之年,必定把所學的教導給周遭親朋好友,來帶動良好運動提升自己和他們的身體健康。

 

       8-52李素真

在一個美好的機緣下,我加入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大家庭,當初只是抱著尋找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而「試試看」的心態,很感謝場長美惠師姐的熱情招呼,以及耐心的指導功法,讓我的練功之路有了很好的開始。
    進而有機會參加師訓班,在諸位講師及教練們不厭其煩的教導下,我在接觸這套功法短短的三、四個月間,身體狀況就有很大的改善。
   不但肌肉變得結實,連原本只靠復健及做其他運動來舒緩的脊椎滑脫,更是大幅度的改善,之前脊椎滑脫壓迫神經的狀況改善了很多,突出的末節腰椎,現在幾乎盡數復原、回到正確的位置上。
    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推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接觸、瞭解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美好之處,健康的身體讓我更能在人生中分享與傳播快樂和美麗的心情!



8-51林淑美


    在愚人節的早晨,快走操場時,看到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布條,曾美惠場長認真的帶領學員,平時很少做的腹部運動吸引著我,符合我的需求,於是當機立斷,加入行列,直接體會功法。


    自從每日練功,大量流汗排毒,感覺自己越來越有體力和精神做更多的事。


    練了四個多月,美惠場長鼓勵我參加這期課程,讓我獲益良多,並且更深入了解博士、團長、講師及每個教練的用心跟愛心。謝謝您們!


 

                                       8-53簡玉里

我是在海山高工操場內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在認識生物能之前,我是一個晚上睡眠品質不好,難以入睡的人。在某一天的晨間運動剛好看到美惠師姐她們的團隊在此練習,之後進而開始了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的不解之緣。在此後師姐的耐心指導下,日漸熟悉練功心法。

在不知不覺間,困擾許多年的睡眠問題改善了許多,晚上也變的十分好睡,一些肩頸酸痛和不舒服的狀況也改善了。

在之後也聽從各師兄師姐的建議,參加了師訓班的訓練。身體也開始了有些許的變化,有者皮膚光滑、頭髮變細軟、代謝變好、排便順暢、精神變好,有者一種無法形容的健康快樂心情。

在此特別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也感謝團長,及講師群與教練團的教導,也謝謝師兄師姊們,讓我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夠有者良好的進步和改善身體。

 

 

                                                                                                            8-54 陳碧月

    多年前曾在台南市東寧運動公園看到“養生氣功17式“這個團體,直到104年元月2日在海山高工運動場真正接觸到了這套功法。

    場長美惠師姐熱心、耐心,又有愛心。每天到外場練功已養成習慣,也對『海山高工場』產生了歸屬感。

    當初懷著忐忑的心情報名受訓(怕上課打瞌睡),開始上課後,心情卻是異常的興奮,重溫了當學生的日子。講師們親切熱忱地教授課程、師兄姐們不厭其煩的指導功法,令我感動!謝謝您們!

    新北氣功協會在團長及各位幹部的帶領下充滿了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氣息,非常感恩!

 

 

                         8-58 董奉瑤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走進學校的操場,看到一群人跟著擴音機的音樂做運動,我也跟著一起做,起初不曉得是甚麼體操運動,做了幾天我也沒注意,看學校門口紅布條寫的字,感覺到這個運動有呼吸、吐納、收腹、提肛的動作跟我以前學過幾種氣功有點類似,我就更加認真學習,瞭解生物能醫學氣功,我以前有學過中醫、針灸、推拿,在蔡教練的鼓勵下,報名第八期師資培訓班,可以學習更多的中醫知識跟氣功的功法,由李承忠博士所創編指導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博大精深非常的棒。

                                                                                                          8-55 高秀如

    我會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是因為我媽媽。我本來只是去海山高工運動場快走或是慢跑,後來媽媽找我一起報名培訓班;開課前的二個星期,媽媽說:上課前,妳總要知道17式有哪17式吧?到這時,我才第一次真正的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

    之前身體會有些小小的毛病,讓我感覺得稍稍的不舒適,感覺改善比較明顯的是,以前三不五時地後腦勺會抽痛,有時睡一覺就好,但有時卻嚴重到要去催吐,看能不能讓自己舒服些,練功之後這個症狀就沒再出現了;體力好像也比之前好些,之前去旅展走個二小時就覺得頭痛、腰酸,今年倒沒啥感覺。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團長、幹部們及師兄姐們,非常有愛心且有耐心的糾正動作,讓我的動作可以正確且到位。謝謝各位貴人!

 

         8-61林呂碧霞

    在我退休之時,每日晨間都會去各個公園做運動,之後經過朋友的介紹才來到了仁愛公園,發現了生物能醫學氣功是個很值得學習的運動,所以參加了健身運動十七法。其實到了這個年紀身體不再像以前那健壯,但多虧了李博士、楊理事長還有所有指導我的團隊,讓我找回健康和良好的生活品質,像是睡覺時腳麻和打鼾聲都漸漸消除,也讓我了解自己的五臟六腑,學習如何保護自己。所以要多走出來,讓自己更開朗、更健康,以及好好練功喔!

                          

                            8-62王林秀錦

自今年初晨起於仁愛公園學習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後,除了身體健康狀況有明顯的改進之外,同時也結交了許多新朋友,對於已退休的我而言,同時充實了身心靈,真是一大收穫。

    參加氣功研習班之後,在博士及多位教練的指導下,除了調整姿勢以達到最好的練習效果之外,同時更加了解到氣功每一式的精髓及對身體的益處,另外也學習了推拿及拔罐,受益匪淺,非常感謝博士、教練及各位義工先進們無私的奉獻及指導。

                                                                                                                                          8-64蔡美麗

一年多前,結束了早餐店的生意,開始了我退休的生活。一開始只是想要保持運動的習慣,所以每天都會去運動,偶然間發現了這一群穿著藍衣白褲制服的人,看著他們有規律的運動,打聽之下才知道這就是“生物能醫學氣功”

   因為免費加入的緣故,所以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動了起來,沒想到,動著動著,竟然發展出我沒料想到的興趣來,於是便參加了課程,跟著認真的學習了起來……

   感謝楊慶按理事長和林月英等多位教練的細心教導,更感謝班內的同學毫不吝嗇保留的幫助我學習,並且一起成長,加入氣功團隊的感覺真好!原本勞損的肩膀不再痠疼難耐,感覺神清氣爽,更因為班內的活動及旅遊讓我的生活整個充實了起來!以後會跟著楊理事長跟教練們和班上的同學本著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精神繼續努力練功,祝福大家。

                                                                  

 

                                                                                                         8-63羅鳳珠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常年的家事操勞,加上更年期的來臨,以致於生活作息紊亂。夜裡失眠,白天精神不濟,心臟無力,血壓上升,腸胃功能不良,最後竟成自律神經失調;那段時間讓我痛苦不堪。四年多前我的貴人幸櫻姐鼓勵我和她一起練氣功,但那時的我,因為對跳舞還興致勃勃,就和仁愛氣功場擦身而過。一年前幸櫻姐又再次向我招手,就這樣我踏進了這個團體,也和幸櫻姐成了最好的朋友。
    每天早晨,梳洗完畢,外場就位,抱著新鮮人的心態,用心學習,認真聽講,努力學功,除了刮風下雨,盡量不從缺。現在的我睡眠改善,血壓平穩,食慾大增,腸胃功能良好,這些在在都顯示我學這套功法的妙處!雖然目前還不能達到不藥而癒的境況,但對我來講,我已百般滿足,千分感恩,萬分感謝,感恩我的好友幸櫻師姐引我入門,感謝我們的大家長∼楊理事長持續不懈的外場教功,才讓我有這份動力繼續參與培訓,再到位的進階。特別值得一提,女兒發現我臉上皮膚光滑細緻,容顏煥發,這就是每天收功洗臉的好處,更不知為自己省下多少保養品的費用呢!早在幾年前若能和博士的功法相遇該有多好喔!真有相逢恨晚的感覺耶!
    培訓課程已近尾聲,相信每位師兄師姐也收獲良多,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要分道揚鑣,帶著李博士最好的十七式功法,出去發揚傳承我們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最後在此獻上我們深深的感恩∼感恩李承忠博士的功法創編,感恩協會的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主任,各位講師,林班長,各位師兄姐,讓我們在這個優質環境學習,大家共同分享,大家擁有美好,值得期待的未來。真的∼有你(妳)們真好∼

 

                                          8-65王美華
    緣起兩年前經由妹婿林沁榮先生的推薦,開始接觸了由李承忠博士創辦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妹婿之前每週六從宜蘭縣羅東鎮開車到新北市板橋上課,師資培訓班結業後在羅東文化二館開場,對於他健康狀況的改善,及無私奉獻的教功,讓我感到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體。

   本人是在新北市雙和四號公園B場練功,由詹秀琴教練指導,四號公園B場場地是在一個涼亭內,夏天可遮陽,雨天可避雨,又有公園美景可欣賞,練功時間又有彈性,平日沒上班就可以來練功,加上詹教練細心、耐心及無私的教功,讓我終於找到一個有興趣,對身體健康又有幫助的運動。

    自從練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後,獲益良多,個人肩頸酸痛有顯著改善;以前冬天睡覺,睡了一小時腳都還是冰冷的,但現在這情形明顯改善了,所以才更想來參加這次的師資培訓班。

    為期半年的師資培訓課程,都是講師無酬佣的奉獻,及志工教練現場熱心的指導及協助,讓我覺得李承忠博士致力於推廣這套功法,不只是對個人的健康有助益外,對社會「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更是最好的推行且深受社會大眾認同,成效卓著。

 

                             8-74鄭淑琪

6月下旬的某個午後,來到了環河公園,被未曾聽過的歌聲吸引而駐足觀看,一群姊妹們跳著很有意思的舞步。師姐們很親切的招呼著,來啦!來啦!於是我進來了。一陣霧沙沙後,為了要給自己一個懂我報名來上課。幾天後協會幹部來巡場,現場表演新北市之魂一套馬桿,天生手腳不太協調的我感動不已,所以我應該說是因為套馬桿而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
    上課囉!師兄、姐大家目標一致為了投資自己的健康而來。課程安排的非常精彩,雖然吸收仍有限,但每次上課都非常開心且有充到電的感覺。這是門非常高深的課,從眉心舒展、氣存丹田⋯⋯不知不覺中自己好像變得和藹可親多了,哈!是家人說的。在功法上目前仍然是看的比練的多,但家人也説從沒看我那麼認真學東西,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希望無窮。
    感恩博士的大愛,感恩協會各位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深深感受到各位師兄師姐恨不得把身上十八般武藝全部掏出來給我們。謝謝您們!今後生物能醫學氣功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也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標。

8-66 方志鵬

今年7月初路過大安森林公園時,恰巧遇到葉月娥和蔡玉霜兩位教練正帶領師兄、師姐們練功,因緣際會也就開始參加氣功的練習。並在8月份參加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第八期的初、中級研習課程。

參加研習課程以後,某一天,在外場練完功後,有個師姐居然告訴我,她都在我的後方跟隨我的姿勢和動作練功,因為她覺得我的動作很「讚」。說到這裏,我必需由衷感謝研習課程中,唱做俱佳的每一位講師,還有術科實作時,熱心協助學員調整姿勢、呼吸的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和教練們。當然,在此也順便幫同班的師兄、師姐們按個讚,因為大家上課都這麼認真,而且還在LINE的平台貼了那麼多養生、保健的文章和提振精神的幽默小品。

內政部每十年會統計一次國民平均壽命,最近一次的統計結果,男性達76歲、女性82歲,平均是79歲。如果一個人是59歲,他(她)如果不練功,就還可以再活20年。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認真地練功,練一年可以多活三年,59歲的人可以再活60年。看來,「呷霸禮」-活到120歲,已經不再是夢了。

 

      

                              8-73陳娸溱

養身之道,循序漸進,好的功法,終生受用,很有福氣的人,才能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邊說話一邊教學經絡按摩,常出力又耗氣,是最不好的示範,

慢慢變得容易累,疲勞,又會喘,長期疲勞加上年齡漸長,出現了內分泌失調,經期不順,胃脹氣,

陳代謝差,貧血,免疫系統,消化系統都出問題了。

 終於驚覺到要好好的愛自己了,外表還好,臟腑機能拉警報了呦。

很幸運,一開始非常感謝詠晴師姐的用心陪伴,帶著運動細胞很差的我,認真做氣功。

我發現1個月的改變....

1.有精神 2.很好入眠 3.氣場變強 4.腿變有力,很少抽筋 5.痠痛減少 6.呼吸順暢

7.腹部有彈性韻律  8.情緒平穩.慢下來  9.飲食會趨向清淡 10.懂得喝熱養生茶 

想更認識這門功法,所以報名了課程,講師上課很充實,很有愛心,也感謝團長,總幹事,副團長,

主任.輔導教練們.....不厭其煩的教功....模範榜樣在這個充滿愛的環境中,一群溫柔,善良,

耐心的師兄師姐們,謝謝您們,我才會進步。

養身也養生...我相信人體有自癒功能,充足的睡眠,飲食得當,健康的運動,順應大自然界的規

希望在這個大家庭裡,大家一起快樂.和諧.健康.善行做運動。

                                                           

                                                                                                     8-79   沈依儒

  因工作的關係,長期肩頸酸痛及腰痛一直困擾着我,幾乎每星期都要去作兩次的物理治療或按摩但仍無法解決我的疼痛。後來經由我的好友洪明雪推薦,本想抱着試試看的心情來上課,上了2、3次以後發覺我的情況有些許的改善,再加上進入了這團體中看到講師們從大老遠的跑來幫我們上課及教練們那麼有耐心及不吝嗇的指導令我深深的感動,也激發了我更認真去學習。一、二個月下來我已不用去物理治療且情況也改善許多。

  感謝我人生中的貴人引導我來這個團體,也感謝教練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習到功法的精髓,由衷的感謝您們,謝謝您們!我也會把博士的這套功法好好的傳承下去……

 

8-82  張宗哲 

我所認知的氣功就如武俠小說中所說禪坐運氣還有招式,而且非天賦異稟或求得千年靈芝才能打通任督二脈,凡夫俗子能練得了甚麼?周邊朋友也曾練過氣功,看來也沒過人之處,也許不入門不知門道,所以未曾打動過我學習的念頭。

今年提前退休是因為在職場40年,壓力幾乎到了臨界點,有了職業倦怠,才想退下來想要好好玩一玩,來個環島一周,沒有時間限制、沒有目的地,玩遍台灣各個角落,吃盡各地美食,怎麼要我加入學氣功,固定每周六上一天課,還要到外場練功,好不容易才跳出時間的桎梏怎麼又要跳進去?但受不了師姐及好友的熱情邀約,盛情難卻之下也就答應了,好吧!反正時間不到半年,矇混一下就過了,撐到學期結束也就對朋友仁至義盡了。

連一次外場練功經驗都沒有,第一天上課真是醜態百出,一招半式都不會的我就那樣比畫比畫,又要配合提肛縮腹、含胸吸氣、吐氣提肛一大堆的,記著這個忘了那個,感覺就像小丑在耍戲,挫折感極大;不過也想著不過是幾個月而已,所以一開始學習也就漫不經心,也很少去外場。

混也有混的不下去的時候,就是吳團長那次無預警的宣布當天下午要模擬測驗,模擬期中、期末測驗,我心中慌了,急急找出課程表仔細一看,真的有期中、期末測驗耶,內心真是緊張;不積極的人總是找理由安慰自己:反正我又不當教練,練得好不好無所謂。只是測驗要站在台上,眾目睽睽之下做不好可丟人啊!幸好有師姐義不容辭站在第一排,我在後面依樣畫葫矇混過去,但我相信絕逃不過教練團考官的眼光。

經過這次慘痛經驗,我面臨抉擇,練或不練?練就得收心、就得到外場加強練功,就得早起,就不能再奢求睡到自然醒,不練就收拾書包回家去,就這兩條路,很簡單,混是沒得混了。

最後我選擇繼續練下去,輸人不輸陣,拚了。參加的外場本來只有一、三、五晚上三場,再加週一到週五的早場,這是我期中測驗那一週共八場的外場填鴨式惡補,想不到練出小小的成果;在測驗後吳團長及林旺來副團長都跟我說進步很大,我知道他們說的只是鼓勵的話,並不見練得好,但是卻激起我認真學習的一大轉折,似乎也練出一點興趣來。

  另外支持我最大的信心是最近幾次的爬山,發覺氣喘的情況改善了很多,不再像以前喘的那麼急促,腿力也增強了,上下樓梯膝蓋會疼痛的退化性關節炎也不再那麼痛了,讓我不得不相信吳博士這套功法的功效,我不想歌功頌德,我只想說功法有練到位的師兄、師姐們,應都有體會到、應都可以印證氣功的好處。

我們要分享我們氣功的好處,要讓我們的親朋好友都能參加學習吳博士的生物能氣功,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練好、讓人看得見你的改變--身體健康、容光煥發、炯炯有神,相信這是最好的見證;利人利己,何樂不為,師兄師姐們,大家加油、大家共勉之。

吃水果拜樹頭,知恩感恩,今天我有機緣參加生物能氣功,首先要感謝七期洪明雪師姐的引薦,北大特區梅街場林旺來副團長、雙和四號公園場詹秀琴場長和陳秀緣師姐的指導,另外楊理事長、吳團長以及教練團的副團長、教練們,用心授課,指導我們各式功法,並無私的將你們多年練出來的心得以及竅門啟發我們,使我們能在短短幾個月就有很大的進步,這是我們學員的福氣,由衷感謝、感恩。

 

       

                           8-84 陳富萱

    很難得的機緣,讓我學習了生物能醫學氣功。這『難得』是起自於我與外界接觸不多,宛然井底之蛙一個,況且又不好運動,也不愛人多的地方譬如公園,能有緣遇到的機率並不高。

    就在半年前,覺得身體起了變化,腰酸.雙腳無力.薦骨酸疼...,本來不理它但每況愈下。心中向佛菩薩祈願,有些事雖然微不足道,但還是需要一點體力....。此時我的親姊在毫不知情下,介紹我此套功法,她學了十八班武藝,居然是力推生物能醫學氣功?正覺得奇怪,她說出了學習心得(她是高雄班的),當下被激起了學習的念頭,因為那時候我的狀況還瞞需要的。隔天就幸運地發現林口有開班,於是我的學習之旅開始了。如此巧妙順利,相信這是佛菩薩的助力.....。

    剛開始是以每天運動1小時的心情到外場,雖不得力還是滿身大汗,且練完氣功臉都紅通通的,跟跑了400公尺情況一樣,差別的是-氣很順,不會喘。相信大量排汗,也幫助我排出不少毒素。很訝異軟軟的功法怎麼這麼受力?後來我姊姊告訴我,那不可以叫『軟』,應該稱為『鬆』且帶勁。

    外場師兄師姊都很熱心且不斷地指導修正,心中滿是感激,3個月後師兄姊介紹我到內場學習。在內場除了學習正確姿勢外,真正才學習『練氣、養氣、聚能』,氣的鍛煉正式開始……,而且加進『勁道』與『人電』修練,此時我才真正領悟到此套功法的厲害…...。

    至今內外場加起來一共半年多,一切都還在摸索與學習,遑論要練得到位。雖然如此,漸漸感受身體有變化,這讓我很驚訝。今年是我最不怕冷的一年(以往是四肢冰冷型),體能與精神都變好,腰酸與骨盆腔酸疼也有明顯改善,非自歷其境,很難讓人理解學習氣功的效益。

    所以我們口中的『博士』-李承中博士,一定得提到他。能把功法的寶典與精髓,全部布施出來,且不遺餘力推廣。博士的心是廣大慈愛的心,是悲憫的心,這不正是『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的菩薩嗎?

    內場裏包括團長、理事長、總幹事、把我抓到後面照鏡子的班主任、到我身邊提點的林口區徐副團長.........,以及所有講師、教練,甚至自費遠道而來,全部都是自發性的義工。尤其團長仔細的動作分解,把自己學習的功夫要領,完全教授出來,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我想我再學不好,這絕對是自己的問題了。很少遇到這麼熱心努力的團體,4點下課後還繼續加強教導,真誠的模樣就像在教導自己的孩子,『教』的人比『學』的人(指我自己)更認真。這種胸懷與慈悲,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學佛多年,原來佛菩薩就在我面前。在此向敬愛的您們頂禮合十,謝謝您們,感恩您們,也祝福您們,阿彌陀佛!

      

                                                 8-77 汪玉娟

三年前,同學廖美鈴介紹此功法,我認為太簡單,毫無學習意願。今年(2015)六月底,在板橋第二運動場,看到一群人在練生物能氣功,感覺揉合了我之前學過的瑜珈、八段錦、敦煌舞等熟悉動作,自然加入後,已練了近半年,越來越有興致了呢!

每次顫抖功做完,深呼吸前我會開始冥想:『感謝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條血管、每一根肌肉、感謝五臟六腑和各個器官運作正常,感謝教練的指導,感謝師兄師姊陪我練功,讓我健康、快樂、容光煥發』。氣功做完,常常已是滿頭大汗,但心情卻暢快無比。收功時,想到「今天又製造了一瓶CD化妝水」,免費擦臉美顏,真是開心哪!

 

                                              8-86楊愛玉

     平常下午上健身房運動,有天心血來潮上午上健身房,碰到玉惠師姐問我要不要練氣功? 當下回她無法早起,敬謝不敏,回家後卻有靈感(要去練氣功),遵循指引而去,每天遲到,每天還是堅持去,相信定會有好事發生,美妙的體驗等著我感受,果然身體感覺有異樣,青春之泉回來了,真是讓人感覺不可思議啊!          

早上練完氣功後,沿途撿垃圾做資源回收,看到蚯蚓的屍體,不忍其曝曬和被踐踏,當送行者將它們埋在花下,夏泥,花瓣覆蓋其上,更護花. 感謝上天給我靈感引導我去實行,去發現,豐富了生活的面向,平衡了身心靈的層次。

    感謝徐政雄副團長推薦我參加師資培訓班的課程,來到板橋,更是讓我眼界大開,彷彿站上台北101大樓的頂樓,視野是360度的寬廣,一切盡收眼底,有如進入寶山,無窮的寶藏等著我挖掘,探索滿足我好奇探險的渴望。

   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了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推廣氣功,利益大家的身心靈,感恩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各位講師,各位教練,您們的愛心,熱情,毅力真讓人感動!感激!感謝!感恩!銘感五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聲生不息》第八期觀後感這期合作獨唱混戰,編曲大pk,每首歌都好聽,推薦!和第二期的編曲比簡直脫胎換骨。
    Thumbnail
    avatar
    Lenore YYDS
    2022-06-13
    【前山報第八期】到坪林採集故事 老街上的斜槓阿嬤坪林故事採集團隊 計畫團隊設計文字、聲影、宗教工作坊,帶著坪林國小的同學採集家中老物件的故事;並在坪林國中開啟八週的採集課程,以小組方式採訪當地長者,最後拍攝剪輯短片、製作圖畫書。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人走出來的路徑,是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前山報第八期】「今日痛快」倦身體,「混水釣蝦」撈觀眾:2019文博會C-Lab展區觀察側記 2010年始,文化部便主辦「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形成年度文化盛事(主辦單位現已簡稱為「文博會」),「2019臺灣文博會」於四月底登場,此次以「文化動動動」為主題,聚焦文化創意產業如何展現自身的動能。 今日痛快倦身體 混水釣蝦撈觀眾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前山報第八期】滬尾味、老時光──河港山城小過年「滬尾」是淡水的舊地名,過往有一說是雨下到河口即停之處,這一個說法深深烙印在很多旅人的思路中,然而「滬尾」之名(台語Hōo-bué)應為凱達格蘭語而來,指的是「河口」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前山報第八期】記憶裡的河港山城——淡水重建街與香草街屋「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王昶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熙來攘往淡水中正路上,尋向百年古廟褔佑宮旁的小巷子,沿著石階梯往上爬,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就在眼前,它被稱為淡水真正的老街,它的名字叫做「重建街」,也是詩人王昶雄的故鄉。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前山報第八期】家被塑縛了?!海洋不可承受之重《大海的塑囚》特展地球危機從氣候變遷到物種滅絕,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正在且持續面臨著人類過度使用的壓力,人造物的快速生產促進了生活的便利,卻也改變了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前山報第八期】自由的塑手──訪蒲添生雕塑紀念館從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走進林森北路,光影扶疏,喧囂漸遠,側轉入加油站後的靜謐巷弄裡,佇立在街角右側的便是蒲家宅院。蒲添生性格凜然寡言,其居家簡樸毗鄰民宅,安靜的宣示時代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