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共時性,有意義的巧合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撰文:黑貓宇宙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朋友傳了部影片給我,是目前效力美國職棒紅襪隊的張育成(aka國防部長)開轟的影片。PTT上網友紛紛說這是生子後的好運,紅襪隊球評也說這一轟是送給女兒的禮物。
很神奇的,昨天有一則類似的新聞,是關於中華職棒的:生子後陳傑憲大棒開轟 統一獅客場力退中信兄弟 - 中職 - 棒球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張育成與陳傑憲的表現很類似,好幾個打數沒表現,接著突然來個驚天一擊,然後兩個人都在前一天小孩出生。
圖取自網路
這讓我想到共時性的威力,共時性是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理論,意思大概是「有意義的巧合」,榮格本人也有研究占卜跟占星學,現代占星學就是奠基於榮格的心理學。
共時性運用在占卜像是塔羅牌,如果你有自己抽過塔羅牌,你應該也有這樣的經驗,「怎麼又抽到同一張牌?」,這時候就表示你要特別注意這張牌代表的意義。
如果你也幫人抽塔羅牌,可能也會發現「問題本身就有神奇的共時性」,意思就是別人問的問題同時也能解決你近期的疑惑。舉例來說,客戶可能問了一個感情的問題,解著解著你突然發現,欸,幫人解惑的話怎麼剛好可以運用在我被困住的地方?
或者是近期來找你抽牌的人,剛好都面臨差不多的問題。
其實共時性不一定要透過牌卡或任何形式的占卜才能展現出來,比如說你今天在路上看到好幾起車禍,那請你務必要提高警覺、小心開車;我自己的經驗是,有段時間我正想要搬家(跨縣市那種),結果我得知身邊的許多親戚朋友剛好都在搬家(也是跨縣市)。
有些高明的占卜師,甚至透過一本掉落的書、一隻少見的鳥、一個數字就能精準預測今天會發生怎樣的事,例如雷諾曼占卜、力量動物、天使數字等等。
通常偉大的占卜師都會非常注意自己身邊的共時性,不過,也要小心別讓自己變得疑神疑鬼的,對於麻瓜來說,我覺得塔羅牌就是一種比較中庸的共時性的發揮跟用法,透過你抽出的牌卡來提取一些生活的暗示。
最後欣賞一下張育成本季第二轟的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