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中部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想分成上、下部就講完的故事,結果發現還得分上、中、下篇,所以只好硬是安了一個沒聽過的「中部曲」的說法,真是不好意思了。)


1/28隨著列車開向北方,我踏入北極圈

沿途晴空萬里搭配著白雪皚皚,盛大壯闊的銀白色世界,怎樣都看不膩。隨著列車一路開進嚮往的極地之境,內心的感動與澎湃,湧現在瘋狂按下相機快門的指尖上。而經典的列車過彎時那抹黃黑相間色,最是這片優美雪景中的耀眼突出。
只是我小看了車廂之外的寒冷,午後小睡片刻時沒顧到頭部的保暖,於是漸漸頭痛起來。再加上氣候影響車速,這趟車誤點一個多小時,我擔心度假村的接駁車會不會跑掉,也怕自己的英文表達不清當下問題或聽不明白對方的回應,所以不敢用手機聯繫度假村那邊。
望著車窗外的漆黑一片,我的心裡也好似眼前那不透一絲光亮的密林,深沉了起來。
當列車總算在我的「雙重頭痛」中,開抵了費爾班克斯車站,我著急忙慌地下車張望,看到前方舉著度假村尋人牌子的那位先生,確認他牌子上寫有我的名字,頓時鬆了一口氣。
Bill是提前就到站等待的,不過因為火車誤點,所以在車站等了我很久。他很親切地幫我拿行李,聽出我的英文不太好,也盡量簡單地跟我聊天。簡單介紹過自己和這次旅行的目的,Bill告訴我費爾班克斯這裡很容易看到極光。後來我想起網上看過的注意麋鹿告示牌,便又鼓起勇氣問Bill路上會不會出現什麼動物?沒想到,他不但回答有麋鹿什麼的,還當下轉進附近兩條小徑,幫我稍微搜尋一下麋鹿的蹤影。雖然沒有真的發現麋鹿,但還是非常感謝他。只是事後想想,我在到達度假村之後給Bill的小費好像太微薄了,實在是⋯⋯
這一晚因為頭痛,辦好check-in進房梳洗完畢,就直接上床休息。沒睡多久,在凌晨兩點多醒來,就因為時差關係睡不著了。爬起來去外頭走了一小圈,天空中毫無動靜,而且實在太冷,又縮回房間東摸西摸、自拍自娛,直到清晨六點多時睡意襲來,便再度睡下。

是的,第一夜過去了,沒有光。

1/29搭乘雪地履帶車去追光

一覺到下午,出門去度假村裡面的餐廳用餐,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去活動中心報名參加今晚的雪地履帶車行程。
搞定追光大事,我便在度假村裡頭到處晃盪。
來說說這個度假村吧,它叫做「珍納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顧名思義,它的最大賣點就是溫泉,住宿旅客來泡是免費的,外來客就要自費了。另外,這邊還有其他tour,像是我參加的極光活動、雪地摩托車、狗拉雪橇、參觀冰博物館等等,都需要自費報名。
我在珍納溫泉度假村的足跡
不過,當年我獨自踏出國門之外,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的膽小。英文太爛,一個人近乎封閉,不敢跟人說話、不敢參加太多活動。到阿拉斯加唯一的目的就是看極光,所以,才直接選擇容易看到極光的珍納度假村和另一個民宿待著,其他地方哪也沒打算去。
看到這裡,是不是跟你想像中精彩的追光故事差很多呢?
其實,一個人出國獨旅,真的很考驗心態。尤其我並不是太活潑的性格,儘管很能和自己獨處,但架不住生活中有太多要與人溝通的地方,交通接送、問活動、報名tour、點餐⋯⋯,往後經年,因為自助旅行的經驗多了起來,各方面也愈加從容一些,但這第一次一個人的追光之旅,真的是耗費我非常非常 多的勇氣啊!
所以,在度假村裡遊逛一圈,四處拍拍照,並確認了溫泉的位置之後,我就回房休息,準備等傍晚時分,再去體驗零下二十幾度泡露天溫泉的感受。
那真的是冰與火的奇妙融合!
在我只穿著泳衣、罩著一條浴巾走在通往溫泉池的通道時,周圍的寒冷因子向我襲來,激出皮膚上無數的雞皮疙瘩,催促著人加快腳步投入溫泉的懷抱,而後水的熱氣溫暖了人的整個身心靈。我腦海中浮現了別人遊記裡看到的照片,一張在水霧瀰漫的泉水中頭髮、眼睫結了冰霜的臉,想必當下的我也是相仿的模樣。
不過,我自己一個人去泡溫泉,當然沒有帶相機去留影的準備。這並不可惜,很多時候體驗與感受大於拍照紀念,重要的是這段「親身」經歷,而不需要照片以茲證明。(雖然日後有照片可以緬懷也不錯,哈哈!)
泡完溫泉,內心的沮喪似乎被驅散了不少,當然時差也令人精神飽滿起來,我準時九點到活動中心集合,要上山去追光了。
這一晚,雪地履帶車行程幾乎要被日本團客包場,除了我以外,只有寥寥幾位外國人穿梭其間。不過,日本團客有統一的藍色雪衣,而其他人和我,則穿著活動中心租來的軍綠色雪衣和靴子。
我們在各車領隊的招呼中,一一上車。因為要開往珍納山頂,履帶車以轟隆轟隆不停作響的聲勢,一路傾斜、扶搖直上,到達山上的類蒙古包營地。
大家可以在蒙古包裡烤火等待,三不五時會有人走到外頭看一眼,等了不知多久,突然有人說極光出現了。眾人魚貫而出準備拍照,但其實天空中的綠光極其微弱,沒多久便消失殆盡,之後就再沒了動靜。
看看若有似無的綠光在哪呢?
第二夜過去了,那一點似有若無的綠光能算有看到嗎?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八、《孫子兵法策略地圖》「割裂」《孫子兵法》以上圖解皆取自網路搜尋。 該書(前一版為《孫子兵法知識地圖》)作者程國政,以「現代用語」將《孫子兵法》「割裂」為四大軍事範疇:國家戰略、軍事戰略、治軍理念、戰鬥戰術;十大兵學策略:政治戰略、經濟戰略、國防戰略、情報戰略、經常戰略、權變戰略、領導行為、軍隊管理、戰術原則、戰鬥方法;三十六個兵學規則: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2
十八尖山#小百岳026 由於有親戚住在新竹,十八尖山已經是一座去了好幾次的小百岳了,但以前都不知道,而且通常都是帶長輩去踏踏青,所以都是簡單繞繞。這次選擇在從新竹返回台中的路上,來正式解鎖十八尖山的三角點。 十八尖山是一座非常簡單的小百岳,但如果沒有離線地圖要找三角點其實還挺難的,因為裡面路線非常多條,
avatar
吳冠霖
2024-05-18
(十八)諾瑞斯的天空下隨著獸人將軍的倒地,晨光擔心著大家安危,迅速地奔向雕堡。 一進入雕堡,晨光看到木精靈們數次被獸人士兵擊中,一股有氣無力的對抗陣勢,讓她開始擔心。特別是卡爾瑞恩的揮擊已經失去平常該有的疾速以及精準。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08
十八、組織資訊部門的組織通常會負責三部份的工作任務: 應用程式、網路管理、系統操作。 隨著公司規模的大小,這三部份工作會由一人到N人(亦即大於零的整數)來完成。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
avatar
賽門
2024-03-06
十八尖山改造工程完工啟用 高市長:提供更優質休憩環境2024.02.06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十八尖山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工程完工,市長高虹安今(6)日親自走訪改善後的設施並宣布啟用。高市長表示,打造美感都市,市府爭取中央補助2280萬元,加上市府挹注1720萬元,共計4000萬元,來改善十八尖山入口廁所、1號獅子亭及2號獅子亭周邊景觀、改造沿線休憩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2-06
十八尖山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 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2021/03/18台中→小百岳~十八尖山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台中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03-29
﹙十八﹚ 「HELP」「不行!我不能繼續佯裝開心地旅行下去!」 時間隨著馬不停蹄的火車不知走了多久,窗外的天色變得昏暗,感覺孤寂淒涼。忽然聽見洪紫嵐濃厚的哭腔劃破了房間裡的死寂,李語睜開了疲倦的眼睛,方茜抬起了憔悴的臉龐。 洪紫嵐已經打開了應用程式,點下「HELP」的按鍵。 李語想阻止衝動的洪紫嵐卻來不及了。 三人屏息凝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20
十八灣ㄚ步道群同窗行 2020/07/25清水岩→#十八彎仔步道→採果「熱」→三翊咖啡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07-24
十八 40, 41still alone。/不要拖延。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