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予回應AI的發明,別人眼中的危機,替我帶來創作的契機。-懸緝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tGPT是一個基於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3.5模型的大型語言模型,由OpenAI開發。它可以進行自然語言處理和生成,並且可以用於各種應用領域,如對話機器人、語言翻譯、文字生成、自動摘要、文章寫作、語言分析等。」這段文字已經很專業性的用語,尤其英文部分我完全讀不董。

另外以下這段該作者寫的文字:
    1. 一人通包思維轉變成外包思維,搜尋資料更快速。

    2. 由創作思維轉變為編輯思維,經由潤飾讓文章生成效率更高。

    3. 知識思維變成故事思維,多與人接觸,提升說故事能力,讓文章更有情感。

立中老師認為新時代的產物,不需以太悲觀的想法來去看待,反倒應該樂觀將它視為協助及優化的工具。
而我認同的原因也在於,每個時代都有跨時代產物出現,原有的產品就會被取代。就像數位相機出現後,底片相機就被取代;智慧型手機出現後,一般手機就被取代;網路新聞出現後,報紙也逐漸沒落。
這裡的閱讀,變相閱讀後的寫作是非常值得學習的範例。我則是擔心圖像創作部分,因為眼盲,現在忙店一職跟不上圖片解讀,所以再多的功能如果沒搭配支援眼盲軟體的圖像解讀力讓盲人知道圖像樣式與繪圖過程或效果,才可能被盲胞使用上。

文末結論「曾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心理學家丹尼爾·卡納曼(Daniel
Kahneman),在他著作的一本書「快思慢想」,他提到,人類的思考分別與「快思考」和「慢思考」。」後面有詳細說明與舉例,值得我們去欣賞這些美好的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