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是通過pinkoi設計館的審核了~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之前有提過,手作創業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 而且很多都是才剛接觸,第一次自己嘗試完成...基本上都是邊摸索邊做~
手作商品在經過設計研發、製作、計算成本、定價、拍照、寫文案、選擇包材、印名片、小卡到上架販售、行銷、出貨、售後服務...等一連串的事宜,都是個人ceo必需親自獨立完成的。 不是像去公司上班那樣,每天重複做同樣的工作,而且只需要做好長官交代的事情就可以了。 對於我而言是既單調又乏味~
雖然說過程不算輕鬆,但是做得也還算愉快! 這其中包含了創業時對未知的不安、恐懼、新鮮感及期待~
會選擇在pinkoi申請設計館,是因為它的網站是專門為原創設計者設立的銷售平台,裡面販售的商品,主要都是以原創設計為主!
試想若我的手作商品放在這個平台上架販售的話,也比較容易讓有需求的客人搜尋到我的產品。
一方面能幫助提高銷售量,又能幫我的商品寶寶找一個安置的家。
我也有試著在蝦皮拍賣上架我的商品,雖然流量高...但總覺得畢竟不是以販售原創商品為主要的上架平台,這樣就很有可能無法被潛在客人找到。
不過多一條上架通路也不是壞事,畢竟能增加曝光機會嘛~ 所以也還是有持續在蝦皮上架我的商品。
第一次申請設計館的時候,雖然隔天就收到回信、但因為沒有留意到申請相關規則和一些其他因素,所以當時審核並沒有被申請通過......
原因如下:
  1. 商品照的拍攝品質不佳-->官方回應是,建議改善光線、構圖、場景與背景等元素,提高商品質感。
提供的商品照有後製 logo、文字,不符合 Pinkoi 商品照規範。
  1. 「飾品」類別的開館申請會有更高的審核標準-->官方回應是,建議未來創作時可以加入更多品牌獨有的特色,像是墜飾的部分自行設計,或是使用較特殊少見的素材,讓品牌風格更加突出。
  2. 品牌理念的文案敘述沒有明確傳達給評審們-->官方回應是,為了讓審核團隊更加瞭解你的品牌,建議你可以提供更多關於商品的設計製作過程、品牌理念等資訊。
  3. 官方總結-->在依建議調整後,或未來有新商品適合在 Pinkoi 上販售,歡迎你再次遞交申請表,謝謝。
我當時其實以為我會通過審核...沒想到...設計館的審核竟如此嚴格!?
當下收到E-mail回覆沒通過審核時,心情是無比錯愕...因為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為了準備這些東西所付出的努力與心力...難道就因為這樣被否定了嗎?
複雜的思緒一擁而上...已經快摧毀我的意志力,難過得只想放棄...
...此時內在理智的聲音告訴我,不行!我不能再糾結了...先去睡一覺再說吧!
睡醒之後感覺情緒好多了...便開始自我檢討缺失,以便接下來的調整重新再出發。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一開始自己也搞不懂...明明照片就拍得還不錯,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難道真的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實際上拍得一點也不ok?
上網查看Pinkoi 撰寫的商品拍攝技巧、看拍照相關書籍、YOUTUBE找教學影片來學習..等。
還請教了會拍照技巧的朋友幫忙找出照片中那些地方不夠好的問題點,協助我調整改進。
痛定思痛! 這次一定要下定決心把拍照技能學到好!
經過幾個星期的努力,我總算是把拍照技巧學起來了...雖然不能跟專業的相比,
但是至少拍出來的效果有被說看起來像「商品」了。
無論如何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拍照這件事對於我來說,最難的部分其實是構圖跟佈景,光線部分只要自然光夠強,再加上一盞檯燈。拍出來的照片清晰度都不會太差。(說是這樣說...但實際上也是花了錢去上過課的...)
但構圖跟佈景是需要經過設計跟美感思維的...就這方面我真的還有待加強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構圖跟佈景這方面我覺得我表妹比我還厲害,她的商品佈景構圖所拍出來的風格我很喜歡^^ 雖然也有修圖,但整體的配色質感真的是超級日系夢幻少女風~
表妹的IG粉絲專頁
她也是一位非常熱愛手作的妹妹,並且也建立了自己的原創設計品牌--琉璃茉莉。 和我一樣專門販售客製手作商品。
跟我不同的是,她主要是做永生花UV膠飾品,目前是在新北淡水實體門市寄賣她的商品。
我的話則是目前只有在網路上架販售而已~
我們之後會協商一起合作推出聯名品牌,細節部分還有待長期的詳細規劃。
真令人期待阿~ 我們共同研發的產品會擦出甚麼樣愛的火花呢? 呵呵^^
初次提交申請被退的5張商品照片
第一次提交申請的5張商品照片,有修圖。有使用修圖app做照片美化編輯。
其中幾張看起來和實際商品有落差,當時的拍照技術還拍不出跟實品一樣的視覺效果>< 而且這還是有做過修圖美化的...構圖跟佈景也是太單調不OK~ 唉....難怪會被退....
二次申請通過的5張商品照片
第二次提交申請的商品照片,沒修圖。就是只用Apple手機直接拍下來的樣子
原汁原味沒加工~ 可以明顯看出來,手鍊整體的材質和線都被捕捉得很清晰
這次為了能順利通過申請...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試了各種素材當背景來拍,最後我發現用雜誌當背景,就能把我的手作產品拍得很美唷~ 雜誌超好用! 背景也使用了幾朵花當配角,畫面顯得比較沒那麼單調了~ 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已經是我目前為主最滿意的效果了!
照片裡的手鍊全部都是我自己親手設計製作的...但沒想到照片可以呈現得這麼美麗~~
在經過大約兩周左右的調整改進,我又重新遞交設計館的申請。 等了約2-3天
收到回信,這次就順利通過審核,可以開始設定賣場和上架販售我的商品了~
真是令人開心^^ 因為我的努力改進沒有白費!
我覺得這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因為如果沒有經歷審核不通過這件事情...
我或許永遠也無法知道我的商品照片原來拍得那麼不OK >"<
了解到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就總會有辦法去修正並改善它的。
重點還是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先穩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太過慌亂....否則無法理性思考! 更無法解決問題...
也許當下無法立即做出決策,可以先轉移注意力....像我的方式就是先停下來不去想...先去睡一覺再說! 每個人都有適合他自己處理負面情緒的方式,我的方法也只是其中的一種而已~ 那麼大家都是怎樣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呢?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