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殺手奶爸》:同樣都是殺手帶小孩,怎麼熱度不如《間諜家家酒》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這部是我在吃飯時配的動畫,用MOD和家人一起追完的。當初因為感覺跟《間諜家家酒》有點類似所以選了這部。但點開之後才發現雖然中心題旨同樣都是找到有家人陪伴的溫暖,但《間諜家家酒》在情節、角色等等的處理上真的大勝太多。
總體而言中規中矩,配飯吃很剛好,因為不會急著想點開下一集,造成之後工作效率不彰。看到旁邊的目錄先別覺得這部是爛番,純粹因為我的職業病,想找出這部番跟《間諜家家酒》精確的差距點,所以提出的都是不足之處罷了。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劇情簡介

兩名殺手在一次任務中恰巧碰見千里尋父的小女孩,殺了目標之後才發現原來小女孩是目標的私生女,兩人只好開始育兒生活,也從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找到來自家庭的溫暖。從事見不得光的職業,他們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小小幸福嗎?

推薦指數:★★★☆

觀後感

整體而言是好看的作品喔!請不要被旁邊的目錄誤導。角色都各有特色,特別是諏訪零,高冷帥氣,殺人毫不留情,然而回到家後卻只是個家事無能的遊戲宅,完全塑造在我的審美上。
很多可愛的日常情節,配飯看很剛好。十二集完結之後,跟我一起追番的爸爸還有些意猶未盡呢!不過,這部動畫卻只有還不錯,不太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距離經典熱門作品還有一段距離。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最重要的角色塑造不夠飽滿

完整追完,我總覺得差了一點什麼,肯定就是這差距,造成《殺手奶爸》的討論度沒有其他作品來得高。思考了很久,我想問題出在角色塑造!
最主要的角色除了兩個爸爸以外,小孩也同樣重要。
一騎爸爸細心,處理家務拿手,很會跟老師與媽媽們社交,然而看似開朗的他,心裡卻埋藏著對妻子的愧咎,無法走出來。後來因為照顧美俐,而有了重新開始愛人的勇氣。零爸爸是個高冷遊戲宅,自主生活能力低下,從小接受組織的培養造成過去皆是黑暗,因為有了一騎和女兒美俐才看到希望。兩人性格鮮明,也有著共同目標:維護這得來不易的小小幸福。
那美俐呢?最重要的小孩角色,觀眾看到的就只是一個可愛蘿莉。這個角色似乎只以一種器物的方式存在,沒有自己的特色。應該要是帶來光與希望的孩子,但是卻沒有特別之處,全劇裡基本上沒有特別貼心,讓人暖心的表現。
美俐的目標只有一個:找到爸爸,這爸爸是不是親生的不重要。而她在第一集便完成這個目標了,所以之後幾集她基本上不必行動,只負責像個一般孩子製造一騎和零的麻煩就好。
所以這個小孩,不會是誘騙人生育的角色。她就是一個普通的孩子,連帶讓人覺得這奠基於育兒建立起來的情感羈絆不夠深刻。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目標觀眾不明

除此之外,我覺得很妙的是:明明是兩個爸爸一起育兒的故事,做為腐女的我內心卻激不起半點粉紅泡泡。
連灌籃高手都有人在組CP了吔!
這讓我開始思考,這部番瞄準的目標族群是哪些人?畢竟,要說溫馨日常,美俐生父一開始就被兩個爸爸解決,而媽媽在後期開始血漿大放送時也離世。但這也不算突如其來,畢竟劇情從一開始就會穿插兩個爸爸的黑暗回憶,提醒觀眾這些幸福日常其實得來不易。
所以雖然大部分是育兒的溫馨日常,但就如前述:這個小孩沒什麼特色,情節也不怎麼特別,所以看起來會有些無聊。後面突然變成限制級,開始回去復仇開火,爭取自己幸福生活的權力。我覺得這對觀眾而言會有點難以調適心情,至少我看完之後,感覺很複雜。
總覺得這麼處理,不管喜歡哪種風格的觀眾都討好不了。更別說看到兩個爸爸見獵心喜點進來的腐女們有多失望了。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零。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劇情編排突兀

正如上文所述,這部番在日常部分花了比較長的篇幅敘述,而在角色陰暗面則是輕輕帶過,所以在最後為了守護這份日常而大戰時的片段,我就會覺得有些突兀。
一開始動畫將零的生父塑造成不近人情的冷血組織老大,他要零不能叫自己父親,只能稱自己Boss,甚至為了讓零回來接班,特意要斷絕他所有情感連結。先是要他殺了教導自己一切的老師,再派人去暗殺美俐……但是最後零殺到他面前的時候,零自廢手臂,說自己對他已經毫無用處了,這位Boss便如此輕易的放他走了?我看到這裡我就覺得這樣的解決方法太容易,而且無法說服我。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結論

雖然提了一些我覺得這部番不足的地方,但整體而言,我並沒有因此覺得這是一部爛作品。其實已經不錯了,但我想就是有這些不足,才讓這部番無法成為被廣為推薦甚至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吧?
這樣真的是有點可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在人生這堂課中陪你學習思考成長的好同學Yuni 很高興跟你分享我的課堂筆記 希望能為你帶來一點點正面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