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Pinkoi開館心得,我終於也有自己的Pinkoi設計館了!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應該不少人聽過Pinkoi這個廣為人知的文創商品購物網站吧?以前常常在跟人討論聖誕節交換禮物或生日禮物時,都會說不如藉去Pinkoi上逛逛,Pinkoi擁有許多設計師小眾文創品牌,往往能買到與市面上不一樣的東西,而Pinkoi這麼多年來發展至今,甚至也有很多市集上才能逛到的品牌也進駐Pinkoi,可以說在Pinkoi開設計館是不少文創工作室、個人品牌、各類型設計師的夢幻目標之一!因為這意味著說不定能夠擁有更高的曝光流量與訂單!
而歷經千辛萬苦,林檎也終於擁有了自己的Pinkoi設計館,其實這件事情是2022年度目標我給自己的目標之一,遺憾的是他也是沒有被劃掉完成的目標之一。想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開館的心路歷程跟這個喜悅!

如何開設自己的Pinkoi設計館?

Pinkoi擁有自己的申請開館網站,除了介紹為什麼在Pinkoi上開館的好處以外,也有詳盡的步驟教學引導大家進行申請,點選立即申請開館後,就會進入到填寫資料的頁面,只要照著表格填寫完成就沒問題了,但要注意,Pinkoi主要是販賣自己的原創商品,所以如果自己是想做代購、選品這類生意的話就比較不適合在Pinkoi上販售呦,除非那些商品是有取得正式授權代理!

第一次申請Pinko設計館就失敗!出了什麼差錯!

其實早在2022年初,我就試著申請過Pinkoi設計館開館,然而當時的我因為不太擅長拍攝商品照片,加上商品陳列、擺設甚至拍攝環境跟光線都不慎理想,結果導致當時申請被駁回的原因是照片品質不夠好,現在回去看看當時提交的商品照片也真的就是不太OK。於是又把申請設計館的計畫延後了一下,並想著自己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
我蠻慶幸Pinkoi即使拒絕申請也會給你一個很明確的原因,並提供幾個改善的方式,讓你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差錯或是哪邊做得不夠正確,讓你有一個改進的方向去準備下一次申請。
當初失敗的商品照

失敗為成功之母,林檎的攝影棚租借拍照初挑戰

因緣際會下,那時候和有在拍攝穿搭照片的朋友們認識,也在聊天中聊到要不要一起租攝影棚去棚拍看看,其實對於在攝影棚拍照林檎自己本身也是有一些經驗,因為是在女裝品牌上班,所以都會去攝影棚當攝助協助拍照,不過之前都是看別人被拍,這次是挑戰自己拍也感到很興奮,這個興奮感即使離當初已經過了一年,還是能想起那時的快樂。
我們總共三個人平分了棚拍的價格,所以均攤下來沒有花到很多錢,這是讓我感到最開心的事情!當天除了拍攝商品照以外也自己帶了幾套衣服拍了幾張個人穿搭照,第一次擁有這麼漂亮的照片真的非常、非常幸福!礙於害羞和偏離主題就不特別放上來了,可是這一次真的讓我對於去攝影棚拍照有產生蠻濃烈的興致,當然還有想換手機和攝影設備這件事。
台北有很多這樣子的自然光攝影棚開放租借,那些地點通常都會有很棒的採光、也已經有一些裝潢和陳列擺設,如果大家對於去攝影棚拍照有興趣,可以用攝影棚租借、自然光攝影棚這些關鍵字去網路上搜尋自己所在區域有沒有這樣的空間!即使當天的天氣不慎理想,因為窗戶夠大加上攝影棚位置沒有什麼遮蔽物,棚內的光仍然明亮,也因為是陰天的關係,照片拍出來後意外地有種氤氳溫柔感,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有了攝影棚的幫助,對於照片的品質真的有大大提升,除了光線漂亮以外攝影棚也會提供很多很棒的小道具讓你搭配做利用,也能幫助你的商品有更多的氛圍感在,所以林檎也推薦如果在家一直都拍不出滿意的照片,真的可以試試看去租個攝影棚拍,如果自己真的負擔不來,也能問問親朋好友有沒有人想一起去拍照,大家均攤下來負擔就小很多!
後來攝影棚拍設的成品

再次挑戰Pinkoi設計館申請開館!

時間拉回到現在,4/20當天在回顧今年的目標時,心血來潮的想說:「啊,去年沒完成Pinkoi開館,不如再來試試看!」,於是我把去年的棚拍照拿出來調色、修圖(我的拖延症讓這組照片整整半年都躺在硬碟裡),填寫了資料後又申請了,沒想到4/21早上我就收到了申請通過的信件!我終於擁有一間自己的Pinkoi設計館!這真的是讓我欣喜若狂的一件事,剛好21號是週五,下班後就沉浸在設定Pinkoi設計館的開張事宜,不得不說Pinkoi的開館設定比起在蝦皮啊、好賣家之類的拍賣網站上複雜多了,首先要填寫基本資料、電子合約、設定運費等等的,最後才是上架商品。
不過每跟著信件完成一步驟,就覺得自己離自己的夢想越近,甚至到上架完第一個商品後,那個頁面呈現出來都讓我感動到眼淚幾乎奪眶而出,是有一種自己寫在新年新希望的事情終於被完成的踏實感,這是我作夢也沒想到的,我居然有完成這件事情的能力!

用原子習慣去堆疊出自己的夢想之路

前陣子在IG上的短文所說的:「人生80年起跳,我們都還有時間去嘗試與挑戰。」,如果人類平均壽命是80歲,你願不願意花兩年的時間去嘗試與挑戰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許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兩年的時間帶來的機會成本可能很高,但是縱觀漫長人生80載,這也不過是40分之1的路程而已,這樣想的話,只花2年去搞懂一件也許會帶來改變一生的契機其實很划算對吧?與其帶著悔恨與遺憾走入人生下半場,不如現在就動身去找尋自己的理想生活。
就如同我之前也是一股衝勁想寫文章投稿,最後順利入選被曝光了一樣,想做的事情必須真的要去做,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不然那些夢想就真的只能在夢裡存在,人生到了一個階段甚至有可能為當初沒有去做而感到懊悔。
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慢慢地去成就自己的夢想,那林檎推薦你我之前寫的文章<原子習慣 養成好習慣一點都不難 甚至方法你早就會了!>,《原子習慣》這本書能教你如何把很大的目標拆分成很多很小、很容易的事情,只要按部就班維持這些好習慣,那總有一天你那個最大的目標都會因為你平時的努力而被堆砌出來。
寫在2023年的自己,終於完成了2022年初時設下的目標,雖然有些遲來,但我很感謝自己有惦記這件事情,並持續往這條路走。我終於擁有自己的Pinkoi設計館了!
寫在最後,也不免俗的工商廣告一下自己的Pinkoi設計館日日林檎_Ringonichi,日日林檎是以我個人的貼紙工作室為出發點,開始了自己設計、自己印製貼紙的small business,希望未來能發展成更多文創生活小物的個人品牌,期許自己先從小小的一步開始走起,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與你分享我的喜悅,也希望我在Pinkoi開設計館的心路歷程可以幫助到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不吝嗇地幫我按個愛心和追蹤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