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在還是懷念過去|《今夜與我同眠》 觀影心得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人總是懷念過去?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呢?
相處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熱情如火的激情?還是平凡無味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看完這部戲我無法回答了
問問自己,妳(你)期待舊情人那些未完待續,還是害怕面對現在的幸福
時間無法重頭逝去的碎過的心總是留下裂痕

故事大綱

結婚多年的妮娜馬傑克兩人在這段感情裡,剩下無聲的怨恨及逐漸堆積的不滿。在馬傑克離家一個月去冰島旅行的時候,妮娜分手多年的前男友-亞尼克,加入自己的公司並且將與自己負責一個新的專案
妮娜亞尼克兩人的感情隨著工作的互動及各自對於生活的空虛逐漸加溫,就在馬傑克旅遊的時候,妮娜亞尼克發生了關係,而激情的過程妮娜意外觸動手機,讓遠在冰島的馬傑克看著來電從原本的期待變成絕望與恐懼。
面對這複雜的關係妮娜決定前往冰島與馬傑克說清楚,沒想到此時馬傑克在旅途中為了拯救一位發生意外的旅客,讓自己也發生意外而陷入昏迷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們三人間的關係更加難以處理,面對過去的愛及陷入昏迷的老公…妮娜最後的選擇是….(點我看影片)
也許最後做選擇的不是她?

觀後心得

缺少的是溝通還是激情?

你(妳)應該要了解我,這是溝通裡的毒藥
看了這麼多電影,特別是有關感情的內容時,都會發現缺少溝通的人際關係幾乎是這些電影的主軸。
就像是戲裡的妮娜馬傑克,因為是夫妻就會開始假設你應該要為我想,在人際關係只要裡出現這樣的想法基本上就是 - 溝通毒藥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猜測另一個人的想法,所以才有嘴跟腦來講自己的想法傳遞給對方,就算在人際關係裡是家人關係了,也不要將你應該要了解我這樣的態度比變成一個評量來檢視相互的了解的深度
少了溝通你(妳)跟他(她)心的距離就像南北極

人際關係裡人越多愈複雜

留下你是唯一受傷的,如果妳離開妳們都會受傷
面對漸漸從婚姻出走的心,妮娜正在兩段關係裡徬徨猶豫,這時她的母親在她身上套上一圈又一圈的情緒枷鎖。
這段的劇情很真實的表現出人在做出重大決定時,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及方向,很容易被身邊人的情緒所影響而做出判斷。等到事後回過頭再看才發現最終承受壓力及結果還是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放棄互相信任對方的決定,而要干預對方的人生,那就會讓彼此的關係變得複雜,當人愈多就會加深彼此間的不信任感
不要忘記最後決定的終究是自己

放下憤怒學會祝福

分手還是在一起?還是祝福你
這部戲讓我最驚訝的是沒有走尋常的套路,在一起或是分手擂台的戲碼。丈夫馬傑克沒有撒狗血的悲催劇情,而前男友亞尼克也沒有為了愛不顧一切,而是大家都在這段關係裡為自己找到彼此間最好的距離
馬傑克在自己面對生死交關後放下對妮娜外遇的不解及憤怒,他決定重新審視自己在這段關係,並思考如何在關係裡努力及自己是否還愛著妮娜。而亞尼克則是趕到冰島馬傑克住的醫院,最後一次看著妮娜並為自己也協助妮娜做出兩人間的決定…這個決定是?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結論

溝通這扇門的鑰匙我們一直握著

看完這部戲會我開始思考,懷念過去是否是一種對於面對現在生活上溝通的逃避?而有趣的是,溝通這把鑰匙其實每個人手上都握著,確似乎吝嗇的懶得使用
而且越親近的人在溝通上越吝嗇、刻薄
如果我們活在這世上無法逃離人際關係,而人的問題也都來自人際關係的話,那善用溝通這把鑰匙是否就可以將一道道的問題變成一件件幸福的事呢?
讓我們用溝通來建立彼此的信任及幸福

媒體

■預告片

NETFLIX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