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尋常路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芫青是真的好羨慕蘇白,她也不想留在這裏了,總覺得哪天一不小心,就會被這個腦子有泡的貴妃娘娘害死。
倆人又虐上了,蕭景承雖然被氣得半死,但還是捨不得動秦瑤一根手指頭,所以他只能找別人撒氣,第一個便是那個一心找死的狀元郎。
居然真打算叫人家滾回去種地。
這我怎麼能允許!
「皇上,是臣妾錯了,我不該帶貴妃一起去百官面前露臉的,你有什麼氣,你往我身上撒也便是了。」
「狀元耿直,對您對國家而言也不是什麼錯事,您看着他不順眼就遠遠的打發了他,找個什麼偏遠貧困的地方,讓他去做個縣官。」
「也好磨磨他的性子,總有一天他會知道自己錯,會向您求饒的。」
「可您若是真的只因爲他彈劾了貴妃,便取消他的狀元功名讓他回家種地,不僅僅是毀了他個人的前程,更是毀了聖上您的威信,毀了科舉的莊嚴!」
「千千萬萬學子裏多少年讀出一個狀元郎,您說取消就取消了,會令天下萬千學子寒心的呀!」
蕭景承正在氣頭上,滿腦子都是秦瑤,油鹽不進。
「皇上,歷朝歷代沒有因爲狀元郎上奏彈劾了誰,就被取消功名的,這件事影響深遠,搞不好要被萬民唾罵,你真的不怕嗎?」
「本宮知道您深愛貴妃,本宮願意做任何事幫您與貴妃重歸於好,但是爲了貴妃就廢了狀元郎這種事,滑天下之大稽。」
「若真如此,即使有一天貴妃原諒你了,你的心情也不會太好,貴妃也會爲此感到愧疚萬分不是嗎?」
我這番話,絕對是掏心窩子說的,我知道他和秦瑤真的被天下罵死,對我有利無害。
但是這樣着實小家子氣,相比搞臭他們,本宮更在意自己的威嚴和好名聲。
這可是我懿旨增設的科舉考出來的狀元郎,絕不會叫他給我廢了!
而他若是這麼做了,本宮尊嚴掃地,他也絕對承受不起後果,天下文人吐唾沫都能淹死他。
蕭景承冷靜下來,發現我說的句句在理,於是萬分感動。
甚至發出感慨,「貴妃若是有皇后一半明理,朕也就沒有這麼些苦惱了!」
我笑,「貴妃是有些任性,可那都是您寵的不是嗎?整個後宮誰不羨慕呢。」
皇上,「那皇后呢?皇后可羨慕?」
我點頭,「我羨慕呀,羨慕貴妃清高耿直,不彎不折,羨慕貴妃視錢財如糞土,天下獨一份兒的東西,說踩爛就踩爛了。」
「羨慕貴妃拿得起放得下,不像我,虛榮的緊,還斤斤計較。」
人說無欲則剛,這句話真真是沒錯的。
想當初剛進宮那會兒本宮是如何的隨心所欲,如何的肆意囂張。
現在倒好,求爺爺告奶奶,陪着他倆一起唱戲,看着男女主角談戀愛,我比他們親爹媽還操心。
瞧着皇上不寵幸其他妃子,我比敬事房裏的老太監都着急。
你不去寵幸後宮,她們怎麼生孩子?
她們不生孩子,我哪年哪月才能坐上太后?
蕭景承伸出手,爲我攏了攏耳畔的頭髮,看着我眼中憐惜更多幾分。
「朕知道,朕對貴妃着實是太縱容了些,叫皇后受了不少委屈,居然還在朝堂鬧出那般尷尬的場面,是朕對不住你。」
「皇上若真覺得對不住臣妾,那就聽臣妾一句勸,將狀元郎外放做官去吧,眼不見心不煩,對大家都好。」
「好,就依皇后所言。」
我滿心歡喜,一副終於被寵到了的樣子,「多謝皇上恩典!」
蕭景承又對着我油膩了起來,「今日正好十五,朕與皇后……」
但是我卻忽然看到一個黑影從外竄進來,鑽到了櫃子地下,嚇得一聲驚叫,「啊,什麼東西!」
緊接着,霍明煜帶着兩個手下進來了。
「叩見皇上,皇后娘娘。」
蕭景承瞪着他,「你來幹什麼?」
「有宮人稟報,皇后房中進來一隻碩大的黑老鼠,屬下是帶人來抓老鼠的。」
天啊剛纔那是老鼠?那麼大的老鼠!
「對對對我剛纔看到了,鑽到櫃子底下去了,快抓出來!」
「是!」
霍明煜的手下用長劍在櫃子下試探,那隻大老鼠倉皇逃竄一下子飛奔出來,霍明煜一刀給它砍成兩節。
鮮血濺了蕭景承一臉,蕭景承渾身充滿了殺氣,看着一臉無辜後知後覺的霍明煜,咬牙切齒的道,「你想死嗎?」
霍明煜趕緊單膝跪下請罪,「皇上恕罪,屬下一時情急,不是故意的!」
蕭景承拿起桌子上的水壺,就要往霍明煜臉上砸,我趕緊抓住他的手腕攔住。
「皇上幹什麼?這點小事也值得發脾氣?那麼大老鼠又不是假的,霍大人只是一時着急不小心罷了,您斤斤計較的,倒失了風度。」
蕭景承氣得跳腳,「那老鼠是衝旁邊去的,他卻偏偏朝朕這裏砍濺朕一臉血,皇后還好意思說他不是故意的?」
霍明煜,「微臣真的只是順手,沒想到會濺到皇上身上,都是微臣的罪過,請皇上責罰。」
「胡說什麼呢,霍大人這就錯怪聖上了不是,你除鼠有功,皇上責罰你豈不是顯得自己是非不分?」
霍明煜,「是微臣誤會皇上了,微臣知罪。」
蕭景承被氣得哆嗦着怒吼一聲,「簡直不可理喻!」
說完擦了一把臉上的血,一甩袖子怒氣衝衝的走了。
『噗』等人走沒影了,我才終於笑了個痛快。
「出息了呀我的霍大人,哪找的這麼大耗子?」
霍明煜,「前些日子撞見的,想着可能用得上,對不起,髒了娘娘的地,屬下這就收拾。」
「這點小事,吩咐太監們去就是了,倒是你啊霍大人,嚇本宮一跳,難道就這麼算了?」
「屬下知錯,但憑皇后娘娘處置。」
嘖,一本正經。
……
第二日的早朝,蕭景承下旨將陳禹希外放,其實他本來就對這個狀元不放心。
多虧了我,他纔能有這個機會中狀元,蕭景承怕狀元郎心裏感激我,做了丞相府的走狗,本就不想叫他幹什麼正事兒。
現在外放了,攆的遠遠的皆大歡喜。
只有狀元郎不歡喜,他感覺自己的夢想破滅了。
「陳大人,這個機會可是皇后娘娘親自去向皇上求來的,若非如此,皇上可能真的取消你的功名哄貴妃高興也難說!」
「所以,你可千萬不要自怨自艾,不要心灰意冷。」
「我們娘娘說了,做官爲民,在哪裏都一樣,真正有本事的人,在哪裏都能做出大事業。」
「當朝丞相以前也是狀元郎出身,也是做了十幾年外官的,沒有誰一輩子呆在皇城的,很沒意思。」
「所以,你若還念着娘娘一點好,就一定要做個爲民做主的好官,不要辜負娘娘一片信任!」
狀元郎淚流滿面拿出禮盒,「這禮物貴重,微臣實在是配不上,就煩請丹楓姑姑替微臣送還給娘娘吧。」
丹楓雙手背在身後,往後退了兩步,一臉不贊成的搖了搖頭。
「狀元郎這話可說錯了,我們皇后娘娘從來不會看錯人的,娘娘說了,這三方陳墨只有狀元郎您配得上,既然送了就不會收回,您便帶着上任吧。」
據丹楓說,狀元郎離開皇城的時候,雙手將墨盒高舉過頭頂,滿臉鄭重的向着皇宮當街叩拜,之後鬥志昂揚的走了。
說他定是在拜我。
果然還得是我,挽救了一個差點失去人生方向的迷途羔羊。
狀元郎的事情解決了,但皇上與秦瑤還是在慪氣。
他倆歐氣,其他人才有機會,只是吧,每一個人只要一提起秦瑤,臉上的憤怒和憎恨便一天比一天深刻。
這倒不是出於嫉妒,是她們真的受不了了。
因着竇婕妤的指點,皇上現在非常善於打擊別人,懲治別人,讓別人誠惶誠恐的在他面前磕頭認錯反思己過。
哪怕什麼都沒做,皇上說要你反省也得反省,還必須從自己身上反省出一些毛病來。
這一次秦瑤讓他受了很大的氣,於是他在這些宮妃面前便更變本加厲。
有了怒氣加持他懲治別的人時候更加得心應手了起來,有的時候一邊懲治那些人,還會嘴裏一邊唸唸有詞。
「你到底要朕做什麼你才滿意?在你眼裏還有我這個皇上嗎?」
「朕難道對你不夠好嗎?朕一片真心,到底要怎樣你才能看得到?」
「朕的一片癡情就被你拿來如此踐踏,你怎麼敢!」
……
等等這些詞,如果是真的說的她們,那麼被皇上折騰幾下她們也就心甘情願的認了。
可是很明顯這些話不是說給她們的,而是說給貴妃的!
皇上對貴妃有氣、有恨、又有愛,皇上捨不得動貴妃一根汗毛。
於是她們這些無辜的人,便全都成了皇上的出氣筒,貴妃的替罪羊。
皇上打她們罵她們,侮辱她們,那是一丁點都不在心疼的。
等他心情好了,等他的火氣撒光了,自己又低三下四的跑去討貴妃的歡心,求貴妃的原諒。
他們倆又相親相愛手挽手,夫妻和諧羨煞旁人了。
那麼其他那些被他們莫名其妙虐過來虐過去的人,算什麼?
我以前也沒看出來,蕭景承是那種人呢,他以前很能隱忍的,把自己忍的很是悲情,很是惹人心疼。
現在不忍了,找不到正主,找個替身也要發泄,成長的挺快。
美人兒們每天來向我請安,紅着眼睛掉着淚,有些人的身上還帶了傷。
這可就過分了,這是家暴啊!
得了本宮心疼,她們哭的更慘了。
「我們這些人難道天生比貴妃下賤嗎?憑什麼?」
別問我,我也是沒有辦法。
蕭景承甚至還來我面前發瘟,我問,「貴妃那裏怎麼辦呢?」
「貴妃本就與本宮有心結,最是看不得本宮與皇上親近,你們現在正在鬧脾氣,你不去哄她,還來找我,是不想跟貴妃好了嗎?」
於是蕭景承一邊悲情切切,紅着眼睛唸叨自己該拿貴妃怎麼辦,一邊黯然滾出了我的棲凰殿。
……
後宮好戲連臺的的時候,路無影和納蘭瑾寫給我的信也逐漸精彩。
路無影現在不告納蘭瑾黑狀了,有時候還誰說納蘭大人不睡覺不好好養病,不注意身體,叫我好好說說他。
他會將他們遇到的好玩的人和好玩的事說與我聽,自己惡作劇逗弄了誰家的草包少爺也要與我炫耀。
納蘭瑾被人家姑娘砸了繡球在懷裏,他愣是寫了三頁哈哈哈哈,來與我一起看納蘭瑾的笑話。
確實,我也看的很愉快,比後宮裏一個男人和一羣女人的烏煙瘴氣有意思多了。
納蘭瑾很嚴肅,信上所寫多半是案情,很少涉及私事。
他還會看路無影寫給我的信,美其名曰幫他檢查錯字,路無影信中告狀之處,看他笑話之處,他便細心與我解釋,告訴我他沒有不務正業。
路無影那一手雞抓狗刨的字,近來是寫的越來越端正了,可見欽差大人教導有方。
……
蕭景承翻到了竇婕妤的牌子,兩個人都很高興,但奈何蕭景承最近找替身撒火上了癮,就連竇婕妤都難逃劫難。
可竇婕妤是誰啊,她從來不走尋常路。
不僅沒有像別人一樣委委屈屈哭哭啼啼,沒有哭喊着問他,「貴妃惹你與臣妾何干,憑什麼找臣妾發脾氣?」
她還很配合,非常配合!
不管皇上怎麼折騰她,她都是有問有答。
「你到底要朕做什麼你才滿意?」
「只要皇上看臣妾一眼,允許臣妾伺候,允許臣妾陪在您的身邊,臣妾就心滿意足了!」
「在你眼裏還有我這個皇上嗎?」
「在臣妾眼中,皇上便是唯一,是臣妾唯一深愛,唯一效忠之人,臣妾眼裏,一直一直都只有皇上一個人,臣妾爲皇上,萬死不辭!」
「朕難道對你不夠好嗎?」
竇婕妤身上,明明被抽的青一塊紫一塊,卻神情凝望着蕭景承淚眼婆娑,「皇上對臣妾很好,皇上是臣妾此生遇到的最好的人!」
「在遇到您以前,臣妾這輩子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被人疼愛,會被人診視,會喫的好穿的好,過上有人伺候的好日子。」
「臣妾今天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皇上給的,皇上,是這個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沒有您的恩寵,臣妾只是一個賤婢,只是別人腳底一塊爛泥,一輩子受盡欺凌,賤命一條罷了!」
「是皇上給了臣妾尊貴,是您給了臣妾體貼寵愛,是您給了臣妾今日所有,臣妾怎麼會不知道皇上好呢?臣妾,恨不能將心挖出來給皇上看了。」
剩下的埋怨咒罵,蕭景承甚至說不出口了。
他深刻的認識到,他不該把對秦瑤的情緒發泄在竇婕妤身上,這對竇婕妤不公平。
他真實的感覺到,竇婕妤纔是那個最懂他,最珍惜他,拿他的一切都當寶貝珍惜愛護的人。
而秦瑤,他剖出真心送上,她還要一臉嫌棄踩上兩腳!
這一晚,是蕭景承與秦瑤吵架之後最痛快的一晚了。
第二天下了早朝,甚至還好心來陪竇婕妤喫早飯。
因爲覺得自己昨天太不憐惜她,叫她受了委屈。
後宮各個伸長了脖子扼腕嘆息,都想派人去竇婕妤那裏取經,怎麼她就那麼會討皇上歡心呢!
蘇白對竇婕妤那也是盡心盡力五體投地,跟着這樣的主子,纔看得見前途,纔有鬥志啊!
蘇白也是機靈鬼,他們早飯還沒喫完,她就端着藥碗過去了。
「主子,您該喝藥了。」
蕭景承很上道,「這喝的什麼藥?婕妤身體不舒服嗎?」
竇婕妤無所謂的笑笑,端起藥碗,一飲而盡,那個從容不迫的模樣倒不像是在喝藥,而像是在喝糖水。
喝完之後纔對蕭景承說,「感謝皇上體恤,您不用擔心,臣妾身體好的很,不過是一些日常補身體的湯藥罷了。」
這時本該拿着藥碗退下的蘇白突然插嘴,「啓稟聖上,我家主子自幼體弱,有體虛和宮寒之狀。」
「之前伺候皇上,又頻繁喝下避子湯藥,恐傷了身子,是以,皇后娘娘特地派遣奴婢前來貼身照顧。」
「這段時間以來,婕妤主子每日都要喝三碗補身的湯藥,眼見着已經有了起色。昨夜承寵,我們主子,又要喝避子湯……」
說到這裏,便哭着磕頭,「求皇上心疼心疼主子吧,奴婢害怕藥性相沖,會讓主子身體受損。」
竇婕妤阻止道,「別胡說,我哪有那麼嬌弱的身子,幾碗湯藥罷了,別人想喝還沒有資格,沒規矩的東西,還不快滾!」
「是!」
蘇白灰溜溜的退下,蕭景承心疼的摟着竇婕妤,「是朕的不對,竟然一直沒有發現婕妤身子不好。」
竇婕妤趕忙告罪,「皇上,臣妾身子好的很,定能好好伺候您的,您不要嫌棄我!」
多好的人啊,喝避子湯損了身子,還當是福氣領受。
自己虧了身子,最先想的還是怕皇上嫌棄她。
這麼懂事的人兒,擱誰懷裏不心疼。
「朕的傻愛妃,以後便不要喝了,先前是宮中無人,現如今,沒有喝避子湯的必要。」
說着,還上手摸了摸竇婕妤的肚子。
竇婕妤雙眼通紅淚水漣漣,「真的嗎皇上?臣妾真的不用喝了嗎?可萬一……要不還是等其他的娘娘有了消息再……」
「不用等!」蕭景承一臉嚴肅,「能不能懷上朕的孩子,也是看各人的命,他人無福,還要你一直委屈自己避讓着不成?」
「你若生下朕的孩子,朕一定大大封賞你!」
竇婕妤羞澀的縮在皇上懷裏,這般小女兒姿態,在她的身上是很少見的,她向來主動。
「感謝皇上恩典……皇上您真的對臣妾太好太好了,臣妾真的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
「別哭,哭壞了身子朕會心疼的,你是朕的女人,只要你心裏有朕,朕自然對你好。」
竇婕妤便大着膽子抱住皇上的腦袋,讓他的耳朵貼在自己胸口,「皇上您自個人聽聽,臣妾心裏,是不是隻有您一人!」
我不知道蕭景承當時是何心情,反正我是聽得臉紅心跳。
竇婕妤可太會舔了,有幸成爲被她舔的那個人,多幸福啊!
我都羨慕了!
於是我找來霍明煜讓他學學,霍明煜直接給我跪地磕頭告罪求饒。
我指責他故意氣我,他問我要不要抽他一頓解氣,更生氣了!
我戳着他的腦門刻薄道,「你那張嘴,若是能有人家竇婕妤一半的甜,多哄哄我,本宮說不定一高興,叫你做個領兵十萬的大將軍!」
霍明煜動了動嘴,我沒聽清。
「你說的什麼?還敢偷偷罵我不成?」
「屬下不敢,屬下說……不想做大將軍,神衛營總督便夠了。」
「你真是胸無大志!」
霍明煜,「屬下想守着娘娘,去做大將軍便入不得後宮,屬下不願意。」
嘖,這還差不多,饒了你這回!
……
蕭景承不是無緣無故那麼配合竇婕妤舔他的,不過是想用美男計,迷暈竇婕妤的頭,好使喚她辦事。
小說裏,這一招他用在了蘇白和芫青的身上,那兩個心比天高腦比豬蠢的,就對他服服帖帖爲他肝腦塗地。
但是竇婕妤不是她們,所以她來找了我。
「皇后娘娘,皇上他……聽說您與宮外多有信件來往,想叫臣妾……」
呵呵,這還不簡單?
「喏,都是當初那個盜賊替我監督欽差大人的信件罷了,你拿幾封回去交差,記得要給我送回來。」
「是,多謝皇后娘娘!」
我給竇婕妤的,都是路無影寫的信,有最一開始不斷告納蘭瑾黑狀的,也有顯擺他自己勞苦功高的。
更有近來那些戲耍紈絝,接人繡球的樂子。
瞧着着實沒幹什麼正經事,保準能把蕭景承氣得吐血!
蕭景承不相信我整天與宮外那麼頻繁的信件往來都是這些東西,可我所有的信,都是丞相府專人派送,他又劫不走,只能找竇婕妤。
於是近來,就在竇婕妤那裏流連忘返,早上宮妃們來向我請安,隱隱透露出不滿來。
我便警告她,不要得意忘形,適當的勸勸皇上雨露均霑。
於是,竇婕妤就淚水漣漣的求他按規矩辦事,翻牌子。
「臣妾太愛您,所以更加不能獨佔您,您是整個後宮的皇上,不是臣妾一個人的。」
「若臣妾有皇后娘娘的命,孃家可以做聖上的後盾,臣妾恨不能每天與您粘在一起。」
「可臣妾沒有那個命啊!臣妾什麼也幫不了皇上,若是還惹得其他姐姐生了皇上的氣,那是多大的罪過!」
「臣妾知道皇上心裏念着我,便是覺得幸福極了,皇上,您該雨露均霑的,這樣纔是對您好!」
蕭景承大受感動,瞧着竟是有幾分真心疼呢,送去好多賞賜,看的貴妃跟前的人都眼紅。
我早知道他是個會哄女人的,小說裏不就是靠哄住了我們那幾個傻女人,才能達成所願,扳倒丞相府。
可是現在親眼看到他這麼賣力哄竇婕妤,還是感到一陣惡寒。
……
翠嵐宮裏的下人們整天在貴妃面前勸說,叫她給皇上臺階下,只要貴妃肯服軟,皇上還不是立刻就回到貴妃懷抱。
可別人越這麼說,秦瑤越是不屈服。
她覺得委屈極了,覺得沒有人懂她的委屈,便怒罵那些勸說的奴才,與蕭景承有關的一切,提也不許提。
秦瑤在後宮人緣那麼差,自然有人故意要讓皇上知道她的作爲。
蕭景承只是冷着臉當沒聽到,每日流連花叢只當後宮沒這個人。
後來一不小心翻了秦瑤的牌子,好傢伙,奔我來了。
「據我所知,本宮的牌子可不在裏邊,皇上翻到我了?」
「本宮平日各種忍讓貴妃也就算了,您翻了她的牌子也要來找我,是覺得我不夠忍辱負重?還是覺得貴妃不夠恨我?」
要是以前,我這麼說他差不多就走了,但是今天,他卻坐下來給自己倒了杯茶。
「皇后你說,貴妃的心裏到底在想什麼?朕要如何做她才能明白朕的心意?」
明白你什麼心意?
在後宮妃嬪的牀上流連忘返,誰的牌子都能翻,夜夜侍寢不重樣,有她沒她根本無所謂的心意?
渣男裝起深情來,真是一點不害臊啊!
「你說,朕今夜若是留宿棲凰殿,明天她會不會喫醋緊張,會不會主動與朕和好?」
我可去你大爺的狗皇帝,挺能想啊!
「皇后,後宮諸多妃嬪都已經做了朕的女人,你打算何日與朕圓房?」
「皇上您……」
「擇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吧!」
話音剛落,丹楓進來了,「啓稟聖上、皇后娘娘,翠嵐宮萍兒姑姑求見。」
我還沒說話呢,蕭景承立刻道,「把人帶進來!」
「是!」
萍兒一進來就開始哭,「皇上,您快去看看我家娘娘吧,翠嵐宮忽然遭了鼠患,好大好大的老鼠,娘娘都嚇哭了!」
蕭景承連招呼都不打,站起來就趕緊往翠嵐宮去了。
我有點疑惑,「最近宮中有那麼多老鼠嗎?」
丹楓,「前幾日棲凰殿進了老鼠,霍大人叫人拿了些引老鼠的藥來,打算將宮裏的老鼠清理一番。」
「那怎麼還有鼠患?」
「那些藥……霍大人都丟到翠嵐宮去了。」
「噗……」
誰,誰把他帶這麼壞了,快把我一身正氣的霍大人還給我!
蕭景承和秦瑤和好了,霍明煜這也算大功一件!
倆人經過一夜驚心動魄的人鼠大戰,馬上就如膠似漆了,貴妃也不再閉門不出,整天也在宮裏到處晃了。
後宮裏的人更加不待見秦瑤,你惹了皇上,我們受罪。
皇上消氣了,你又來我們面前顯擺你有多受寵。
這是人乾的事兒嗎?
我從來沒想過,作爲一個皇后,我還得身兼後宮嬪妃的心理諮詢。
各個都來找我哭訴評理。
還是那句話,「我又能怎麼樣辦呢?」
「皇后娘娘,臣妾今日,終於理解您的委屈,終於明白您爲什麼一直對貴妃那麼大度忍讓了!」
我感激的點點頭,是的沒錯,不管你怎麼理解的,你理解的都對!
最不高興的,就是竇婕妤,沒別的,就是見不得秦瑤壓在她頭上,都是賤婢出生,誰比誰高貴啊!
雖然整天念着自己怎麼都行,只有皇上最重要,念着想讓皇上真的和貴妃和好。
但是誰知道蕭景承那狗男人真的有了秦瑤萬事足,與秦瑤鬧矛盾的時候,就雨露均霑,與秦瑤和好了,就成了秦瑤的私有物品。
以前蕭景承一心想要拉攏朝臣,所以哪個美人都不敢得罪。
累死累活,累的跑去竇婕妤那裏躲。
現在好了,有了竇婕妤的指點,整個後宮被蕭景承收拾的那叫一個服服帖帖,只能巴望着皇上瞧她們兩眼,誰敢跟皇上擺什麼臉子。
除了秦瑤。
十一個宮妃依舊每日來我棲凰殿向我請安問好,風雨無阻。
從她們談論的話題,以及她們的精神面貌,就能反映蕭景承和秦瑤的情感狀態。
那倆越是蜜裏調油,這邊就越是淒涼慘淡。
嘖嘖。
「你們也別怪皇上,貴妃脾氣大,入宮這幾個月,你們也見識到了,指不定哪天又把皇上轟出來了。」
「妹妹們耐心等等吧,可千萬別犯傻,這時候跑去討人嫌,惹了貴妃,狀元郎都差點被取消功名,我們又算什麼。」
「皇后娘娘您都這麼說,臣妾就更難過了,只能等貴妃不要皇上的時候,我們才能撿着不成,當我們是什麼!」
竇婕妤冷笑一聲,「邢貴儀不樂意撿,也可以學學貴妃娘娘,把聖上往外趕啊。」
得了寵,脾氣就大,即使份位低些,在這羣宮妃裏,竇婕妤也是說話最大聲的。
她不樂意聽皇上的恩寵只有秦瑤不要的時候,她們才能撿這種鬼話。
邢貴儀還不樂意被一個份位比自己低的人挑刺呢,「竇婕妤倒是會在我們姐妹面前耍威風,你那麼有本事,不見你能從貴妃手下分一口湯喝。」
「但凡貴妃給皇上一個好臉,你見得着人嗎?」
竇婕妤就氣白了臉。
「好了好了,自家姐妹別吵架,叫貴妃知道了,看我們笑話。」
真愛的力量確實很偉大,一屋子的女人鬥不過一個秦瑤,就會窩裏橫。
等人都走了之後,竇婕妤又轉了個圈回到我面前。
「皇后娘娘,皇上已經連續半個月,夜夜留宿翠嵐宮了。」
我看着這個臉上寫滿了不服輸的女人,問道,「你想要什麼?」
竇婕妤很直接,「先讓皇上多快活些日子吧,再過十天,若是皇上依舊不來臣妾這裏,就請您幫幫忙,叫臣妾見皇上一面,不留宿也行。」
我輕輕點頭,「小事兒。」
「多謝皇后娘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許對我說謊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諳
    閱讀時間約 64 分鐘
    不負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不負春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不負相思
    閱讀時間約 124 分鐘
    不走前世路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步走/台中】刑事演武場變身國家漫畫博物館NTMC,夕陽鏡池、紅花老樹好像不久前才來過這邊,去年11月中旬左右?怎麼一下子就變化這麼大。都不認得了。 年初五剛結束一團北部攝影活動,搭自強號回到台中,距離吃飯還有一兩小時。一如既往沿着綠空鐵道,看看巿集,看看別的。走到盡頭的刑事演武場想說拍一下人潮就回程剛好,出乎意料。之前重重圍板的區域,搖身一變,成了國家漫畫博物館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2-20
    景氣循環投資(21)-景氣循環週期─【美國上半年是否降息,不影響美股井噴走勢】回顧上一講 景氣循環週期─【不容再錯過,美國景氣循環成長期下半場正式開箱作業】 ✽美股啟動加速器,投資人可要好好抱緊處理了 上回提到成長期除了觀察四大關鍵指標:個人可支配所得、非農就業人數、民間固定資本投資年增率與美國私人住宅投資年增率......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4-02-08
    不走尋常路當你敢於走別人沒走過的路,你就開始了一段特別的冒險。這條路或許會讓你遇到一些頭疼的事,但這些都是讓你與眾不同的獨特經歷。每一步,你都不再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而是在創造自己的故事。你會發現那些只屬於你的美景,體會到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感受到的快樂和成就。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4-02-01
    「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國健署攜手H2U永悅健康辦理數位健走繞行台灣357圈有別於「走路」和「散步」,「健走 (brisk walking) 」是透過增強走路的步頻、步幅及速度 (時速至少4.83公里、每分鐘至少走90步以上),刺激身體骨骼肌肉及神經系統的運動方式,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最具經濟效益最容易被執行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1-24
    不走尋常路-我的御劍日記遊戲主題曲第一次的手遊案子 感謝廠商以及參與的各位老師們 我擔任了編曲、作曲、backing vocal的角色 已經發行了一段時間 一直忘記分享 遊戲本身是中國風 因此樂器的挑選當然是以中國樂器為主 然後又希望能加入嘻哈元素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聽看看 如果有編曲、做歌需求也可以找我喔
    Thumbnail
    avatar
    柯景峰
    2023-06-29
    万般带不走,不如早撒手 小姨来电说姨夫的父亲前几天去世了。她俩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处理后事。 “啊!不是说老人家的身体一直很很硬朗吗?!” “好在这次有姨夫在家里,您们可以有商有量的彼此安慰,一起承担。” “您自己的乳腺疾病也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哦,不可以掉以轻心哈。” 人到中年,真是多事之秋啊。
    Thumbnail
    avatar
    后墓地H*0*times
    2023-04-11
    不走回頭路的旅程能靜下來坐著觀賞,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詢萱萱
    2022-12-27
    不走按摩還有別條路選的特殊不折腰職涯路前言: 盲朋友的一席話讓我有很多的思考,也與國中國文課文的五柳先生不為五斗米折腰產生聯想,請一閱究竟囉! 許多眼盲朋友都做按摩這項工作,或者環境較好者走街頭藝人路線,但我卻是不同的選擇職業生涯的道路,我某盲朋友長輩曾說:「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在學陶淵明,在這樣跌跌撞撞的生命旅途中,我真的像五柳先生
    avatar
    小熊
    2022-11-21
    不走每個人犯錯都有機會可以修正,第一次你丟下我,我在原地不敢走,一直等著你回頭,怕你回來找不到我。 第二次你丟下了我,我還在原地等著沒有走,害怕你忘記我,我一直不敢走。 第三次你丟下了我,我依然沒有離開,在原地守著,直到了第四次,我還是站在原地,相信你不會再放手,但你真的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貝菈
    2022-08-15
    〈走不走〉美麗的夢魘 / 是夜的幻覺 / 你經過的那天 /時光不斷倒回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